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金色大殿

寫在前面:

這篇也是好幾年前寫的,那時候常常做一些很奇怪的夢,而且每一個夢出現的事物,都很類似,甚至重複出現,於是用筆在本子上記下來一些情境,之後再寫成這小小篇的短故事。

PS.後來夢中的那個金色大殿,就在前年,我無聊地划手機,想要偷看喜歡的人有沒有發動態時(那時候他還沒封鎖我),赫然看到一個臉書粉絲專頁,他是專門介紹世界各地的旅遊景點,那時就看到一張照片,是和夢中一模一樣的建築物出現在照片上,好像是一個伊斯蘭教的清真寺,我現在也忘了是哪個國家,但和夢中一樣白色建築,金色裝潢,有個美麗的大噴水池,美麗極了,如果有照片,我一眼就會認出。(或許自己以前曾在書上看過?才會夢到吧?)

我是一隻想飛的鳥,在某次飛行中,不小心摔傷了翅膀,於是再次乘著夢的小船來到這金碧輝煌,神聖又寧靜的大廳,只盼求一個祥和的安身之處。

    第一次來到這,是經過重重疊疊的高大綠色叢林、彎彎曲曲的泥土小路;爾後來到了在藍天白雲下襯托的──壯麗石頭大橋,接著就看到了這座由石頭堆砌和金色屋瓦結合而成的壯麗神廟。

    這是我的心靈花園,這麼稱呼它不為過。

    一直以來,以為我的心靈花園是美麗的歐洲庭園和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那裡有莊嚴的大理石雕像、華麗的大鍵琴、閃耀的水晶吊燈,但……它們未曾讓我的夢之小船划進去過。

    反而迎接我的是盛開的粉紅色櫻花樹、高大的古老樹木、日式的和風建築、神聖的廟宇和莫名其妙出現的古代鳥民。

    曾經美好的白色小教堂,出現在我眼前好幾次;它總是在我生命受到威脅時,突然的出現。 

    但……它那高大的橡木門總是緊緊鎖著,讓我不得其門而入,自己獨自面對那令人害怕的威脅時,我只能無助的祈求,讓災難遠離。

    直到有一次,白色的管風琴在我眼前出現!我不熟練地彈著,難過的是我竟然聽不見琴聲,我無助地走出來,教堂就這樣在我眼前模糊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小教堂再也沒出現了,反而是您出現了,美麗的金色圓頂,翠綠的草皮,小小神聖的寺廟,看不見的一團光暈,對著我說話。

我不相信怪力亂神之說,我也不迷信,但也不是毫無信仰之鳥類……只是,我害怕、恐懼,那些總總現實的枷鎖讓我喘不過去,好幾次,在生與死的念頭中徘迴著。

但……美麗的景像總是在我那可怕的念頭中浮現,讓我打消了消滅自己的想法。

我是一個懦弱膽小的鳥兒,總是奢求會有奇蹟出現,讓我能振翅而飛,我並不想飛太高,只要能飛就可以了,想看看這美好的世界。

曾經我飛過,很開心,但得意忘形後,便從高空中摔落下來,受到了打擊,於是退縮了,害怕了……躲在自己的心靈花園尋求慰藉、治療那不知何時才能治癒的傷口。

第一次來到金色大殿中,我是貴賓,被其它鳥類們像女王一樣服侍著,穿著神聖的古老服裝,像祭司一樣,在您面前謙卑起來。

第二次來到這大廳,我是您的僕人,恭敬地受一位老婦人的教導,如何服侍和整理您所居住的地方。

但……我只想要離開夢的小船,回到原來的世界、回到溫暖家人的懷抱,整理那不堪入目的羽毛翅膀,受傷的傷口也許已經好了,或者只是我的心理再作祟,那揪心的痛楚,偶爾在寂寥的午夜時分發作。

然後再度化身為鳥兒,隨著風翱翔,找尋和我一樣的鳥兒同伴,一起扶持一起克服困難地走完名為生命的道路。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