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晚安

寫在前面:

上次寫的〈午安〉(中午)系列文,@爆栗鹹鹹姊 在底下留言,說我可以接著寫「早上」和「晚上」(貓咪我那時沒接到鹹鹹的梗ORZ),然後我告訴鹹鹹,我其實寫好很久了,分別是〈早安〉和〈晚安〉。

當初是先寫〈早安〉,後來想說那就來寫〈午安〉和〈晚安〉,結果我最滿意的是〈午安〉(中午),因為當初我在寫完〈午安〉時,那種情緒久久散之不去,很複雜我不會講。

重點是,今天是來貼〈晚安〉,主要是記錄一下當時大學的故事。以前大三(大學三年級)時,在學校外面的宿舍住兩人房,室友是哲學系大一的學妹,那天剛好平安夜,學妹和男友約會完,回宿舍時,已經要接近午夜了,這時我們兩個,突然莫名來了一段有深度的對話(平常我們只會互相招呼一 下,然後各自忙各自的事),那時讓我有點起雞皮疙瘩,因為我很久沒這樣和人如此心交心的聊天,那時候,感覺靈魂在共鳴震動呢,所以我把它紀錄一下。

PS.啊,對了,〈早安〉我就不另外發文了,因為我發現去年已經發文過了,寫了自己嚮往以後老人的生活的文章(笑)。

在冷颼颼的平安夜夜晚,某一棟學校宿舍的五樓某號房間,一位女大生,一個人在空盪盪的寢室內看書。

書翻過一頁又一頁,時間似乎在這空間凍結了,連外界的喧囂聲都消失了,當白色日光燈慢慢斜照室內的角落時,室友回來了,女大生依舊忘我地看書。

室友貼心地把電腦音量關小,以免打擾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女大生,音樂輕柔地從電腦喇叭中流竄出來,時間又恢復了生機,但外界的喧囂聲依舊消失得無影無蹤。

月光爬到夜空的最頂端時,就在這時,女大生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聲後,把書滿足地闔上,伸了伸僵硬的腰桿,並看了看時間,竟然不知不覺,時間已走到了聖誕節了。

女大生和室友分享書中的心得,滿滿的感觸塞滿女大生的胸口,快要溢出來了,即便年紀還小的室友,聽不太懂其中的道理;但仍很認真地聽著學姊的嘮嘮叨叨,也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兩人促膝長談的過程中,時間又凍結了,兩人的神魄在宇宙中遨遊,飛過了地球,來到了太陽系、來到了銀河系、來到了未知的領域─—那裡是上帝不想讓世人知道的秘密。

不久,寢室的燈關了,兩人從宇宙飛回現實中,而各自的胸口都藏著宇宙的小祕密而入睡。

女大生睜大雙眼,盯著漆黑的天花板某處出神,人倒底是從哪裡來?從猴子演化而來?猴子又從一個單細胞動物一直演化而成,那地球是從哪裡來?宇宙之外還有另一個空間嗎?那裡有另一地球嗎?有另一個我嗎?

各種問題,像是雨後春筍般一個接一個的冒出來,小小腦袋一下子想把全宇宙中的知識裝進去,如果有個藏鏡人拿起名為宇宙的模型偷看地球,會發覺人類實在是非常有趣的生物。

女大生想著想著,腦袋也失去控制了,逼迫她進入夢河中。在她進入夢的世界時,她在心中默念:

「晚安,學妹晚安,愛我的家人晚安,還有我所愛的朋友和暗戀的學長晚安……台灣晚安,晚安地球,晚安在太空站執行任務的太空人……晚安月亮,星星晚安,還有……太陽系晚安,銀河系晚安……還有那個創造這所有一切的藏鏡人晚安……」

女大生就這樣念了一大串,而沉沉入睡了,飛進遙遠的宇宙與上帝對話……

        而聖誕老公公,正忙著發送禮物呢!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