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外子的靈識來感謝我幫他誦經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六祖壇經》:「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世間種種的因緣,無論是親情、愛情、權利、名位,甚或是善緣、惡緣,都處在因果關係中盤互交結,所謂「化」小愛為大愛,不是叫人摒棄這些小愛,而是以慈悲為懷,去圓滿身邊的每一段關係後推己及人,普及大眾,所以佛法是以人為本,圓滿世間事也是佛法。

 

記得我剛開始接觸精舍時,當時還是男友的外子,對我即將投入唸經這檔事是有意見的,他曾試探性的問我:「如果我反對妳唸經,妳會怎麼做?」,我為難的看著他說:「那我會偷偷唸……」,他微怔後說道:「對不起,是我自私了,我只是擔心,妳會變得不是妳……」。

 

他的顧慮其來有自,社會上實在有太多過度沉迷「宗教信仰」而造成諸多家庭發生憾事之事。知道他的想法後,我了解到必須在唸經與家庭取得一個平衡點,甚至要稍微偏重家庭一點,否則一旦對唸經起了執心,忽略了應行的世間事,反會招致旁人的誤解而謗佛謗法,這樣的罪過就大了。

 

像我老公這樣的人,應該會鐵齒。祖輩們是大地主,擁有豐厚的祖產,雖然在耕者有其田的年代,家族的大部份土地被政府徵收,但傳到他這一代,還是比一般人的身家來的豐厚些。外子自小天資聰穎、學業順利,從不讓大人操心,剛上大一時,隨便看看什麼歷屆考題,就能考到證照,畢業後的公職考試更是無往不利、順風順水,考什麼中什麼,被譽為家族之光,一時風光無限。

 

但後續結了一段姻緣,讓他吃足了苦頭。外子說那時活得比菲傭還不如,辛苦賺的錢一入帳就被轉走,買的房子、車子都不在自己名下,連出租父親給的房,租金也不是自己在收,下班後還要包辦家務大小事,即便如此的付出,還是得不到任何的珍惜與尊重,連喊一個累字,都會換來一頓羞辱。像外子這樣不識因果的天之驕子,到最後忍無可忍,寧可淨身出戶,也要堅決離婚,即便人生遇到此等重大轉變,他還是鐵齒、鐵齒再鐵齒,唯一不同的是,接下來他遇到了前世的妻子,一個剛契入佛法,懂得「因果債,功德還」的我。

 

外子給了當時一無所有的我一個家,與他結婚後,我再也不用為生活奔波辛苦,也不用再為金錢煩惱,可以不再居無定所。我對外子的感情,濃郁深厚到不僅僅是那所謂的愛情,有感恩、有仰慕、有珍惜,我總是把他放在自己之前,凡事盡量不讓他為難,更在佛菩薩開示我倆是善緣,前世也是夫妻後,我經常望著他,在心裡跟他說話,感激他對我兩世的照顧。

 

外子對我溫柔體貼,總是不吝嗇的在眾人面前稱讚我是一個賢慧的老婆,每每回到婆家,都會從親戚鄰居的口中聽到:「妳婆婆對妳很稱讚...」,妯娌也跟我說:「還好現在有妳,回來都會幫我分擔家務」,大姑更是拉著我開心的說:「謝謝妳嫁給我弟弟,現在的家庭聚會真的很融洽」。

 

其實我沒有花心思去討好誰。在接觸牟尼精舍後,才知道以前未識佛法的我,都在做一些耗福造業的事,因為擔心「德不配位」,承受不起外子帶給我的一切,我開始默默的按照佛菩薩的開示唸經消業(包括幫外子),閒暇時看看精舍的分享文、看看阿伯的話,再把從中學習的觀念、經中的道理,運用在待人處世上,然後「善盡本份」,盡媳婦和妻子的本份,在每一個角色上盡本份。

 

婚前、婚後我都曾帶外子去精舍現場請示,他從「尊重每個人的宗教信仰」,言下之意就是「不相信」的論調,逐漸改變成「老婆相信,我就相信」的態度,這樣的細微變化,歸功於我經常在睡前講的「床前故事」,其實就是精舍請示者的分享文,或是《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雖然他聽完就會大聲的說感恩、感謝分享,而後呼呼大睡,但撥種插秧的人不怕辛勞,我相信潛移默化,總有一天會滴水穿石。

 

外子的病痛從未開示出業力,一直是個隱憂。由於外子職務調升,我們即將舉家遷往其他縣市,又聽到外子說以後會很忙,應該每天都會加班到很晚至少持續一年以上,叫我要先有心理準備。二話不說!我立馬上網填單,請示關於外子身體健康方面是否有其他業力干擾,應該機緣到了吧!佛菩薩一下開示出三條業力,光前世就佔了兩條,我請他跪下奉請業主菩薩前來懺悔時,他嘟噥了幾句:「不是說前世為官清廉,怎麼又會因為利益跟忌妒殺害別人?」我示意外子不要鐵齒,他配合地乖乖跪下懺悔去。

 

