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改變家庭與婚姻的妙方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讓你操、讓你煩,讓你憂愁到吃不下、睡不著,就是來討債的;讓你歡喜沒煩惱的,就是善緣。遇到來討債的補救方法,即是把業障消一消,善緣補一補,而且心性要調整,就能化解來討債的緣,漸漸趨向圓融。」酸甜苦辣才是人生,遇到惡緣卻又沒辦法分開,只能默默的忍受對方。我一直以為我跟我的家人是惡緣,我的妹妹是虎年閏虎月虎時出生的,脾氣和習性很特別,我時常受不了,經常跟她爭理,爭到最後就吵架、打架,冷靜下來又後悔和可憐她,但每次在爭吵時都控制不住。

 

出社會及結婚後,又跟母親不和,母親脾氣暴烈,把錢看得很重,經常跟我們說親戚朋友沒有一個好的,身邊的人都沒有好人……等等。我總是被她罵,但我不知道錯在哪裡,我只想做個助人為樂的人、開心的人,而不是天天鬱悶不樂,還得防朋友與防親人,弄到最後孤家寡人一個。

 

之前請示精舍,開示要優先和諧關係,除了工作和唸經,我也想把與人為善的理念落實到家庭裡。雖然大家個性不同,但是只要自己付出真心和善意,相信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定能漸漸改善。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曾造下因果,靈界的業主菩薩等時間到就會來討報,會使受報者磁場亂、不光明,這個大坑是自己挖的,需要耐心與時間修補。」

 

「因果很可怕,業主菩薩常因嗔恨心很重,放不下,所以並不想放過你。你害人家倒,你自己也會倒,過去世你害他倒,本世就換他害你倒。互相輪流折磨對方,討的人苦,被討的也苦;故,人一定要修行,把不好的習性改掉,不修行就不會為人著想,只想到自己,才會恣意妄為地傷害他人。」

 

討債的人都會從對方最在乎的地方下手,重情的就會被傷情。我前夫比我大三歲,之前是在消防隊上班,相親認識之後就結婚了。結婚時父母插手干預,逼婆家必須給聘金十萬,不給不准結婚,我被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前夫也因此記恨於心。半年後前夫離職,就沒回過家了,讓我在婆家獨自教養孩子、侍奉公婆以及應對他家的親戚。我內心有強烈的執著和不平,一天熬過一天,真的很痛苦。後來我想,若自己不去行動、不去改變,痛苦就不會停止。

 

最後我吞下敗仗,淨身出戶,離婚後去外地工作。離開後異常思念女兒,放不下與睡不著,愧疚又後悔,如同生離死別。我向精舍請示,得知前夫是情殺,女兒是命債,開示與他們兩個和解,加起來的經文數就有《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五百多部。如果早點遇到精舍,也許事情就能有緩和的餘地。可那是如果,現實已回不去,如今只能祝福。

 

孩子用她的方式在成長,前夫有自己的路要走,曾經三人密不可分,如今各路安好。緣聚緣散,都是如夢如幻,如露亦如電,因果債,功德還,生活還是得要繼續。

 

(分享完畢)

 

上述兩則案例是家庭業障的典型例子,蔡師兄:「讓你操、讓你煩,讓你憂愁到吃不下、睡不著,就是來討債的」,這樣的道理除了通用於一般人際之間,家庭生活更是。要當一家人,彼此間都有密切的關係,不然怎麼會「天天相處」(天天討報)呢?

 

事實總是令人覺得沉重,上述有緣人提到自己與前夫和小孩,彼此間是因果討報,和解共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五百多部,這不是小業障,依照開示兩件都是命債,是過去結下的因果,本世才以「家人」的方式來討報。

 

上天為了保護所有人,在人出生前就已將記憶覆蓋,出生後的我們並沒有過去的記憶,但這只是人的肉體沒有記憶,靈魂還是記得的。地府第十殿為轉輪王,將會依照個人功果與因果欠債,來安排來世於陽世間的富貴窮通與因緣際遇。相欠嚴重的可能當一家人彼此討報,或者結為夫妻後開始討報,或者變成上司與下屬的方式討報,這樣的案例在精舍部落格文章中非常多。

