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7.朋友一生一起走!

當然是,我的水瓶座閨蜜,之前在前面的文章有提過她,有興趣點我哦~

我今天看到這問題,想說,我之前有寫過關於她溫和的小性格,今天再寫一樣的東西,好像有點太不負責任了,感覺很無趣,沒療癒到,不行,要寫點別的,那就寫關於「朋友」這個名詞,來分享一 下我個人的想法。

事情是這樣的,小時候呢,多小呢,大概就是國小二三年級的那時候,覺得朋友,就是每天一起上學一起玩一起寫功課的同學,就是朋友。

後來國小五六年級,朋友越來越少,但我還是會跟她們玩在一塊,但,內心開始默默替同學分類:

第一種:打死不相往來型。

通常都是臭男生,幾乎國小班上的男生都被我分類到這;升了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後,被我分類到這的人類,就是那種和你的頻率無法產生共鳴的人,不管用何種方式,兩人始終對不上,經過相處後,覺得更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或者有些人,一開始就對你有敵意的人,對人都很無情冷漠的;另一種是,傷害過你、背叛你的人或者曾經很好過,卻無情地離開你了。通常我會選擇閃避,能避多遠就多遠。

第二種:點頭之交。

雖然同一班,同一個學校,或者以前是大學通識課同一組的同學,前同事,曾經為某個目標努力過的那種,雖然交情沒好到可以說心事的那種,但為人不錯。如果不小心走在路上,看到熟悉的面孔時,偶爾會點點頭(有時候還會很尷尬,想說要不要打招呼),問問是否一切安好之類的寒暄話題,但通常問候完之後,彼此就再也沒交集了,下一次要見面可能是同學會上,或者要不小心路邊撞到XDD(機率很小,被三寶擦撞到倒是機率很大ORZ)

第三種:泛泛之交淡如水。

該怎麼解釋這樣的交情嘞,就是那種,很常見到面,在陌生場合看到他們也有參加,也會很開心,終於有熟悉的人在場了,而感到有安全感的那種感覺,但私底下不太會說心事的那種,但在陌生群體中,就會想和他們聊天,覺得很舒服之類的,大家也會一起吃個飯之類的,偶爾會關心彼此生活,不太會吐苦水給他們的那種朋友,但我還蠻喜歡這種淡如水的感覺,因為通常這種朋友都很友善,如果有一天來個革命情感之類的事情,很有可能發展成莫逆之交的朋友了。

第四種:莫逆之交。

這種就是所謂的知心好友,當然,只有一個人,就是我閨蜜,我是在大學暑假打工認識她的,我們一見面就一見如故的感覺,話題聊不完,別人聽到我們認識的過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但真的是第一次見面,好像上輩子就是好朋友的感覺!!!!!!我常在想,如果有一天她不在,我是不是會崩潰,因為自己對她有依賴心了,很多不如意的事,會跟她分享,一起互相慰藉,而且很愛和她撒嬌,就很愛互相調侃對方XD(現在想起,嘴角都在微笑)

以上,是我對朋友的一些小小看法~~~感謝閱讀: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