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觀認定
主觀認定

Started as a sailor.

黑白電影底片Kodak Double-X

如題,是我的第一卷Double-X。整體而言我很驚艷,是絕對會再回購的一款底片。

拍這卷的時候有件事很有趣也讓我很不爽,因為手上的EOS620有些功能我記不得如何操作,而帶他出去的時候(就是與吳子頤去高雄看電影的那一天),因為某些原因我想設定當前的累計拍攝張數是6張,所以我以記憶中的方式操作了。

一直到出捷運站邊走邊拍邊抽菸的時候我腦中才突然出現一個模糊的印象:

我剛剛調的好像不是累計拍攝張數而是重曝的張數耶

我當場傻住趕快調整回來,但同時也知道這卷的前半部肯定因為我一直按快門毀掉了。

以下兩張是毀掉的範例

這張是整個毀掉的



意外重曝成功的一張,但相當沒有主題性就是了。(畢竟是個意外)

然後是高雄的一些照片

新海研一號,看到船不拍,我會對不起我的靈魂
大港橋之看見巨大的建築物不拍個置中對齊會身體不舒服
超高對比時手持就會有點問題了,畢竟我光圈只有F4.5

以及台南的一些路景,一半是去喝酒的路上拍的,一半是酒醉的狀況下拍的,幸虧都有腳架幫忙,即使它只是一個手機腳架仍有一些穩定性存在,也證明Double-X在腳架跟拍攝者都在晃的情況下仍可以有出色的表現,我那天喝的是一個相當醉^^|||

這有腳架支援就好多了,看看那石地板的紋路,我個人是有點顱內高潮,不知道你各位感受如何?
這一卷最喜歡的一張,前景的那道光正好跟廟裡的光互相引導
看的出來拍這張的時候風比較大(也比較醉)
這景拍爛了,但我覺得景本身是好看的,下次要加油ㄌQQ

再來是幾張打聖誕盃時手動追焦的一些照片,可以看出拍攝室內光源不太足的運動體時真的需要大光圈或高感光底片支援否則一定很慘烈

糊掉的系排當家台柱聿維
是一個排球少年的分鏡感
我不知道我在拍什麼了
即使你已經對好焦、調好快門,路人依然一雙手將你的照片毀掉。it's sad, isn't it?

最後是我的貓小班

看看那精美的毛色如萬獸之王,這就是我愛上Double-X的原因
哎呀又忘了有最短對焦距離


這次分享大概就到這,有緣再相見!

接著是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