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債到還時每恨多,福到用時方恨少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三月中旬曾因腳踝突然不適,寫信請示精舍佛菩薩,開示是業障干擾造成。迴向成功後好了大半,但某個角度還是怪怪的,沒有全好。當時認為沒有新業力一併開示出來,應該就是自身肉體的因素了,加上對日常活動的影響不大,也就不太放心上。

 

五月迴向消累世修偏入外道(外道願)的業力時,又開示出一筆新業力,因不知此業力對身體造成什麼干擾,就照著開示經文唸,並於最快的時間完成經文迴向。週日收到迴向圓滿通知後,發現那個會讓腳踝不舒服的角度,好了!

 

原來這位業主菩薩干擾的也是我的腳踝。只是為什麼祂沒有在第一筆業障迴向圓滿時開示出來?我想最可能的原因是,那時我正著迷其他事,在誦經上變得比較鬆懈,連續多日都僅比社團規定的定課再多誦一點點,讓業主菩薩覺得我沒有認真在修正自己,而選擇不現身。不像之前都是迴向時一筆接著一筆開示出來,直到身體的干擾消失為止。

 

精舍的一篇分享文〈誦經消業,讓我越來越順利〉提到:「眾生因過去世沒有修行,認人不清、識理不明、貪嗔痴深重、執心未斷,所以不斷起惑造業,累劫累世造下無邊無際的業力。」得遇精舍誦經修行就是一輩子的事,不積極努力,換個角度看就是退轉,感恩業主菩薩打的這一板,也感恩精舍佛菩薩與阿伯辛苦幫眾生調解因果、化解干擾。

 

分享二

 

從二月起陸續丟出履歷,應徵心儀的工作。面試了三次,三次面試前皆有先請示,陸續開出了業障。我趕在面試前將業障與須補的工作福德資糧圓滿迴向,面試後自覺信心大增,自己應是有很大的機會能上榜。

 

但出乎預料,三次皆落馬!讓我納悶:「怎麼結果不如預期?」六月初看到心儀的工作再次釋放缺額,有十一位以上應徵,不禁倒吸一口氣,我很想進到這個單位做研究工作,但前三次的面試皆落馬,讓我已無信心再應徵。於是換個方向請示:「前三次皆落榜,是否有障礙的業力?是否須補福德資糧?」果不其然,是因我前世的嫉妒心,致業主菩薩傷重,讓本世的我沒法如願上榜。

 

看到開示,對業主菩薩很是愧疚亦是感激,誠心誠意地向業主菩薩懺悔。業主菩薩只是不如我預期地輕微懲罰,而不是危及人身安全的討報,很感謝業主菩薩願意現身和解。也因本身褔德資糧不足,須再補工作的福德資糧。很是感嘆,今世的不順遂,皆為過去世所造下的因,感謝精舍讓我在沈浮中抓住一線希望,提倡誦經來補過去的不足。

 

改造命運,累積褔德,自己要認真努力誦經,才能讓本世及未來世越來越順遂。「今生沒有來世有,世間福報苦中修,資糧若足何須憂,東南西北任您走。」精舍的智慧法語,我謹記在心!

 

(分享完畢)

 

業力與福報,是左右人生命運的兩大因素,其中又以業力干擾為最。假使一個人的福報充盈,但遇上業主菩薩要討報,滿溢出來的福報,在業力面前沒有絲毫用處,因為「吉不擋凶」,業主菩薩有權利將你的福報挪一邊,祂個人的討報為先!

 

業力會選在人體最虛弱的部位,還有人生諸如結婚、生子、升職、考試等重大的日子出現干擾。這道理其實不難懂,選在你重大的日子下手干擾,讓人無法如預期般順遂,這樣的一記悶棍打下來,世人才會感受到痛,內心才會有感!

 

既然知道了業力與福報會影響人的運途,平時就要努力消業障,平常就要加減存福報,這樣等到臨時有事,或者有緊急狀況,才有跟業主菩薩商量的籌碼,不然靈界信用是空白的,如何讓業主菩薩相信你有誠意和信用願意還債?

 

再者,平時法界銀行有存款,遇上突然危及性命的意外,佛菩薩若有心出手幫忙,也能先從裡面調撥功德幫你擋災。否則縱然佛菩薩有心幫忙,望著空空如也的法界銀行帳戶,也只能搖頭興嘆!

 

分享一的案例告訴我們,業力討報要看因緣和業主菩薩願不願意現身。討報時機到了,佛菩薩會在世人專案迴向時一併開示,新業力要出現,佛菩薩不會擋,也不能擋!如果一直不願現身的業力通常是因業主菩薩的瞋恨心更重,此時我們能做的無它,只有懺悔,懺悔,再懺悔!懺悔到業主菩薩願意出現,佛菩薩才有辦法幫我們調解,談出和解經文數。

 

分享二的案例說明,平時的「未雨綢繆」很重要,事情發生了才想要「臨時抱佛腳」,往往事倍功半,結果不如預期。因為大型的求職面試或考試,爭的就是那0.01分,雖然考試或面試前補了福德資糧,但補了不代表補足和補夠,別人只要多你一分的福報,你立馬被比下去,完全上不了臺面!所以不是補的福德資糧沒有用,而是跟福報夠的人一比,你的完全不夠!

 

阿伯說:「債到還時每恨多,福到用時方恨少。」現今世界災劫多,業力消了,福報增了,遇事就能比業力不消、福報減少的人多一分逃離的機會。凡事要精進一點,更要提早做準備,千萬不要等到大難臨頭,才想起佛號,才想著要與佛菩薩感應道交。平時不唸經、唸佛,跟佛菩薩搭起感應的橋樑,平日不與人廣結善緣、廣修福德者,又怎能獲得上天的青睞呢?

 

好比看見此文後,動動手指轉發,把正確的因果觀念分享給有緣眾生,使這個世界多了正能量的傳遞,多了一些愛,這便是在積攢自己的福報。這是舉手之勞,完全不用花到一毛錢的行善。世人缺的從不是福報,而是缺乏先人後己的無我心,缺乏先捨後得的慈悲心,缺乏當下就做的行動力!你呢?行動了嗎?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