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好在喝了孟婆湯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在精舍瞭解一些因果之後,把自己的前世慢慢地拼湊起來,原來我前世真是大壞蛋。前世的我無惡不作,貪嗔癡犯得嚴重,不是因利益衝突殺人就是因感情因素殺人,忌妒心也很強,殺了無數的人,不知前世是怎麼過日子的,本世能投胎為人應該是菩薩的恩典。

 

家中的成員,上至父母、兄弟、侄女,下至兒女、孫子都與前世的我有因果,如果沒喝孟婆湯,前世的意識還在,他們肯定會吃我的肉,啃我的骨,喝我的血,然後碎屍萬段都不足消他們心頭之恨。電視劇常演的壞人常看得很誇張,如果把菩薩開示出來的因果拼湊起來,電視劇演的一點也不誇張。菩薩安排讓我們本世再來重逢,演譯因果,就這樣活得很精彩,很多事情看起來很平常,內心世界裡卻不平常。舉個例,女兒小時候和我很親,個性開朗、聰明伶俐,所以我對她疼愛有加,她喜歡的一定盡量滿足她,拼了老命賺錢就是希望她快樂過日子,因為我們之間有因果,她總覺得我不夠愛她,高中畢業後開始走鐘,開始不再愛我,朋友才是最好而我只是提款機,上大學就開始交男朋友,跌破親朋好友的眼鏡,不久就懷孕還帶男朋友回家住,然後一次就生了二個小Baby。

 

他們的到來都和我有因果,無緣不聚,他們一家四口和我有七條因果,如果沒有精舍,我做牛做馬還他們這些因果應該是還不完。

 

如果沒喝孟婆湯,遇到前世的仇人,肯定會鬧到雞犬不寧,雖然他們一家四口七條因果早就因果債功德還,女兒和女婿的意識還是相當恨我,而我只能坦然接受,誰叫我上輩子都因利益衝突把他們給殺了,不僅借錢不還更侵佔人家的土地,所以他們的不友善都只是剛剛好而已。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因果把彼此牽連在一起,讓彼此互相折磨,很慶幸的我遇到牟尼精舍,讓我有機會因果債功德還,剩下的就是如何學習放下與捨得。人生是來酬業,過去生不明事理,不懂因果造了太多業力,今生才會活得那麼辛苦,能夠有機會唸經是多麼幸福的事。本世遇到的陽世業主菩薩約莫二十七、八位,如果沒喝孟婆湯,我根本連存活下來都有因難。

 

感恩十年前我的業主菩薩帶我來精舍,雖然被她討報得很精彩,還好有精舍,有佛菩薩慈悲庇佑。仇人相見份外眼紅,卻又安排在同一個家裡,雖然彼此相欠還完,原先的親情已不在,為了不再造彼此因果,套用廣欽和尚的話:「無來無去無代誌。」

 

(分享完畢)

 

這篇分享者的身邊都是圍繞著討報的業主菩薩,如果沒有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來解冤釋結,想必是比八點檔的劇情還要驚心動魄、悲痛欲絕。《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故要了結因果,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

 

千萬要記住,我們生而為人有二個重大任務要在這一生結束之前完成,一是償還業債,二是修行。為什麼有宿世業債?因為累世無明,沒有修行,不了解因果的可怕,自心的貪嗔癡容易與人結怨,造下惡業,在輾轉輪迴的過程中如果一直都沒有修行,所積累的業力當然就大如須彌山,等到機緣成熟時,討報就會蜂擁而至,那是非常苦的,如果沒有「因果債,功德還。」那就更加苦不得脫。因此生而為人的第二個重大任務就是「修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來世間就是來磨鍊的,來空空、去空空,要放下;帶得走的只有因果,所以人在世要儘量修行,若有錢再救濟貧人,會使來世較好過。」

 

一般人總以為要修行就是要出家到寺廟才能修行,以至於很多人認為等到老年退休時才有時間修行,這是很大的錯誤認知,必須加以導正。

 

《六祖壇經》中提到,惠能六祖說明在家如何修行?引用如下:「師言:善知識!若欲修行,在家亦得,不由在寺。在家能行,如東方人心善;在寺不修,如西方人心惡。但心清淨,即是自性西方。韋公又問:在家如何修行? 願為教授。師言:吾與大眾說無相頌,但依此修,常與吾同處無別。若不依此修,剃髮出家於道何益?

 

頌曰: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若能鑽木出火,淤泥定生紅蓮。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聽說依此修行,西方只在目前。」

 

這首無相頌很淺顯易懂,不用翻白話也能了解其中義理。這首偈的修行準則與儒家的五倫、五常八德相互呼應。五倫即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五常即仁、義、禮、智、信。八德即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從小我們在學校學了五常八德,如能在日常生活中加以實踐,這是修行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修習佛法,瞭解因果是如何結緣及如何運行,我們必須讓自己早日了解如何做才能善終,修成道果,如何做會遭惡死,墮入三惡道,有修行才能斷惡修善,出離輪迴。

 

