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正法和非正法的差異在哪裡?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依照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誦經消業多年,對於「能隨精舍修行的人,都是有大福報之人」這個理念非常堅定。是精舍讓我學會分辨外道與佛道最大的不同,也讓我知道佛道偉大之處。外道就是告訴你,你有多慘多慘……,祂們就是要你不斷地去求祂們,祂們才能藉此控制你的禍福、人生、甚至整個神識。如果你是祂們認為有福德或能力之人,祂們就會架空你為祂們所用,你的一生從此「誤入歧途」。

 

但佛道不是,佛道反而告訴你:「不要來求我,要反求你自己,你才是能救你自己的人。佛菩薩只能告訴你方法,只能指點你迷津,做與不做還是要看自身。」所以,佛道與外道其實很好分辨,看祂告訴你的高度與氣度,立馬可以分辨。

 

我出生在一個完全沒有接觸佛法的家庭,第一次接觸靈界是透過姐姐的引介。她認識的宮廟是起乩為神明辦事(後來精舍開示此宮廟為外道)。第一次看到靈附在人身說話,覺得很不可思議,但當時的我,什麼都很順利,夫妻感情良好,人生規劃要當頂客族,當老師的薪水絕對足夠安家立業。所以當第一次見面,神明問我:「妳想求我什麼?」時,我一時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缺,但好像又必須說一個,這就是外道,不知不覺在洗腦你其實過得不好。祂們會引發你的貪、嗔、癡、慢、疑,慢慢好像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必須得向祂們請示,你才有平安的日子過,我們就這樣一點一滴失去自己的自主性。

 

後來讓我不再相信那邊,是因為我要買房子。因為賣方夫妻一者想賣、一者不想賣,透過仲介一直喬不攏,我們非常喜歡那間房子,於是去拜託神明幫忙。後來真的買成了,神明邀功地對我們說:「是祂帶著五營將軍大鬧賣方的家宅,讓他們夫妻大吵一架,最後他們才願意賣房子給我們!」我聽完心中很是愧疚不安,怎麼是這樣在處理事情的?如果我知道祂是這樣去促成房子的買賣,那我寧願不要這個房子!也是這件事,讓我開始冷靜思考「一個正法的宗教其做法應該如何」,於是我慢慢脫離這個宮廟,不再去求了。

 

有一天,我看到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我花了三個月將第一冊看到第四冊,確定了精舍就是我要找的正法宗教。「想要什麼,自己努力造福」、「想要改變自己的不幸,自己努力唸經消業障」……等等,多麼踏實又令人心安的做法,不是踩在別人的痛苦上,掠奪別人手上的好東西,還能滿願,這就是佛法的偉大之處。

 

後來我介紹姐姐唸經,結果這間宮廟的神明開始到姐姐家搗蛋:把她女兒的牙刷移位、讓姐夫的電腦故障無法開機……等等。神明告訴姐姐,這些都是她唸經引來的靈在家裡作祟,導致姐姐都不敢在家唸經,甚至以此為例,告誡她旁邊的人,不要在自己家裡唸經,會把不好的磁場引來家裡。總之,宮廟神明又成功的把姐姐拉回祂們的系統,然後攻擊、干擾我的健康。最後為了不傷和氣,只好各自尊重自己的信仰,我也不再勸她唸經或離開。她依然在外道中,利用下班之餘擔任「桌頭」的工作。

 

我也是在認識精舍之後,才意識到佛法早就教育我「不要到處外求。」記得在高中時曾做一個夢,夢中的我要去向一間山中古剎的大佛,祈求讓家父身體健康、平安長壽。在我準備跨進廟門時,住持急急把廟門關上,拒絕我進入,並說:「時間未到!」夢中的我很傷心的哭了,醒來後,一直不解佛為何拒絕我,甚至以為是自己沒有佛緣。直到遇到精舍後,我才深知原來是佛菩薩用心良苦。

 

祂們教育眾生的方法,都是「不要遇到困難就想要到處求幫助,要先用自己的智慧去求解決的方法。」佛菩薩總要我們自己去經歷、去磨練,自性自度,因為唯有擁有一顆智慧腦,與平直心、清淨心,才是能在世上長久平安之道。這就是外道與佛道在高度與氣度天差地遠之處,佛法處處在教你如何自立自強,外道卻希望你一直是個無腦的侏儒,祂們才好方便控制、使喚你。

