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感情好,不一定是來報恩的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個暑假快結束的前2週,我那位有敏感體質的女兒又開始狀況連連。跟補習班老師出遊,丟了最貴重的手機,接著就是腹痛、胃痛,牽連到心臟痛。從小到大,只要她被干擾、身體不適,我就必須放下手上的經文,跟著她受折騰。

 

她從民國105年4月間開出第一條業力,至今已經開出15條業力。記得她小學時,當業力來討報時,可以在同一個禮拜掉到學校的生態池塘2次,從學校樓梯踩空滑到一樓地板,或洗澡洗到一半,突然跪在蓮蓬頭下大哭,說腳好痛,好像有好多人在捏她的腳,痛到站不起來……等等。這時我就會用意念拜託業主菩薩先放過她,我會向精舍請示,我們也有償還的誠意。

 

記得105年第一次帶她去牟尼精舍,阿伯慈祥地告訴我:「這孩子缺少福德,所以她將來在事業上會非常操、非常磨,要唸經文各360部補福德資糧。妳在前世因嫉妒心殺了她,她今生是來讓妳疼的!」阿伯還特別強調2、3次「她是來讓妳疼的,妳們將來的感情會越來越好!」

 

這個結果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女兒從小只黏我,感情跟我最好,什麼事都跟我說、詢問我的意見,也會處處維護我。因為她很怕鬼,所以到現在都國中了,還是一定要跟我一起睡,不然就害怕到無法入眠。我本以為她是來報恩的,結果原來是來討債的。當時不懂阿伯再三提醒我「要好好疼她」的意思,隨著她的業力一條一條開示出來,我慢慢能體會,這孩子真的「非常不好照顧」!

 

上個月幫我女兒請示為何體質如此敏感?佛菩薩開示:「前三世出家為尼,因塵世習性未滌淨,貪圖供養,未曾用心於度眾。」這個答案讓我心中的許多疑惑,終於得到解答。因為前三世沒有在自己的事業上好好盡心盡力,所以今生在事業就會非常操、非常磨。老天就是讓你事倍功半,直到你能體會到要腳踏實地做人、要心甘情願服務眾生為止!

 

因為她有「貪圖供養」的習氣,所以從小就很挑食,從嬰兒時期開始就不吃解凍後的母奶。一整天在保母家9小時,只喝60CC的奶,寧願餓,也不會屈就吃她不愛吃的食物,她總說:「我不餓」,來避開她不想吃的食物。現在國中了,開始對穿衣服有獨特的堅持,沒有她認為合適的衣服就寧願不出門。從她慢慢展現的習氣,我第一次體會到存在我們阿賴耶識中的習氣,對一個人的現在是與未來世要為善或造惡,原來是有非常深遠的影響。也難怪她開出來的15條業力中,前三世就有2條,當時出家為尼了還這麼六根不淨,貪嗔癡如此之重。

 

至於前二世的因果更是可觀,達8條之多。因為前三世的修為不清淨,造成前二世如此多的業力。在她讀小學的時候,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業力,身為母親的我,只好一條一條的盡快幫她解決。原來阿伯提醒我:「這孩子是來讓妳疼的!」是如此的情況,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照顧的孩子!

 

正困惑因果業力消了這麼多,為何女兒的敏感體質還是沒有改善時,我得知她敏感體質的原因;又唸了多部《六祖壇經》之後,我終於漸漸明暸:「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我也知道未來必須靠她自修身,自修心,自性自度,自修功德,停止造罪、造惡之心,才有機會改變她敏感體質的問題。身為母親的我要慢慢放手,讓她自己去經歷、自己去頓悟,因為誰也無法代替誰修行,我只能在旁邊鼓勵她,要勇敢面對自己過去的錯誤。

 

自性自度,雖然眾生習性剛強、難調難伏,但她既已投胎做我的女兒,我就有責任照顧她、包容她,用佛法慢慢地感化她,希望終有一天,她能心對佛法產生信願行。真的非常感謝牟尼精舍的佛菩薩,幫我釐清多年的疑惑,並讓我知道未來該用什麼正確的態度及方法,去教育引導我這個「不是很好帶的」女兒。佛恩深重,難以回報,真的深深感謝佛菩薩的指引與守護,幫助我與女兒可以在唸經消業中漸漸開啟智慧,自見佛性。能認識牟尼精舍與阿伯,真的是我和女兒今生最大的福報!

