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紅通通暖暖的幸福(上)

寫在前面:

這篇故事分成上下兩篇完結,也是很久以前寫的舊文章。當時,是為了即將來臨的聖誕節所寫的小故事。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從小就很喜歡聖誕節的氛圍,也許是因為受到那種溫馨又溫暖的暖暖氣氛,感動到當時年幼的我,喜歡那種在安安靜靜的冬夜裡,全家人圍在客廳,享用著溫暖的食物的天倫之樂的感受。

也許現代的社會忙碌又快速,能這樣靜靜地和家人一起待著的時光,好像慢慢就越來越少了,看著家人年紀漸長,能陪著我的時光正在倒數;而自己仍小姑獨處,有時候,在夜闌人靜的深夜裡,我就覺得自己就是那個故事中,「獨居的老奶奶,一個人靜靜地做自己的事呢。」有時候,我就這樣在黑暗中,睜大雙眼,躺在床上,正為自己的未來而感到莫名的孤單而煩憂,想著想著便失眠了呢。

在地球上某個國家的某個地區的某個小角落中,有一座全都是紅色屋瓦的小小村莊,村莊廣場中央有一顆超大蘋果樹,蘋果樹高度有二層樓這麼高;每當結果季節時,村莊全部村民紛紛出動來採收那紅通通,如少女臉頰上緋紅的小蘋果。

十二月的某一天下午,一隻黑白顏色相間的流浪貓咪,走到蘋果樹下,抬頭望著只剩下光禿禿樹枝的蘋果樹在寒風中屹立不搖。

一名綁著兩條麻花辮的小女孩開心地和同伴蹦蹦跳跳地走到樹下,「明天要開始裝飾這棵樹了,我已經等不及了,準備好多小天使和小卡片,你們準備在卡片上寫什麼?」小女孩興高采烈地問著同伴。

「當然希望考試能考好一點,不用被媽媽罵。」一名有著紅通通臉頰的小男孩搖搖頭無奈地說。

「我想要一件有花邊的洋裝,上次和媽媽逛街看到,可是媽媽不買給我。」一名頭戴著紅色髮箍的小女孩說著。

「你們的願望也太渺小了吧。」一名有雙桀傲不遜烏黑眼睛的小男孩,高傲地說著,「你們的願望都只替自己許,真是太自私了。」

「要不然你許什麼偉大的願望?」麻花辮小女孩雙手插腰不滿地說,還特地把偉大兩個字提高音量說。

「好比……那邊那隻流浪貓,」高傲的小男孩指著窩在蘋果樹下睡覺的貓咪,

「你看牠,一個人到處流浪多可憐啊;而且天氣這麼寒冷,所以囉,我希望牠趕快找到好心的主人收養牠。」

「是喔,那你可以收養牠啊?」戴著紅色髮箍的小女孩也上來插嘴道。

「怎麼可能啊!我家不准我養寵物的耶。」高傲小男孩回應道。

「可是你許這願望,也不公平啊,世界上有多少流浪貓咪,你只許這一個小貓咪,其它流浪的動物不是也很可憐嗎?」麻花辮女孩說。

「對啊,還有流浪漢呢?他們也一個人啊!」紅色髮箍小女孩也補充著。

「我才不管那麼多呢,我只看到現在有一隻流浪小貓,需要別人照顧這樣而已啊。」高傲小男孩雙手抱胸,不在乎地說道。

  就在他們一群人嘰嘰喳喳地討論時,這時從遠方走來一個步履蹣跚、杵著拐杖的老奶奶,她緊緊地拉著黑色厚外套,沉默地經過他們,直接走到蘋果樹下,大力地擁抱蘋果樹幹,並對著樹喃喃自語地說話。

  小朋友們慢慢地往後退,圍成一個小圈圈,開始低語著,「那個老奶奶又開始了。」「我媽媽說她是在懷念以前的人,才會對蘋果樹說話。」「可是……她每次都板著一張臉。」「但,我覺得她不是壞人欸……而且,她家有漂亮的花園。」

  這時,老奶奶突然對著蘋果樹唱起歌來,流浪貓咪醒了過來,對著老奶奶喵喵喵地叫著,老奶奶停下來唱歌,和那隻貓咪對看,一人一貓互相僵持了幾秒後,老奶奶突然蹲下來,微笑地對著那隻貓咪敞開手臂。

  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那隻貓咪竟然衝過去,對著老奶奶的腳邊磨蹭,老奶奶開心地笑著,並溫柔地撫摸著牠,原本嚴肅蒼白的臉孔,頓時紅通通的,就好像廣場中的那顆蘋果樹的蘋果。

  小朋友驚訝地彼此對看著,那位獨居的老奶奶,總是不苟言笑,他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人和她開心地聊天,總是在村莊中獨來獨往的,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

  他們看著老奶奶抱起貓咪,杵著拐杖緩慢地走掉了。

「你們看到了嗎?那個孤僻的老奶奶,她竟然笑了!」高傲的小男孩驚訝地望著同伴說。

  其它同伴拼命地點頭,但神情仍在注視著那遠遠離開的蹣跚背影。

  就在這時,天空中飄起了細細的雪花,「啊,是初雪耶!今年是白色聖誕啊。」戴紅色髮箍的小女孩臉色紅通通興奮地望著天空中說。

「我們快回家吧,好像越來越冷了,而且太陽要下山了。」另一名有著紅通通臉頰的小男孩說。

  於是蘋果樹又孤單地站在飄著雪花的寒冬中,默默地守護著村莊,而家家戶戶的橘紅燈火漸漸亮起,照亮黑暗的小小角落,也帶來了溫暖。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