此篇有緣人提到幸好她的陽世業主菩薩喝了孟婆湯,記不得她就是前世的大仇人,不然這世一看到她,肯定先把她碎屍萬段,這真是很驚悚。很多人從小到大應該都聽過孟婆湯,那是真是假呢?佛菩薩開示確有其事,如果在投胎前沒有讓大家喝下孟婆湯,會天下大亂。試想,如果還記得對方是前世的仇人,那麼這世就很難墜入愛河成為愛人而進行討報;如果還記得前世你是我的母親,這世變成是我的孩子,那該叫母親還是孩子呢? 如果沒有喝下孟婆湯,讓前世的愛恨情仇,悲歡離合從記憶中消失,這世上演的劇情角色會混亂。但是累世的記憶也不是完全消失,過去世的記憶會存在阿賴耶識裡,等機緣成熟時才會相應並萌芽啟動討報,前世的習慣習氣及執著也會存在阿賴耶識,帶到下一世。喝孟婆湯是肉體失去前世的記憶,但是阿賴耶識是存著靈的記憶。比如前世性格暴戾,這一世也會展現暴戾的性格,但是他本人並不記得自己前世的所作所為;比如前世喜好情色,這一世也會不離於此習氣;比如前世有出家修佛,這一世接觸佛法就會起歡喜心……等等。因此,我們需要修行來轉化存在阿賴耶識裡不好的習氣為浩然正氣。

 

如果想更了解孟婆湯的來由,可閱讀《玉曆寶鈔》第十一章節〈醧忘臺與孟婆神〉,在此截錄如下,供大家瞭解:

 

醧忘臺為孟婆神所管理。孟婆神生於西漢。幼年時即熟讀儒家的四書、五經;並莊敬地誦讀佛經。修到:凡是過去的事不思;未來的事不想的境地。在世時,專心一志地勸人戒殺、吃素。年八十一歲時,童顏鶴髮,始終守精,未損童貞。只知道自己姓孟,當時的人都稱她「孟婆阿奶」。後入山修真,一直到東漢時仍在。

 

世人有人由於靈機深厚,能夠知曉前世的因果,因為喜歡耍弄智巧、術數,露洩了陰間的天機。致令世間人妄認前生的眷屬,擾亂了世情。因此 玉皇大天尊敕命孟婆阿奶為幽冥之神,建造醧忘臺。准予選拔鬼吏供使喚。將第十殿所擬定發往何地為人的鬼魂,用採自俗世的藥物,合成似酒非酒的湯,分為甘苦辛酸鹹五味。

 

所有的鬼魂在轉世前,派飲此湯,使忘記前生的事。藥力同時帶往陽間,令其或因多思傷脾而流涎;或因多喜多笑而多汗;或因多慮多憂而流涕;或因多怒而流淚;或因驚恐而流唾。各令帶一分、二分、三分的病。

 

在世為善的人,令其眼耳鼻舌四肢較以往更精、更明;更強、更健。作惡的人,使其聲音、神智、魂魄、精志消秏,逐漸疲憊衰弱;俾令自我警愓、懺悔,重新為善。

 

醧忘臺位於第十殿,冥王殿前六橋之外。高大如方丈,四周的廊房有一百零八間。有一條通道,通向東方,僅一尺四寸寬。所有奉令押解到的男女鬼魂,在各廊房中,都有杯子,招各鬼飲下此湯,多飲少飲不論。

 

假如有刁蠻、狡猾的鬼魂,不肯吞飲此湯的話,腳下就會現出况刀,將他絆住;並以銅管刺喉,令其受盡痛苦後,強迫灌吞。所有鬼魂飲下醧忘湯後,各派鬼役、鬼卒,攙扶著從通道送出,推上麻繩紮的苦竹浮橋。橋下是紅水橫流的山澗。由橋中向前一望,對岸的赤名巖上,有斗大的粉字四行,寫著:「為人容易做人難;再要為人恐更難。

欲生福地無難處;口與心同卻不難。」

 

鬼魂們正在看讀之時,對岸跳出又高又大的二個鬼。分別撲到水面,令兩傍的鬼魂個個嚇得站立不穩。一個是頭戴烏紗帽,身穿體面的禮服、錦襖。手拿著紙筆,肩上插著利刀,腰上掛著刑具,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哈哈大笑。他名叫「活無常」。一個是面上污垢、流血,身穿白衫,手捧算盤。肩上背著米袋,胸前懸掛銀紙錢,愁眉緊鎖,聲聲長嘆。他名叫「死有分」。此二大鬼,催促推落鬼魂們,落於紅水橫流之內。

 

根器道行淺薄的,歡呼可以幸運地得生人身;根器道行深厚的,則悲傷哭泣,自恨在世時未修出世的功德,以致痛苦的根身,身體難以斷除。

 

男女鬼魂等,如醉如癡地,紛紛各依因緣,投生各房舍中將生的胞胎之內。由於陰間、陽世的改變,氣悶昏昏。再加上胎身顛倒,不能自由,於是雙腳用力一踢,蹬破胞胎,奔出娘胎。「哇」地一聲落地,開始一生的形形色色。

 

一般眾生,由於長久累月地貪好世間各種五欲、滋味;尤其殺生數多,迷失了眾生本有的如來佛性。辜負了 佛恩,以及玉皇大帝,諸神明的訓誡之恩。從未想到如何做是善終,得成佛菩薩;如何做會惡死,墮落三惡途;自己未來是怎樣的結局,致反復地造惡,終於又成為拖屍的鬼,枉為一世之人,又將墮為無間地獄的鬼魂。(引用完畢)

 

總而言之,銷業及修行是每個人此生必修之課,有些人早修,有些人晚修,有些人不修,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早日修吧!別等到肉身已經不堪用時再來想修,那時空有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