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耳濡目染的佛化家庭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農曆七月要普渡,今年我準備好金紙,也挑選了日子,就在家門口拜祭。

 

這是一天很熱的下午,請小女兒幫我端盤子出來擺好祭品後開始拜拜,到了要燒金紙的時候大女兒出來了,也跑過來一起燒金紙。我問她知道為什麼要燒金紙嗎?她說知道,她說這是陰間交易的「錢」。今年我用的金紙金箔面比較多,她問我有差別嗎?我告訴她「有的」。

 

記得有一年我有一位看的到「靈界眾生」的朋友到我家來玩,那也是一個普渡的下午,他那天只說要來找我,我也只說了我家大概的方向,連路名都忘了跟他說,但下午他卻騎著腳踏車直接到我家門口。我問他為什麼找得到?他說「你們家前面金光閃閃,看著天上發金光就循著金光過來了!」當下我以為他開玩笑,但他卻一本正經的說:「真的啦」!我也是半信半疑,不過就我多年的認識,他確實完全可以看到靈界,因為我很常在他身上做實驗,看看是否他能看到靈界。當時我也問他,馬路上好幾戶都在普渡,哪一戶來拿金紙的好兄弟最多呢?他看過來看過去,他說每一戶前來拿錢的好兄弟大概都有一兩位,但你們家旁邊的柱子上排了一大群,看來你燒的金紙真的品質比較好(金箔比較多)!但他也說「好兄弟不是很開心,因為你都一疊一疊丟,這樣要燒很久,所以祂們有點不開心。」當下我真是懺悔,馬上改成仔細的一張一張摺。這段過往大概是七八年前的事了,但他讓我再度確信燒金紙確實有用,而且要心存感恩仔細的燒才是。

 

我也把這段故事告訴大女兒,跟她說我們現在在拜拜就是在請祂們吃東西,並且給祂們一些「零用錢」,用零用錢這個詞比較符合大女兒能懂得字彙,所以我說零用錢。我跟她說人都會有死掉的時候,當妳死掉的時候就會變成兩個妳,一個是死掉的身體,一個就是活在靈界的「阿飄」,這時你就會跟祂們一樣,所以也不用怕祂們,未來大家都一樣。

 

我告訴她:一般的阿飄會有人祭祀,所以有得吃也有零用錢,現在我們在拜的就是沒有人祭祀也沒有零用錢的阿飄,趁七月份祂們放假,給祂們吃,也給一點零用錢,這樣祂們日子比較好過。其實這就跟幫助別人一樣,人家有需要,我們有能力,就幫助他們。

 

她問我祂們不會自己去賺錢嗎?其實人間有許多工作,但陰間或靈界可不是呀!我告訴她:想要在陰間或天上有一官半職,這都是要在人間做很多好事,往後死掉後,人家就會找你去當神明……等,但若是一般阿飄,若經過地府審判與受刑後,大概就是等投胎。我鼓勵她要多多行善,從小教起。不過我並沒扯到「無我、無人」,一步一步來吧,等時機到了再來談三輪體空。

 

講這些大女兒並不排斥,就跟她聊一聊。後來金紙燒到一半,我也請她可以邊摺金紙邊唸《心經》,我曉得她把《心經》背起來了,我請她邊摺邊唸,透過誦經也讓金紙閃閃發光吧!

 

今年的普渡很順利,拜拜完後也很快就有筊。今年也趁拜拜的機會給孩子機會教育,我想這就是佛化家庭,能夠讓她接觸唸佛誦經,也讓她從小耳濡目染,有正確的觀念,並能夠實踐,就是好的佛化家庭。

 

(分享完畢)

 

孩子最需要的教育是「陪伴」,陪伴除了安慰孩子的身心靈,也提供了很好的「身教」。

 

上述有緣人分享他教導孩子關於死亡後以及靈界相關的議題,這些在一般教育的教科書中看不到,對孩子來說可能只會在故事書或是電影內看到。但學佛的我們知道,世間本來就有生死,靈界本來就是共存於這世界,靈界根本與我們形影不離,這也是要教育孩子的內容。

 

現在各種電影與卡通也都有類似的劇情,孩子看了後可能會跟您說他不敢睡覺!其實這也是我們佛化家庭的父母親要上場的時候!這些生與死的事情,是我們佛化家庭父母親應該要聊若指掌的知識,何況我們學佛,還可以幫他分析講述六道輪迴的各種狀況,讓他們完全明白!事情若能清楚明白,就比較不會因為無知而害怕。

 

一位有緣人分享:我大概約十多年前開始學佛,剛開始學佛時一位朋友拿了經典給我,我當時有點害怕,想說會不會唸了就開始有陰陽眼,會直接看到鬼,晚上出去上廁所還會朝黑暗處多看幾眼。後來經唸多了,也看多了因果故事,才發現原來生死是這樣,差別就只差在肉身。內人並沒有學佛,她不信這一套,但好玩的是她很怕鬼!超級怕鬼的那種!我說妳都不信佛了,何必怕鬼呢?她說她就是怕,不要我講任何有鬼故事的情節等!這真的是讓我開眼界呀,內人的家庭從小也沒有這樣的教育,甚至連各種節日也不祭拜,但好玩的是他們都會怕鬼,怕這個未知的領域。至於我家的小孩,從小我就會說這些事情,他們聽久了倒也習慣,還會問我相關的內容!跟內人的原生家庭比,真的差很大。(分享完畢)

 

這段例子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家庭教育,既然怕鬼又不肯懂「鬼」的真實含意,這樣怎麼教小孩子呢?

 

上述狀況就是因緣的問題,學佛緣未到,也很難把相關的觀念帶給對方!我們組的佛化家庭本身就是「學佛」因緣到了,請家長們要把握機會多跟孩子聊些故事,讓他們懂陰陽兩界的事情,讓看事的觀點能更廣,更正確。

 

精舍推崇「因果債,功德還」,其實這是非常好的方法。有些請示者遇到干擾被影響了好幾年、數十年,甚至從祖先影響至今都上百年了,一直都無解,若孩子從小就知道有這樣「因果債,功德還」,那等於是幫他指了一條光明大道,不是嗎?有誰樂意看孩子受苦卻無法處理呢!

 

「陪伴」,多找時間陪孩子,並且善用「故事」讓孩子知道許多您想教導他的內容,讓他學會助人,懂得善惡因果,以後能學佛,利益自己也利益他人與社會,這是佛化家庭的首要任務,也是讓孩子幸福的道路。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