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看見台灣】台東之旅

這是一篇回憶和家人旅遊美好的長文。

寫在前面:

最近得了不分享就會焦慮的病,想趕快把活動文,都全部趕一趕。這樣我就可以心無旁鶩地寫自己的文章了。

其實我這篇文章,原本是想要在推廣一次自己的家鄉;但仔細思考後,發現之前的好幾篇舊文已經有意無意地在推廣自己的家鄉了,不管是賞花系列的文章、大鵬灣看海的文章、去森林公園散步的文章,還是介紹演藝廳相關的文章,都算是一種行銷自己家鄉的文了。

但,人不能只看見自己的美與醜,還要適時地欣賞和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和缺點,不是有句話叫做「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看看人家好的地方加以學習;所以,想來介紹美麗的東台灣—「台東」。

從多良車站往下看的風景(當時用數位相機拍的)。

好幾年前,我們家人在初春時,決定出遊到台東,行程是規劃三天兩夜,交通工具是開車。而住宿的部份是我負責的,旅遊景點是我老弟負責的,爸爸是司機,媽媽負責玩。

其實開車從屏東到台東民宿,這路程上我們的確花了不少時間,一大早起床出門,沿路看到美麗的風景便停下來拍拍照,到民宿時,已經要日暮時分了。

這中間,開到南迴公路時,要去台東那一段有山路,路上沒有塞車,但彎彎曲曲的山路讓我暈車,我剛好沒吃暈車藥,就這樣差點吐在車上,幸好在路邊遇到小七,便停下來稍微休息。

我們到了台東,先去「多良車站」,那時候還沒有通車,南迴鐵路的火車在當時是不會經過這裡的,只做為「觀光」用途。那天天氣很不好,但人超級多,多到不行,連停車位都一位難求。所以建議不要假日(或連假去),或者直接坐火車到「多良車站」現在已經通車了),因為在馬路旁邊找停車位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雖然有警察在那邊管制,但那個車輛數真的很可怕)

因為人超多,多到可怕,連拍個照都要等很久,所以我只能站在少人的位置側拍,如果想要安安靜靜地,好好欣賞這歷史車站,並拍美美的照片的話,真的建議不要假日來。因為你會頭很痛,假日人潮多,相對地攤販也很多,搶著拍照的人更多。(你會在眾目睽睽的眼光注視下,完成你的尷尬個人美照。)

台東森林公園的琵琶湖。

這好像是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是先開車到台東森林公園附近停好車,然後租借四台腳踏車(因為附近還相鄰著海濱公園,騎腳踏車是最方便最好欣賞的交通工具),便開始騎著腳踏車在森林公園逛起來(腹地真的很大,琵琶湖只是其中一個點)。很多人帶孩子來這邊,走走逛逛,騎腳踏車。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景點,他的自然景觀是一整片非常壯麗的,沒有高樓大廈遮住你的天際線,剛好那天的天氣陰陰的沒下雨,所以騎著腳踏車時,微風迎面吹來,真的超級舒服。

這裡因為廣大寬闊,所以你不會感到人多擁擠,反而有種很愜意慢遊的感覺。

我個人超愛這張。

這張照片,是我趁著家人騎在前面的時,一個人偷偷落單,停下來,故意很文青地把腳踏車放在湖旁邊,然後拍起來,之後傳給閨蜜,得意洋洋地說:「你看,這張圖片好漂亮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我閨蜜說:「這不會是你拍的吧?在哪裡啊?」好吧,果然知我者,閨蜜也,沒有被我騙去(笑)。

台東大學圖書館。

前面說到,景點的部分都是我老弟負責的,那時候出發前,看到他提出的景點,其中有一個景點是去「台東大學」;那時候,我就問說:「幹嘛要去人家的大學啊,這樣很奇怪欸。」我老弟回:「去觀光啊,那裏有一個很漂亮的圖書書館,包準你會喜歡的。」