 

感謝當時阿伯溫暖與支持的笑容,當時我問他:「多唸經可以改善她事業的不順嗎?」阿伯笑笑說:「會啦!會啦!」當時我不解,為何阿伯的回答讓我感覺不是很篤定,如今唸了《六祖壇經》之後,我終於懂了,唸經只是消業,如果心性一直不提升,沒有清淨心、無我心,即使唸再多的經文都是沒有用處的。弘忍大師:「自性若迷,福何可救?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六祖壇經》真的是一部非常有智慧的經典,讓我明白福德與功德的差別,今生能讀到《六祖壇經》真的很有大福報。當一切心開悟解,就真的「開心」了!遇見精舍,真的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分享完畢)

 

因果業力的糾葛很難用三言兩語講明白,如上述的有緣人和女兒的故事,女兒異常黏媽媽,把媽媽當成最好的閨蜜,事事跟媽媽商量、處處維護媽媽,如此親密的母女感情讓人看了都很羨慕,用世間人的眼光來看,女兒必定是來報恩的!

 

但若從細緻面探討,因為親密,所以更放不下;因為親密,所以付出無怨無悔;因為親密,所以捨不得看她難過;也因為親密,所以女兒的業力幾乎都是媽媽來幫忙誦經償還……。如此的親密關係,讓媽媽為女兒承擔的毫無怨言。所以說,不是所有的因果業力討報,都是我們眼睛所見的有暴力行為或精神虐待,而是以另外一種親密關係呈現,絲絲縷縷鑽入人的心,讓人歡喜、讓人憂,讓人覺得怎麼疼愛對方都不夠!正如阿伯回覆有緣人:「她今生是來讓妳疼的!」

 

雖說人跟人重逢的模式不外乎報恩、報仇、討債和還債,但若將視野和心胸放寬,將時間拉回到幾百年以前,因為我們的所做所為讓對方受了委屈,所以這輩子遇見對方就要加倍的疼回來,而不是用還債的思維,認為對方是來「討債」的,進而讓自己心懷芥蒂。若總是想著對方是來討債的,我們還債可能會還得心不甘、情不願,若轉個念想,「他今生是來讓你疼的」,心瞬間就會柔軟許多,也會萬般理解對方目前的無理取鬧。

 

阿伯說:「過去世有出家過,體質會敏感,如此對自己有保護機制,不再迷失,曉得修行,是好事。」對於體質不敏感的人來說,要讓他相信有靈界的存在很困難;但對於體質敏感的人來說,因為能感受到靈擾的不舒服,所以用因果引導讓他唸經,往往會比說服體質不敏感、無知無覺的人更容易。所以體質敏感不是壞事,當自己不舒服了才會甘願想要唸經,有唸經和沒有唸經的差別會很明顯,如此才會讓體質敏感者曉得唸經修行是好事,也比較容易持之以恆。

 

人要修行才會知道因果,知道因果才不敢造惡,不敢造惡就不會產生業力。習氣往往不是短時間養成的,歷經多生累劫堆疊的厚重習氣,讓許多人現在被折磨得苦不堪言。孩子的業力父母能幫忙化解,但無法幫他們修正習氣;因為唸經是父母在唸,從經文裡得到智慧的是父母,如同阿伯經常比喻「各人吃飯各人飽」,自性須自度,改變不良習氣、心性提升只能靠自己。個人深厚的習氣,除非當事人願意改、想要改,不然即使佛菩薩來也沒有辦法!

 

人在平順的時候,看的永遠都是外面的風光,比的永遠都是別人有什麼、自己少什麼;只有在跌跤或走投無路的時候,才會肯低下頭,向內看自己是不是可以「放下」什麼。父母會捨不得孩子受挫跌跤,自願一肩擔起孩子所有的業障,假若孩子還年幼,這樣做無可厚非,但如果孩子已經成年了,過多的保護反而容易讓孩子目空一切。所以該不該幫孩子承擔所有的業力?或者該承擔到哪個階段?為人父母者該多思量!

 

另外,知道自己的命會比別人坎坷、比別人辛苦時,也不需要過於擔心或徬徨,因為坎坷即是磨練,辛苦即是鍛鍊,人生中的每個困境,都是讓自己成長、茁壯的契機。保持正念,樂觀進取,進而移除障礙、排除困難,進而走向醒悟的光明大道。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