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14.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今年年初時,有偷偷在心中訂下一些目標;不過,有些基於隱私,就不方便公開說明。那就講能說的,目前最希望能達成的,就是完成「30天療癒計畫」探索內心,自我對話性文章。

我如果能完成這項計畫,我就會想挑戰更多類似30天計畫的事物,例如:30天繪畫計畫,就是我下一個想要挑戰的目標;不過,我想等之後寫完幾個月後再挑戰,畢竟我需要時間來好好沉澱心靈,修身養性XD,一下子挑戰完這個再接下去挑戰另一個,我的心靈會有點疲累。(好像在跑心靈馬拉松。)

其實我好像從來沒有每天公開寫文章過,認真回想一下,以前在大學住宿時,每天睡前一定會寫日記,但是私底下和公開寫的那種感覺很不一樣。私底下,要寫甚麼就隨著內心寫,不會特別去想,要是這句話寫出來了,給別人看到會不會不太好之類的困擾;或者,這樣隱私的事情,要是被當事人看到,會不會造成對方困擾?

總之,要公開性的文章,我都會不停前後看文章,就是寫完這一段,在看上一段寫的,有沒有哪裡怪怪的,心理上,會有一些些的小小壓力,但還好,無傷大雅。

因為我在寫小說時,心理上的壓力和責任心更大,常常會想到我的讀者要是,年紀還小呢?或者是,我的讀者曾經是被霸凌過的受害者呢?又或者是,萬一,我寫的考據不正確,造成讀者有錯誤觀念呢?(因為台灣很多八點檔,醫學都沒認真研究過,讓我看了很生氣)

總之,寫小說時,會用很謹慎的態度去寫,因為我一開始寫小說的動機,就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像宮崎駿大師一樣,用自己手繪的溫暖動畫感動全世界;而我想用自己創作的文字,有一天能感動全台灣的人,畢竟我曾偷偷期許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台灣的宮崎駿」。

能堅持一件事情,並持續做,真的很不容易,因為熱情很容易被現實消磨,我曾經差點放棄寫作,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過原因,就不想再多描述了,畢竟,文化藝術類的一直在台灣都很不吃香,也不被看重;所以,我那時後天真的想要成為「台灣的宮崎駿」的願望,很快就被現實給擊倒。

現在就是,不要想太多,能做就去做吧,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想再臨終時,後悔,所以目前先完成小小的計畫再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