 

佛菩薩一直教我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業要自己消,福要自己造,感謝精舍讓我認識佛法的妙處,當自己深刻經歷外道與佛道的差異,就不會再輕易地人云亦云,智慧心自然會分辨何為真、何為假。我能走到今日對佛法的堅定,都要感謝精舍總耐心的幫我開示釋疑,讓我得以迷途知返,不再越陷越深。感謝佛菩薩讓我歷經各種困境,看懂建立功德、修一顆清淨心,才是今生該努力尋求的。

 

慢慢建立一心一意求道的決心,我的心也慢慢穩定踏實。慶幸自己是個有大福報的人,跟隨精舍學習,讓我學會卑下心的重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心性才是今生最當務之急。感謝蔡師兄慈悲無私地帶領大家,感謝精舍的所有師兄師兄的相攜陪伴,無限感恩!

 

(分享完畢)

 

阿伯曾經對於佛菩薩會開示「正法」和「非正法」的原因說了一段話:「修行要有層次,尚未悟道,無法分辨正法與非正法時,我們為了他好,避免黑氣纏身,心性停滯不前,我們當然有義務告知。若是已修至某種程度,就只專致自身心性之提升。現在無明眾生越來越多,若放任不管、不度,那來日這世界充斥的是什麼?

 

正法和非正法的差異在哪裡?阿伯說:「正法是往心識修持,非正法是往外攀求,心外修行無異飲鴆止渴,本末倒置。」講更白話一點,正法是給你正確的觀念、指引你方向,「教」你解決問題,非正法是否定你的能力、讓你走捷徑,「替」你解決問題。但這「替」不是無怨無悔的付出,而是有代價的可能拿拜求者的福報或壽命作為轉換。

 

信仰很單純,複雜的是人心,許多正法的宮廟神明都是被人心的貪嗔癡污染,正法神明不願同流合污選擇離開,最終進駐神像裡的早非當初有修為的神靈,而是各種走偏的邪靈外道。世人只想走捷徑,往往也讓這些邪靈外道有了可乘之機,讓自己清明的靈識慢慢被侵蝕,心性慢慢被帶偏。

 

許多人都有「外道願業力」,這業力跟一般業力不一樣,一般業力要承受的只是業主菩薩的怨氣發洩,而外道願業力要承受的則是整個外道系統的連線干擾。這狀況好比您要退出黑道,黑道便串聯整個集團到您家裡24小時站崗,非要侵擾到您家裡的人受不了、全家不得安寧、每個人舉旗投降,重回他們的組織為止。何況靈界干擾的範圍比人界更廣,訊息的傳播比人界更為迅速,黑道上門也許能報警處理,但靈界干擾卻常常讓人欲哭無淚、求救無門。

 

也因此,精舍一直以來都廣泛宣導在家唸經消業就好,千萬不要人云亦云,不要到處求、到處去。一時的不設防沾染上外道,除了讓外道在自己身上留下印記,生生世世淪為外道的信徒之外,也讓現今的家人時刻都處在被抽福報、被干擾的危險境地。沾染上外道後續的影響深遠,因此為了永絕後患,佛菩薩才會開示消外道願業力優先於消一般的業力。

 

消除外道願業力,一定要有強大的堅持力和耐受力,在這過程當中頻繁的靈界干擾和自身黑氣釋出的不舒服是必然反應,一定要咬牙堅持挺過來。不然的話,便如文中的姐姐,好不容易遇到善知識妹妹拉一把脫離外道,最後還是耐不住外道神明的干擾走了回頭路。甚至被人誤導起了邪見,誤以為在家唸經會招感外靈,造下謗佛謗法業力卻不自知,繼續荼毒不知情的信眾、繼續讓自己的靈性向下沉淪。

 

阿伯說:「若過去世誤入外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尤其這痕跡是留在腦識的深層裡面,更難剔除,除非發大願,往死裡唸經、持咒、想佛、憶佛,用新蓋舊,用正法取代外道,方能漸漸消融。如果不用心懺,只用心發牢騷、傾瀉不如意,那是本末倒置,鍋中煮沙,於事無補。」凡事皆由心起,雖說命由天定,但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心描繪著什麼,藉由什麼心態活著,這些都成了決定您我人生走向的重要因素。心中常存正念,不貪、不求、不取,外道自然無法近身!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