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闈場看不見的紛擾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陣子正逢許多學子即將畢業及入學考的時期。今年參與一項入學考的入闈命題,從進入闈場起,就開始感到有干擾,之前進入相同闈場時,我就有感受到干擾,這次我趁大家都還沒挑房間時,東挑細撿,刻意選了另一個方位的房間,避開我之前住的方位,看看能否減少干擾。但是後來才發現我是自作聰明,干擾不會挑方位,而且此次干擾更甚以往!

 

入闈是很耗精神與體力的,尤其受到疫情影響,必須為居家隔離或確診無法如期考試的考生另備試題,入闈時間沒有增加,但出題量卻是雙倍。

 

在命題時,我常常感到有干擾席捲而來,頭頂上有一股壓力,身邊毛毛的,身體也會不舒服,且愈來愈明顯,為了擺脫困擾,我只好一邊出題,一邊努力觀想「銀河大手印」—心輪,有時狀況稍微改善一點我就放鬆,干擾一直來,但出題實在很忙,我也會有點半放棄,只要還能承受,乾脆隨它干擾了!

 

直到半夜1-2點才終於完成,回到房間洗漱完躺下,想要好好歇息,但沒睡幾個鐘頭,就被非常可怕的惡夢驚嚇醒來!我平常不太會做惡夢的,這個惡夢直覺就是刻意來干擾的。驚醒後我也不太敢繼續睡下去,反正也差不多天亮了,就起身整理一下。

 

簡單用完早餐,我在房間內讀經,入闈時,若有回房休息時間,我都會利用空檔多少讀點經文,但每次讀經的時候,我都覺得周遭有什麼干擾在旁邊繞,不過我並不理會,仍是把經本讀完。

 

直到可以拿回手機出闈場後,可能體力已經消耗太多,我仍時常感到不舒服,懷疑自己是快感冒,或是有自身黑氣,還是有何干擾?後經佛菩薩開示為「滿強的靈擾」,處理過後,頓時覺得輕鬆許多。

 

未料,當天晚上睡覺時,在闈場的那些干擾好像又來了,夢裡有好多人在跟我說話騷擾我,也出現許多幻境干擾,我後來在夢裡意識到這一切都是假的,便一邊回想《金剛經》的偈子,但唸一半時也會被阻擋唸不下去,好不容易掙扎醒來,發現是半夜12點多,我稍微靜坐持咒一下,快睡著時,那股一樣的干擾又會來,我只好一邊唸「藥師灌頂真言」或持咒,過了很久慢慢才睡著。即使睡的時候,也還會感受到這股干擾。

 

我因干擾影響嚴重睡眠不足,只好再請示佛菩薩:「請問是闈場的干擾來嗎?為什麼又一直來干擾?這次這個干擾好強喔!」

 

佛菩薩慈悲開示:「已化。這是想竊取考卷秘密的靈,因考試競爭,學子與家長求神托佛,要得高分,所以各方之靈齊聚闈場。」

 

哇!看到這個開示我真的嚇了一大跳!原本猜測是否此闈場場所不乾淨,會不會以前是墳場或是刑場,才會有這麼多干擾。但竟然是考生與家長為了獲得高分四處拜求,只是找的都不是正神,讓我被干擾得一塌糊塗,光是在夢境中的幻象,都快讓我感到精神錯亂、精神異常了!

 

隔天晚上睡覺時又隱約感受那批干擾,好似又想來我這邊騷擾的動靜,但是感到干擾沒有之前的強烈了,我便心裡跟祂們說:「考題已出完了,考試也幾乎結束了,找我也沒有用了喔!」干擾便散去。

 

正當我受到這些干擾感到很辛苦時,阿伯鼓勵說道:「要栽培一個人,就是要她多歷練,歷練有經驗,成長快又遠。」

 

感恩阿伯的鼓勵與幫忙。在干擾當中,我體驗到,心要有所主宰很重要,才不會隨干擾左搖右擺,尤其要在混亂的狀態下,依然不失本念,這完全要依靠平時定力的修養,如在夢中多次的幻境,若早點覺察並且有定力,就不會被干擾到搞不清楚狀況,是幸好後來夢中我有覺察到境屬虛幻,才能從惡夢中掙脫。

