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因果早安排,解套靠自己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說:「人就是這樣,沒有修行,沒有學佛,起貪嗔癡,便結下來世怨,因果就是這麼產生的;人的命運,都是上天和佛菩薩依照你的善惡因果所安排,實際上是自己的造作。」

 

我有兩個很合得來的朋友,認識大概有好幾年了,每個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平日大家雖然忙,但只要有空,大家會喬一喬時間,一起吃個飯聚聚。

 

A友人是我目前上班的店裡認識的同事,後來慢慢熟悉變成了朋友。常會聽到她抱怨和婆婆的不合,婆婆對她老是管東管西,也會限制她很多家務事,目前婆媳關係似乎越來越糟糕,彼此充滿了憎恨心。

 

我每次聽她抱怨,總覺得她們婆媳之間必定相欠很大,自從我修行後了解因果,我也跟她提過牟尼精舍好幾次,建議她可以去請示和婆婆之間的矛盾,可她總是笑笑便不回應,然後岔開話題聊其他的。能遇到牟尼精舍,進而相信因果、願意化解因果,也是需要福報俱足,目前也只能靠她自己慢慢去想通。

 

阿伯說:「婆媳關係不佳,很多時候是因果相循,若過去世身為婆婆對媳婦百般挑剔,本世就會角色對換。當初苦毒別人的婆婆,本世變成媳婦,而曾經被傷害的媳婦則變成現世的婆婆,這是過去在因地造的業,以前怎樣磨人家,現在人家就怎樣磨回來。婆婆對你不好,越是要關心與孝順她,這是在消你的業,因過去世你就是如此對待媳婦的。上天給你們機會磨合,所以,婆媳間的關係要力求圓滿與圓融。」

 

B友人,在我們一起聚會的時候,也會向大家抱怨自己的先生。說先生工作很忙碌,每天早出晚歸,回到家後都累得精疲力盡,天天如此。還說先生每個月有賺到不少錢,可是從不見先生存到錢,差不多都是「月光族」。B友人說著說著,擔心以後老了,要用錢卻沒錢,也沒有積蓄,該怎麼辦?

 

阿伯說:「福報如水,人如船,福德資糧不足,就如同船行於低水位的河川,無法前行,事事不順。」

 

我記得兩年前有跟B友人提起過精舍,那時我問她:「妳相信因果嗎?」她說:「我是00教,沒拿香拜拜的。」我說:「好,信什麼教都好,心存善良,多做善事,惜福、懂得感恩就好。」我又問:「妳先生、或是他們家的人是否相信因果?信佛嗎?如有信佛,可以請妳先生去請示看看,不需要花錢,只需要動動手指,上牟尼精舍網站填請示單就可以。問他在工作上每月有賺到不少錢,為何沒有辦法存到錢?已多年了都如此,請示是否有干擾,或是否需要補福德資糧?針對性去解決問題,問題才能獲得改善。」

 

可B友人卻說:「先生不相信這些,就不用去請示了,謝謝妳!我先生從以前到現在,做什麼事情或是工作上都很順利,唯一的缺點除了這麼多年沒有存到錢外,其他都很好!」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財庫有漏洞,有錢卻常常留不住,可以誦《六祖壇經》來化解財庫的漏洞。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一分耕耘,就有一分的收穫。」

 

「福德資糧不足,若不順,到哪裡都一樣,如同沒有油的車子,推到哪裡都沒油,到哪兒都不能開,根本解決辦法是要找加油站加油;如同自己在法界銀行中沒有錢,即使有提款卡也沒辦法提用,可多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來補福德資糧,或多捐款佈施。」

 

回想六年前,我還沒有遇到牟尼精舍時,當初也跟友人們一樣,每天都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當時遭遇許多不順的困境,卻沒有正確的方向去解決問題,整天除了怨天尤人、怪東怪西,也怪自己的運氣不佳,懷疑這、懷疑那,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現在想想,我比這兩位友人幸運多了,至少我有這個福報在年輕時就遇到了精舍。相信佛法的力量,自性自渡,一一解決人生不順的困境。相信佛法、相信因果,不僅煩惱變少了,挫折也少了(因為看淡不強求了),也較能承受外界的誘惑。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有了精舍佛菩薩及阿伯,給我指了一條光明的道路,讓我不用花錢,也不須要向外求,了解「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用最殊勝的唸經消業還債,讓我越來越有一身輕的感覺。難怪阿伯會說:「修正法,會讓人越來越平安,身心靈就會慢慢地提升,邊消業障,邊提升心性。」

 

(分享完畢)

 

「抱怨」似乎是人的天性,與朋友相聚聊天,不對生活、家庭、身邊的人事物「抱怨」個幾句,似乎總是少了點什麼,非得抱怨個幾句,吐一吐苦水,心裡才會覺得舒坦。但話說回來,人生是樂還是苦,不在於怎麼抱怨,而在於能否超越。遇到困難,有的人只會抱怨真是太倒楣了,然後便沒然後了;有的人則是積極樂觀面對,面上談笑風生,心裡也在思索著如何突破困境。

 

文中友人說:「我先生唯一的缺點,除了這麼多年沒有存到錢外,其他都很好!」每天開門七件事,樣樣都要用到錢,沒有錢是件很辛苦的事。如果懶得賺錢卻努力花錢,也就只能認命算了,不能怪別人,但如果認真打拼多年,每天做得跟牛一樣、甚至比牛還累,錢卻留不住、沒有存到錢,這時就不能再安慰自己「除了這麼多年沒有存到錢外,其他都很好」,而是一件要認真思考、嚴肅看待的事!

 

事出必有因,業力討報和福報不足都會讓人賺不到錢、存不到錢,只會賺到精神緊繃和存到身體疲勞。靈界討報的力量不容忽略,很多時候明明只差臨門一腳便能談妥的事,卻因業主菩薩上門討報,往往只能失敗收場。福報不足則會讓人付出雙倍的心力,卻無法收到預期的成效,人累心更累。偏偏許多人不了解有「業力討報」和「福報不足」這些隱形的因素,將諸多的突發狀況歸類於「運氣不好」、「意外事故」,不知道看不見的力量才是影響一切的源頭!

 

是人就會有業力討報,業力干擾的問題不化解,任憑一個人再才華洋溢、再能力非凡,還是只能被打趴在地,千里馬無法遇到伯樂。人生的路上有很多坑,每個坑都是經驗,跌倒的當下或許痛但是值得,因為人若沒有跌倒,便不會去同理其他人的困境。沒有人生來便得天獨厚,生命中總是有不盡如意之處,現在的日子不是你想的幸福、不是你要的快樂、不是你想過的生活,那麼就努力創造自己的幸福,努力消解業障,業消福就生。

 

人這一輩子難免遇上各種挫折,抱怨無法解決問題,幸福的生活不是別人給的,要想走出陰影,只有靠自己。因果早有安排,解套只有靠自己,加油!給自己!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