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婚前高富帥,婚後高負債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先生長的一表人才且很會唸書,與先生交往時,大家都很羨慕我遇到了一個好對象。愛情長跑八年後,我們決定攜手共度一生,走入婚姻、組織家庭。婚後,先生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管我做什麼他都有意見,常常與他起爭執;婆婆更是屢屢加油添醋、搧風點火,甚至背著先生找我的麻煩,生了大女兒之後,情況越來越嚴重。當時未修行、不明因果,家庭生活又諸多問題未能解決、壓力重重,因此就開始到處跑宮廟、道場,十年來花光所有積蓄甚至負債累累,只為解決痛苦的婚姻問題。

 

今年,我在網路上看到牟尼精舍的資訊,閱讀大量精舍部落格的文章之後,決定給自己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我透過網路請示才知道,原來我與婆婆、先生以及女兒們都是因果業力來相聚,真的如同精舍文章上常提到的:「無緣不聚,無債不來」。

 

我白天要上班、晚上要照顧小孩、督促他們的課業,所以能誦經的時間很少,但為了早日與他們解冤釋結,只要一有空檔,我就抓緊時間來誦經。日子在懺悔與誦經的過程當中,平靜地流逝,有一天,過去跑宮廟所認識的朋友聯繫我,突然間我的信心動搖了,原本因誦經平復下來的心情也產生波動、不想誦經,家裡事務繁多,甚至還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這一連串問題讓我覺得很奇怪,於是趕緊透過網路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是朋友所修的外道干擾,經精舍處理後,我的心情再次恢復平靜,家裡的事情也解決了,又能開始日日堅持懺悔和誦經了。

 

開始懺悔和誦經一段時日之後,我發現先生對我的態度轉變了,不再像以前那麼嚴厲,有比較緩和、溫柔,這是我結婚十年來想都不敢想的情況。我也發現自己的轉變,說話不再咄咄逼人,對於同事們不理性的態度也能淡然處之,不再像以往那樣針鋒相對。《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和經典的智慧常常在我腦海中浮現,讓我能適時地運用在日常生活與待人處世當中,尤其是阿伯說過:「人要早晚反省懺悔自己」,這句話對我真的很有幫助,我每天都會誠心地懺悔,反省自己沒做好的事、不好的態度或言語,每天堅持懺悔,心就越來越柔軟,人也越來越歡喜。

 

我堅信阿伯所說的:「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用心修行與努力誦經,問題一定能解決,命運一定會改變。「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有效,與人相欠和修偏入外道的業力只有堅持誦經才能化解。

 

(分享完畢)

 

婚姻,是人生大事,結婚的對象要慎選,品德才是最重要的。容貌、錢財、權勢……等等,通通都是虛幻,因此,選擇另一半要長期觀察其品格、德行。品德好的另一半才能陪伴您面對困境、度過風雨,才不會在遇到坎坷時就退縮逃避,讓您獨自承擔受苦。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相欠的業力,逃避不是辦法,要化解因果,來世才不會再追討;只要因果啟動,磁性仍在,九隻牛也拉不開,倘若因果化解,磁性消失,自然就會各奔東西。」

 

「能當累世的夫妻是修來的緣份,要好好對待對方;因果相循,本世你對他好,來世他就對你好;本世你對他不好,來世他就會報復你。對於另一半的付出,要長存感恩心,常與對方出去走走,對另一半暖言暖語,要做到讓他(她)稱讚你,才算做得圓滿。」

 

「夫妻要同心同德,若感情不好,通常是雙方面的問題,並且可能有因果相欠,要先圓滿因果後再努力經營,夫妻才會長久遠,婚姻就是犠牲享受、享受犠牲,夫妻是互相的,沒有誰大誰小的問題。」

 

「夫妻相處與修行相同,若有相欠債,表相是夫妻,實是相欠債;若有因果,夫妻常常是不同心的,相處下來會很累,若能把執心放下,方能風平浪靜,兩人相處的默契需要靠包容與體諒來培養,做互相的榜樣,假以時日一切就會圓滿。要有人人稱羨的婚姻,不是憑空而來的,而要靠自己的努力。」

 

人與人之間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阿伯說:「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而重逢是悲歡或離合,取決於當初造下的善惡因緣。故,事情本身對或錯,都要圓滿;莫結來世怨纏,不再惡性循環,善緣歡喜隨緣,惡緣彌補懺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無論是親密夫妻、家人、朋友、同事、鄰居、擦肩而過的人……等等,幾乎都有其深深淺淺的緣分,甚至還可能處在因果圈裡。過去世的因緣、因果,這輩子再度相遇,不論善緣、惡緣都要圓滿,因果業力都要盡力償還,未來世才不會繼續討來討去,冤冤相報何時了。

 

上述有緣人與先生交往時,人人都羨慕她找到好對象,但等到結婚後才發現全家都是來討報的,若不早日償還這些因果債,就不可能脫離苦海。有因果相欠的人,無論相隔多遠,就算在天涯海角,都會找到彼此。相欠越多,磁性越強,心裡越放不下,即使被折磨得慘兮兮,也還是緊抓不放。若是相欠太多,本世還不完,未來世還會繼續牽扯糾纏,直到債清才能緣盡。

 

相關文章分享:

〈夫妻相處是最深的修行〉

〈修行中的夫妻之道〉

 

阿伯說:「修行係最積極的,且具預防性。在討報機制啟動前,提早發現、提早預防、提早處理,趕緊誦經銷業障,方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人會聚在一起,都是一合相,都是因果下的產物,有相欠就要早日還清,才能早日清淨。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是最能有效幫助眾生償還累世業力的方便法,讓眾生能用正確的方式與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還能透過誦經一點一點的明心見性,真的是「冥陽兩利」,要好好把握且努力精進!修行的機緣得來不易,希望各位都能好好珍惜,自性自度,自業自消。

 

《六祖壇經》─〈無相頌〉:「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忽悟大乘真懺悔,除邪行正即無罪,學道常於自性觀,即與諸佛同一類。吾祖唯傳此頓法,普願見性同一體,若欲當來覓法身,離諸法相心中洗。努力自見莫悠悠,後念忽絕一世休,若悟大乘得見性,虔恭合掌至心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