 

上述案例提到她與前夫透過相親認識,很快就步入婚姻,人出生沒有過去記憶,但靈魂還是記得的。若按照這樣的說法,我們看到某些不認識的人,可能靈就會產生喜歡或討厭的感覺嗎?是的,可能會如此。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像這一類要安排一起當夫妻的討報,在討報的設定上必須要「先成為夫妻才開始討報」,兩人在交往或相親的過程會很順利,然後步入婚姻,接著就會開始啟動討報。

 

就牟尼精舍多年辦事的經驗,快速步入婚姻後,就開始討報的方式,只是其中一種安排方法,也有多年交往的怨偶,到後來依然結婚繼續傷害的討報方式……等,每個人與每個家庭的因果關係都不一樣,安排也不盡相同。不過無論這些「過程」如何,結果都是一樣的,就是彼此碰在一起「討報」。

 

要解開這種家庭或夫妻問題的方式,如同蔡師兄說的:「把業障消一消,善緣補一補,而且心性要調整,就能化解來討債的緣,漸漸趨向圓融」,確實只能這樣解。以下再說明:

 

一、業障消一消:彼此間的際遇是因為因果業障,安排在一起討報是為了討債,但這樣的方式實在苦,可能還會進行好幾年或好幾十年,與其這樣不如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化解。這原理通用於世間,如同開車撞到人後,就是得要道歉與賠償,若您不處理,對方天天鬧上門吵您,這樣的生活您過得下去嗎?想想還真難過,而世間絕大多數的人就是這麼過,債主天天上門討,也許是上司、親戚、同儕、親子、路人……等,何苦如此呢?「因果債,功德還」最快速便捷,直接了當。

 

在此也要補充因果輪迴的可怕之處,上述開示的案例只有提到前世為命債關係,但就精舍辦事的經驗有些人「彼此」間的關係不只一世,有的可能牽扯了五、六世,關係錯綜複雜。若對方與您的關係在迴向後總是擺不平,建議可以請示與對方「業障總清」,這樣比較確保可以把所有相欠的因果都還清。

 

二、善緣補一補:因果償清後,若還要經營後續的關係(家人、夫妻或友人),建議還要再迴向功德來補彼此間的善緣。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是因果關係,把惡因果還清了也只是補平了不好的關係,如果想要讓彼此有好一點的關係,可以透過迴向補善緣,就可能讓關係變好。這裡說的是「可能」讓關係變好,不是說迴向善緣沒效,而是人本來就會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先天的個性與後天的環境都會影響當事人,如果當事人本身的習氣就是「難相處」,則迴向後也未必能「感受到」他對我們親和了點!不過有迴向總是有希望,該做的做一做,剩下的還是只有隨緣。

 

三、心性要調整:上述兩個迴向完成後,還有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改變自己」,這樣的話尤其要提醒常到精舍請示的大家!許多人以為把業障還清了,把善因緣補好了,回到相處環境後,一樣就可以和對方用「本來相處的那一套模式」相處,但這樣不行的。我們常說要天也要人,透過迴向算是「天」的部分,把因果等問題解決,後續「人」的部分需要透過自己改變,講話變得圓融,變得體諒對方,這個不應該是我們期待從對方身上看到,而是必須發生在我們身上,是我們先拋出善意。這就是我們「人」要努力的部分,不是什麼都推給迴向因果與補善緣就好,自己若還依然故我,通常彼此關係改變的幅度就不大。

 

換個方式舉例,如果自己本身就是一個說話很直又不考慮對方的人,或者自己本來就是一個很花心或自私的人,這樣您迴向了與對方的業障與補了善因緣後,對方就該接納這樣的您嗎?換個角度想,您應該也不想接納一個說話很直又自私的人吧?請不要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所以還是得要提升心性、改變自己。

 

阿伯說:「遇到來討債的補救方法,即是把業障消一消,善緣補一補,而且心性要調整,就能化解來討債的緣,漸漸趨向圓融。」真的是至理名言,請按照這樣的方式來改善,努力施行後抱著隨緣的心態,日子才能越來越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