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他的因果他承擔,你的善良你負責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段時間某個周六下午,家裡忽然停水了。先生是個行動派,就想找之前買的儲水桶,去外面有水的地方打水回來用,但怎麽找都找不到。我沒有動手找,而是一直站在一旁想著可能放儲水桶的地方,先生看我一直不動手找,不知道我在幹什麽,馬上對我有情緒,砰砰的扔東西。

 

我看他這樣,心裡頓時竄起一把無明火,我又不是沒在找,先想好會在哪裡再去找,這有什麽問題嗎?想都不想就亂找,有這必要嗎?我半句話都沒多說,我人沒動,不代表我腦子也沒動,你動半天不是也沒找到嗎?就這樣,越想越生氣,越想心裡越是憤恨不平,什麽佛號、咒語都不管用了。

 

最後真的氣到不行,要瘋了,於是我用盡渾身的力氣,用拳頭狠狠的揍了他一頓。打到我自己的拳頭和手腕都很疼了,還是不解氣,還是很想繼續打他。

 

雖然結婚這些年來,我也曾對先生動過手,但從沒像這次一樣這麽歇斯底里、這麽大力,但他從沒對我還過一次手。那天事後,我忍不住想要去請示,因爲我覺得他一定是有欠我,我想知道爲什麽。

 

周日開示結果出來,先生與我果然有相欠。「前四世,因利益衝突,先生用棍子打我,致傷重,故遭此報。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補為善緣之福德資糧,需經文各188遍。迴向完後,再每日持誦兩遍《普門品》,積累每滿150遍,專案迴向兩人之間的姻緣,越多越好。」看到此開示,心裏才豁然大悟,原來我是先生陽世的業主菩薩,我是來討報的。幾百年前欠我的,今世因緣成熟,上天給了我這個討報的機會,讓我來了結此因果。

 

但是受報的痛苦,討報的也很痛苦。我已有好幾年沒對他動過手了。以前我也不想打他,每次打完就後悔,但每次都忍不住,打完我才覺得心裡舒服一點。這次真的是我的靈識想起了過去世他對我的傷害,不知道因爲多少錢而把我打成重傷,斷送了我的法身慧命,極度的嗔恨心讓我失控。

 

但先生尚不信因果、不信佛,只相信科學,這經文各306遍和每次150遍的《普門品》,還是得靠我自己唸誦迴向給自己。想想心裡又不平了,明明是他欠我的,現在居然要我自己還給自己!但我選擇放下,選擇原諒他。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無論是討報還是被討報,雙方都痛苦,不想要痛苦就要誦經迴向消業障,並且誠心懺悔不要再犯,避免累世都在業障迴圈中跳脫不出;怨歎沒路用,要把因果趕快消掉才是重點。」現在知道了此因果業由,唯有努力誦經消業。感恩精舍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完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脾氣,這是個人要修正的地方,也是每位學佛修行者實際要面對的問題。因果相欠確實會讓人不由自主從心底排斥對方,但還有一個大家都不能忽略的地方,那便是個人的習氣。

 

修行講白話,便是將個人的不良習氣導正。比如以前遇到問題很愛抱怨的人,如今要修正的是閉緊抱怨的嘴,盡量只動手解決問題就好。遇到誤踩你底線的人事物,以前的你可能立刻炸鍋,脾氣先發一頓再說,但如今修行了,得要有修行人的樣子,凡事先檢討自己,先停幾分鐘,等自己的情緒緩和了,再換個方式溝通。

 

若是遇到記憶力不好的伴侶或同事,明明一件事情你已經反覆說了許多遍,但對方就是記不住,還是要你一再重覆說,這時候你也許在心裡有了小劇場:「天啊!怎麼又來了,跟你講了很多次了,同樣的問題你都問了N遍了!」諸如此類的內心糾結,大家一定覺得不陌生。

 

假如當時你按照個人習氣,臉色不耐煩、語帶不痛快的反射回去:「你怎麼一直問相同的問題?到底有沒有在聽!要我講幾遍?」如此本能的反應回去,就算對方知道自己確實不夠專心,也很難給你好臉色回應。相反的,管好心、管好情緒、管好嘴巴,不多說任何一個情緒化的字眼,讓自己單純的陳述事情就好了。

 

如上面文章所述,要耐住性子,停住內心的小劇場,跟先生說妳在想儲水桶放什麼地方,想好再找才不會白費力氣,而不是皺起眉頭,擺出難看的臉色,甚至動手打人,搞壞自己跟對方的好心情,然後再來後悔、道歉,這是給自己挖洞,再自己跳下去。

 

與人相處時要常常提醒自己,如果對方沒有惡意,就不該給對方不耐煩的語氣或臉色。特別是針對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很多時候他們不是來找麻煩,只是來跟你談天的。

 

唸經多年,經文不是唸過、迴向完畢就算了,要有能力偵測到心中的不耐煩。一旦覺察到自己有負面情緒,就要讓自己穩住,放慢講話速度,因為那個當下,通常有很大的機率會犯錯。這種時候最該注意的,便是讓自己不要失去理智,讓穿透力道兇猛、暴力型的語言脫口而出。

 

家人、朋友會多問,表示他正在關心你,想多了解你,否則他們幹嘛要冒著被你暴力言語掃射的危險,拿自己的熱臉貼你的冷屁股?人真的很奇怪,我們常常在別人表達關心、問候的時候,一不小心就給對方臉色看,既不夠貼心,也不懂得珍惜對方。等潑了對方一盆冷水後,再來自怨自艾別人都不關心你。

 

要有包容對方的耐心,更要有承認自己錯誤的勇氣。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不要拿自己的優點去放大別人的缺點,那樣雙方永遠沒有和平相處的一天。不管誰欠誰,今生再度重逢,都是很深的緣分。

 

自己有幸能遇見佛法,能用「因果債,功德還」解決人跟人之間相欠的因果,你欠人的就要甘願還。至於對方欠你的,若對方學佛的因緣未到,還不相信因果,你更要抱著悲憫心,放下嗔恨心與不情不願的心,告訴自己,願意唸經給自己,跟自己的靈識和解,讓雙方從此能和平相處。唸經過程中,再次體悟經義,自己的智慧長了、脾氣改了、心性提高了、兩人間的磁場變好了。說來,你真的沒有損失!

 

人與人間的關係猶如照鏡子,雙方都在互相模仿、影響。相欠的因果化解了,就不要再抓著「因果」不放。把自己的壞脾氣、口氣、臉色改改,不要被壞脾氣一再蒙蔽,即使在最火冒三丈、最抓狂的時刻,也要提醒自己冷靜。

 

將自己定格,深呼吸一口氣,氣話不要說,急話慢慢說,務必要提醒自己,脾氣與尊嚴,無論如何,都不會比對方與你的關係重要。不要因為別人的無知,丟掉自己的修養;不要因為別人的惡意,丟掉自己的善良。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