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星球的平凡人
住在星球的平凡人

情緒起伏太大的我加上偶爾愛搞自閉,內心充滿了許多小星球在蠢蠢欲動。 星球裡面會有我的真實故事、生活觀察、情感抒發,如果你剛好來到這裡停留一會,那便是我的榮幸。

剛出社會就被資遣|跟上失業潮的我...

正值畢業季,今年的畢業生其實也蠻辛苦的,大家被迫只能在線上道別,而畢業的大學生們也因為疫情面臨到找工作的不順遂。

回想起在疫情剛爆發沒多久就歷經了公司的資遣風波,這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差幾個月就要做滿一年了,好不容易工作都做得很順利上手了,跟同事們也已經熟悉到可以互嗆打鬧了,而原本規劃要用每個月的收入去好好存錢和投資的計劃也被迫停擺,彷彿老天爺要給我什麼考驗似的,讓我在這個時候真正體驗到什麼叫畢業即失業的滋味。

老實說一開始得知要被資遣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想說工作再找就有了,剛好也可以轉換到不同領域的工作試試看,那時的我不知道是故作堅強還是真的很樂觀,但很捨不得這些同事們是真的,人家說在職場上遇到好同事比什麼都還要重要,這點我完全認同!

待業期間過著吃老本和政府給的失業補助金度日,還算過得去,除了每個月要到勞工就業中心報到之外,我還會額外的去找臨時打工,因為幾個月的待業期讓我開始恐慌焦慮,沒有工作的我就像失去了生活重心,沒有一個目標可以讓我拚盡全力地去努力。

值得可笑的是,當初天真的我以為找工作很容易,殊不知四處碰壁,投了履歷的無消無息及已讀不回;面試後的無聲卡及感謝信,這些對我來說已經再正常不過了,因此我開始陷入自我懷疑是不是自己真的很差、太自不量力或是太挑了,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做到第11個月就止步,雖然是非自願的,但在眾多履歷中這樣的年資,不會成為萬中選一,而是第一眼就會被人資丟到垃圾桶裡了吧。

很迷茫的我開始尋求了外力協助,算命、塔羅占卜、擲筊問神明樣樣都來,只希望有人能給我指引,還有個抒發慰藉的窗口,因為我不是個喜歡跟家人朋友講自己負面事情的人,習慣自己消化情緒,就是報喜不報憂吧!在這負面情緒的輪迴裡,我也會回想且後悔以前做的決定,像是「早知道就讀專業一點又不易被取代的科系就好了,早知道以前有毅力一點去學什麼東西就好了,這樣就不會那麼輕易被淘汰掉了,還比較好找到工作」哈哈就是這樣一直在自我抱怨,但是我知道抱怨完還是要告訴自己,日子還是要過的,終究要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歷經快四個月的待業期,在一個機會下我進到了下一份工作,但好像跳入了另一個坑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