 

考生與家長為了考試,去找了一些奇奇怪怪的靈界幫手來擾亂闈場與考試,真的能對考試成績有加分作用嗎?我想並非有用,考試仍是要憑藉考生自己的努力與實力,當然也包含本身具有足夠的福德資糧,在這些條件具足下,即使未四處拜求功名,依然可以榜上有名。

 

在這次經歷中,瞥見到世人競爭的心態與靈界的干擾息息相關,我們學佛修行的人,要避免誤入這樣的陷阱中,這不但不會讓自身的心性提升,還可能糾纏在許多功利的紛擾中,不可不慎!

 

(分享完畢)

 

為了進入名校或好學校就讀,考試的競爭在所難免,因此參與考試的考生與家長都希求每一關考試能得高分、榜上有名。求考試功名,能求得到嗎?想要求得功名,不是做不到,但要用對的方式求,才有實際效用。

 

首先,當事者當然還是要有努力用功的心態,否則自己不努力,只是求,腦袋空空要如何應試呢?考生自己要先努力用功,平日就要多行善積德,累積自身福報,如此,福報充足自然考運亨通。但也要留意是否有業障干擾,若有業障,一定要先勤消業障,否則業障干擾下,也可能導致考試出現不順利的狀況。

 

《了凡四訓》當中有許多因為心善、行善而飛黃騰達的案例,說明功名利祿完全操之在己,一切由心造。若本身不努力,又心行不善,只靠求諸四方神祇,妄想求得一步登天的功名,是不可能達到目的的。

 

有緣人在闈場遭遇考生與家長去請求各方神靈干擾,這種以干擾手段擾亂考場的作法,是非正當的手法,這種依靠非正法祈求功名,真的會有效用嗎?恐怕成效有限,而且可能還會讓考生花了大錢。

 

考生及家長不明白真正求得高分的道理,以一種貪求神靈保佑的心理來祈求,讓非正法的神明干擾考場安寧,先不論考試成果如何,這情況已經在無形中為自己造下業障。《楞嚴經》:「洗心非正,落於邪見。」考生與家長,不認識求功名的真理,因而求到了外道幫忙,反而障礙自己的智慧。

 

外道神靈為了窺探考試機密,不斷干擾有緣人,還在有緣人夢中不停出現幻境,讓有緣人一度神智模糊,差點無法思考做主,幸而有緣人能提起佛法覺照,不放任外道不斷影響干擾其身心靈。這讓人想到《楞嚴經》阿難尊者遇到摩登伽女差點破戒的故事。遇到境界來考驗時,若定力不足,或是心中仍有貪嗔癡五慾的念頭,就很容易被魔境牽引利用,如《楞嚴經》云:「心中不明,認賊為子。」

 

凡夫心中的各種煩惱妄想,都是修行證道的「賊」,我們太習慣「認賊為子」,才會產生各種不正確的思想、行為。生活當中有太多的境界都可能是考驗,比如:遇到喜歡的物品大特價時,會不會想要貪小便宜多買一些,結果造成買過多而浪費。

 

又或者,遇到無理的人來找麻煩時,會不會心中升起一把無名火,將自己的清淨慈悲心燒得一乾二淨呢?學佛修行就是要把我們從這各種不正確的五慾妄念中覺醒,依照佛法的教導,回歸到不貪、不瞋、不癡,讓心裡不隨外境起伏,時時以智慧觀照,才能將心中的「賊子」驅逐出境!

 

從小到大,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要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就學時要經歷學校及升學上的考試,畢業後要面對職場的考試,除此之外,舉凡人際之間的相處,生活的各種磨練、經歷,無非都是人生一次次的考試,修行的人更是隨時都有各種考驗與試鍊。生命中的試題隨時都在考,我們要如何通過考試,其實都掌握在自己身上。任何考試或考驗,考來考去都是在考自己的「心」。要用佛法的正知正見,我們才會懂得如何通過人生的每一場考試。

 

《六祖壇經》自性真佛偈:「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三毒是魔王,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正見自除三毒心,魔變成佛真無假。」祝福我們每一位學佛修行的人,都能在這一世的人生考場中覓得自性真心!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