好吧,帶著質疑的心情,來到台東大學,記得進入之前,好像有被守衛攔下來問了一下吧,反正知道是來觀光的,就放我們開車進去了,裡面真的超大,人很少,看到幾個零星的大學生和觀光客(拿相機拍不停的就是和我們一樣來觀光的)。當然吸引我的就是那個圖書館建築物,看到很多情侶在那邊拍近照,所以我只好站遠遠地拍建築物本體。

建築物外觀是可以爬上去的樓梯組成的喔,而且種了很多綠色植物在建築物上頭,應該是以環保概念設計的綠建築,我們沒有進去裡面,怕打擾人家,只在外面觀看。

這是另一個角度拍攝臺東大學的圖書館(那幾天的天氣真的很不好,拍出來的照片都暗暗灰灰的);不過,因為台東大學很少人,所以我拍照時,可以不用刻意避開人群,隨興地拍照。

這裡真的好美喔,在這裡念大學一定很棒!!!!

台東巷內的日式老建築之一。

這張照片,好像是我們在台東市區,徒步去找「福原豆腐店」時,在附近巷內發現的幾棟相鄰的日式建築,很少遊客在那邊拍照,是我刻意停下來拍的,因為我對日式老建築物情有獨鍾,就算不明白建築結構和歷史,還是會想要停下來拍照。

台東巷內的日式老建築之二。

這張看起來好像有人住,上面那張黃色外觀的日式建築很明顯就是荒廢己久了,因為有貼紅色的對聯在上面,也有電錶。我那天還跟我爸媽開玩笑說,我也好想住這樣的房子,我爸媽笑說:「那種木頭老房子很怕受潮,整修起來超級麻煩的,台灣的天氣不適合。」不過,我還是很希望有朝一日住住看這樣的老房子。

伯朗大道旁的大提琴藝術裝置。

來到台東,一定要去美麗的伯朗大道,看看「金城武樹」,但我這篇文章,不會放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樹的照片,因為照片裡面很多觀光客的臉孔入鏡和我自己的個人照,所以為了隱私,沒辦法給大家欣賞了。所以用僅有沒有人的照片來表示一下,我非常愛伯朗大道的寬廣水稻田。

這張大提琴的裝置藝術,是放在伯朗先生雕像的附近,還是有觀光客和它拍照,所以我只好等比較沒人時,趕緊快速拍攝。(不小心把一位路人的背影拍進去了)

所以強烈建議,想要拍美美、沒有路人的一大片水稻田和筆直的伯朗大道的照片,還是不要假日去玩吧,要不然你會像我們一家人一樣,要拍金城武樹,只能和路人一起拍,要不然就是橋角度拍,要不然就是耐心排隊等,所以這是考驗耐心和技巧的地方。(拍照時,請不要觸摸樹喔,大樹感謝您。)

鐵花村的晚上。

這也是老弟推薦的景點之一,晚上的鐵花村,其實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個地方,有點太商業化了,除了這個裝飾藝術小小的天燈我很喜歡之外,其他就還好,感覺很像是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小小翻本(個人看法啦,不代表大家),所以我們沒有在這裡待很久。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我可以一個人在那邊逛超久的,發呆看海景)

幾米的壁畫。

最後,這是老弟推薦的私房景點(可是感覺很多遊客知道),好像是在海邊附近,一個小村落,到處都可以見到幾米彩繪的壁畫,記得我們是去完三仙台,轉過來這裡的。除了幾米壁畫外,還有弄成幾米繪本裡面常見的圖案,並把它做成藝術裝置,小村落有點山坡,我們是徒步往上爬的,進入村落,對了,進入村落,要輕聲細語;畢竟,是人家的居住的地方,要尊重當地人。

拍照可以,但以不打擾當地人生活作息為主。

最後貼心小提醒:出去玩,請記得垃圾不落地,不破壞自然景觀,尊重當地文化,這樣美麗的事物,才可以永永久久被保存下來: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