剛開始我也有同樣的疑問。但想想自己,上半生與下半生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人,以前喝酒吃肉、隨心所欲,現在吃齋唸佛、清心寡欲。說實在的,沒有因果、佛法觀念的人,一生中就會在善善惡惡中度過,前一刻可能路見不平而殺了人,下一刻也可能見義勇為而救了人,是好人還是壞人沒有定論,只是我們肉體凡胎不知道其中的曲折而已。

 

我要救夫。睡前,我笑笑地告訴外子,我要啟動救夫模式,因為一次三個業力傍身,實不容小覷,外子又露出他的鐵齒,看著我說道:「我不需要妳救,我能自救……」。我回道:「我知道你做了很多好事,阿伯開示時,也說過上天知道你做了很多好事,但善歸善、惡歸惡,功過無法相抵,你的善舉會有很多福報,但先前在不知因果下所造的惡,還是要償還,一件都逃不了」。

 

後來我發現,原來,我老公「祂」不鐵齒。開始替他唸經的第一天,我早上先完成三組,中午用餐休息後準備起身唸經,突然有一股強大的壓力重壓在我的上半身,頓時身體內外都感覺到下垂的疼痛感。我撐著脫力疲乏的身軀,逼自己繼續去唸經,在唸到《地藏經》中卷時,終於體力不支昏睡了過去。後來佛菩薩開示這是外靈干擾,已處理完畢。

 

在睡夢中,我的房間變得金光閃耀,一個金燦燦的人形站在我身邊,整個感覺很光明、很美好。稍微清醒後,我怔怔地望著空蕩蕩的房間,突然意識到什麼,向著虛空大喊:「快叫祢的肉體唸經呀!」原來我老公鐵齒,但祂的「靈」不鐵齒,外子的靈識,居然來感謝我替祂唸經消業,實在是太神了!太神了!難道我唸經時,祂其實一直都在我身邊?還是佛菩薩為了勉勵我,特地牽引祂過來?這些都不得而知。想著想著,我會心的一笑,在手機的通訊軟體裡打下了「不客氣」三個字。後來經請示得知,外子的靈識當時確實出現來感謝我幫忙唸經。

 

最後,我將外子的三個業力迴向圓滿,似乎已經很久沒再看到他在睡夢中掙扎喘氣,也沒有再聽到他說腳抽筋。感恩!感恩!

 

(分享完畢)

 

這一篇分享文有幾個重點:

 

一、討報姻緣不美,前世善緣相續

 

有緣人提到先生成長過程一路順風順水,才智兼備且家境優渥,卻在第一段婚姻跌跤,標準的「做到流汗,嫌到流涎」,最後淨身出戶才結束這段婚姻,這就是很標準的業力討報模式,因愛結婚,被愛折磨,等還完業力,才能結束這段婚姻,而有機會與前世的賢妻再續前世姻緣,這段善緣也在夫妻彼此相知相惜、互敬互重下,幸福美滿。

 

然而,人生酬業……。

 

二、修福難滅罪,得福罪還在

 

有緣人的先生前世為官清廉,造下許多善業,因而本世衣食無憂,但人是善惡並存,往往修福也造業,工作上不貪腐,生活中仍然可能因為各種利益跟忌妒傷害他人。還有人是因為以前做錯事,之後醒悟,改過自新才變清廉,這都是說不定的。但修福和造業兩方無法抵銷,享了福也要承受業力討報,包含睡眠時掙扎喘氣和腳抽筋。幸好有緣人幫先生唸經銷業,圓滿三條業力,先生才恢復往昔健康睡眠。

 

三、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

 

有緣人的先生雖然不唸經也不信佛法,但他愛太太,尊重她的唸經選擇。而有緣人也常常把握機會對先生說床前故事。《六祖壇經》:「若起思量即是轉識。」先生認真聽佛法故事和因果觀念,自然而然種下佛法的善種子,會存在他的腦識,形成影響力。

 

佛法教育需要長期耕耘,即使現在先生不唸經,沒有好的回應,那只是因為每個人的業力和因緣深淺不同,但總有一天因緣成熟時,定會開花結果。就像有緣人幫忙先生唸經消業力時,先生的靈識來感謝有緣人。如果先生不信佛法的力量,就不會來感謝她了。所以,有緣人向著虛空大喊:「快叫祢的肉體唸經呀!」這一聲大喊究竟有沒有用呢?一定有,只是需要時間,因緣成熟時,先生自然會開始唸經的。

 

傳佛法容易嗎?不容易。對身邊人傳佛法更是困難,需要依教奉行,受持讀誦經文,用正確的行為、良善的品德,展現佛法的智慧,感動身邊的人,並且不間斷地告訴他們因果故事,將佛法的善種子植入他們的心田,總有一天能像達摩祖師一樣,「傳法救迷情,結果自然成」。

 

佛法也需要像YouTuber片頭常說的那句話一樣,需要您「關注、按讚、分享」,才能讓更多人認識佛法,知道靠佛法可以解決許多生活的困難,知道斷惡修善、「因果債,功德還」的好處,努力修行,改變自己,唸經銷業、培福,就能朝更好的自己邁進。感謝您的關注,請記得分享本文,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