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17.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

哎呀!這個問題真是犀利又殘酷,欺負人家邊緣人啦!沒聽過貓咪都喜歡獨處、又很難搞嗎?沒聽過處女座的人很龜毛又愛挑剔嗎?怎麼說的自己好像很難相處的一個人XD

人家也有隨和的一面啦,只是跟你不熟,跟你話不投機而已,又加上慢熱,又很被動,很怕生,所以沒朋友是正常的XD

有人問,那你這樣的人生就很無趣了啊,才不會嘞,我是很容易自得其樂的人,一個人也可以人來瘋的那種,我媽都說我是中猴哦(台語)。不過,我人生從小到現在,真的遇過很多很有趣的人欸,只可惜,他們就這樣離開我的人生了,沒有緣分一起走下去,難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天那樣殘忍,每次我遇到有趣的人,他就突然打散我們,害我很難過,留下來的只剩下閨密,其他人又太正經嚴肅,不能開玩笑的那種,和他們聊天都要戰戰兢兢的,好累。

記得國小暑假,在教會安親班那段時間,是我人生最快樂又有趣的時光,我之前也寫文(詳情,請看「鉛筆盒的小故事」)想要透過文章找到他們兩個,但到現在都沒消息,看來是真的此生沒緣了,我要唱〈我難過〉這首歌了啦。

後來升國中,也遇到一個很有趣的轉學生,她是個很有男生性格的女孩子,功課也很好,她是從高雄市區的國中轉來屏東鄉下這,但班上的大家都不喜歡她,因為聽到她在之前的學校打男生打到被退學,連朋友也叫我不要太接近她,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和她聊天,覺得她腦袋好成熟、想法很特別、也很幽默,每次下課,我都會去找她聊天,聊著聊著就交心了,她會教我數學,我會教她如何溫柔待同學和同學好好相處,因為她很男孩子氣,說話語氣會特別粗聲粗氣的,但我覺得這樣的她很坦率!

有一次做實驗時,我被物理化學老師罵了,因為我弄錯酒精的比例,她是第一個站出來幫我處理的,其他人只是冷眼旁觀,只有她站出來挺我,我當下真的很感動,於是我們兩個成為無所不聊的知心好友。

每次下課,朋友看到我都跟她溺在一起,覺得我很奇怪,一個轉學生而已,為什麼會突然變得如此友好,她們不懂我們之間的友情,她了解我,我也了解她,這樣美好的友誼,我一直以為她會永遠陪著我,但,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她又要轉回高雄去了,我超級難過到不行,而且她要轉走這件事,我居然是全班最後一個才知道的,我又生氣又難過地問她,「為什麼不事先告訴我,還是老師說的,我才知道!」她說,「我一定會很難過,不想讓我這樣早就知道。」難怪,難怪,之前她有意無意,一直問我什麼時候生日,一直問我喜歡怎樣的東西,喜歡娃娃嗎?還是喜歡書本,或者喜歡花朵?

當時她問我,我沒想很多,說,妳送的我都喜歡啦,而且我生日還很久欸,在暑假!沒想到居然是她要離開我了,我真的很難過,求她不要走,問她可不可以和爸爸溝通,不要離開屏東回去高雄,她說沒辦法,她爸爸工作的關係,在屏東太遠了,所以轉回高雄去。

那可以留下家中的電話嗎?以後,我們可以用電話聊天,她說,沒辦法,因為很怕自己又會再搬家,我聽到時,難過到不想上課,那這樣子,不就永遠見不到面了嗎?她反而很淡定開朗地安慰我說:「沒事的,以後有緣,我們會再見的,只要你記住我的名字。」我記住了,我到現在還知道妳的名字!!!!!!!

她離開時,送了我一束塑膠玫瑰花和米老鼠娃娃和一張卡片(因為她知道我很愛迪士尼),我是班上裡面唯一收到她送道別禮物的同學,朋友看到我收到這樣好的禮物,很吃驚,因為從來沒有人送我這樣好的禮物,一束花,又是玫瑰花,代表的心意更特別,我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要送我玫瑰花。

長大多年,才知道,也許她心裡默默喜歡過我超過我喜歡她,而那束花,一直到現在被我細心收藏著,有時候想到這段回憶時,我會一個人默默地坐上床上,望著那束花,想這那段美好的友誼,就好像孤單的老翁,在大雪天,拿著釣竿,獨自釣魚,回想以前的往事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