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怨歎沒路用,業障快消才是重點!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時與人無法相處融洽,係因自身的習氣較貢高我慢所致;本世再來投胎是要圓滿過去世的不圓滿,要好好修,把不好的習性修掉,否則,本世的苦就白受了。」

 

「無論是討報還是被討報,雙方都痛苦,不想要痛苦就要誦經迴向消業障,並且誠心懺悔不要再犯,避免累世都在業障迴圈中跳脫不出;怨歎沒路用(台語),要把因果趕快消掉才是重點。」

 

一位我的陽世業主菩薩曾讓我受到很大的刺激。那陣子因為我們共事,原本應該分工合作,但我卻若有似無地感受到他的針對。起初我非常不解與痛苦,不懂我只是做份內的事,為何對方要一直在意我的行為。到精舍請示後,佛菩薩開示:「兩人有相欠,前二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對方致傷重。故遭此報。」

 

剛開示出來的那陣子,因為我剛好也在唸外道願業力的經文,我發現因為我傲慢、自尊心很強的關係,所以才會在意他針對我的一舉一動。如果我有用心的修行、有忍辱,就不會放大對方的行為,而且是自己過去世做錯,所以那時候發現真正的問題是在自己身上。

 

隨著外道願業力的經文越唸越多,心性其實也是一直起伏,彼此的關係也沒有太大的改變。有一次我更仔細的回想,在我們的關係有裂痕的前陣子,我因為一些微小的利益,在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之下,造成他內心的不舒服。雖然是因為彼此有相欠,才讓雙方都起更重的執心,但是我一開始這樣的行為就非常不對。這件事讓我上到一課,我的不良心性使然,不管是否有相欠,都極容易讓對方有怨心。

 

從此我告訴自己,絕不要再因為微小的利益去傷害到別人。感謝這位陽世業主菩薩,若是沒有他對我的討報,我就不會跌倒、受挫,也不懂得反省自己,不會看到自己的錯誤。另外,我發現這位業主菩薩,雖然他對我有嗔恨心,但他也非常的痛苦;我向他的靈識懺悔,希望他可以放下過往仇恨。是我以前做錯了事,今世該懺悔、彌補的也是我,這都是我應該做的。跟這位業主菩薩的相處有不圓滿的地方,真正的原因是我的心性沒有提升到一個程度,處事還不是很圓融,所以自己心性上要加強、改進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

 

因為這位陽世業主菩薩與我相遇,從許多事中我才發現自己的貢高我慢與不足。開示出來的業障經文我必定會償還,以彌補過去世的錯誤;而不良的心性,也要靠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導正。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魔性很頑固,就像賭性堅強一樣;人生常常是壞事好做,好事難做;做壞事很容易堅持,也極容易著迷,但要做好事卻很難堅持。若想徹底消除魔性,就要反其道而行,多多行善,培養慈悲心、同理心、卑下心,改善劣習,培養良善的習性。久之,魔性自然能漸漸消退。」

 

「黑氣會容易招感螞蟻、蟑螂、蚊子來家中,但不要殺生,越殺生,螞蟻、蟑螂、蚊子越會來。可多唸《金剛經》消黑氣,自然不易召感,也不會因此犯下殺生業。」

 

消魔性心得:

 

前幾天已經迴向圓滿魔性第二階段,可魔性的干擾一考就倒。例如上班與同事工作的時候有些小摩擦,不懂得包容,也代表我心性提升還不夠,還得需要多多磨鍊把不好的習性修掉,圓滿過去沒有圓滿的。

 

魔性第二階段已迴向成功,感恩佛菩薩慈悲再次開示魔性第三階段─《金剛經》610遍,當時一點也不覺得驚訝。在我快要唸完魔性第二階段經文的前一週,每天晚上回家就發現螞蟻、蟑螂在家裡爬來爬去。白天在家裡都不見一隻,重點是沒有食物沾留在地面上,室內都很乾淨,也不知道這些小動物是從哪裡出來的。

 

我知道昆蟲菩薩也是有情眾生,修行之人更不能殺生,可室內有牠們在,我睡覺也不安心,我只能用衛生紙把牠們包起來放在門外,請昆蟲菩薩們不要再進來了,怕我不小心踩到牠們又造業了。

 

新業力心得: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該誦的經、該還的債、該修正的習氣、該提升的心性都要努力去執行,『佛助自助者』,你的努力和精進,慈悲的佛菩薩都看在眼裡,也會在暗中默默的幫助你,學佛修行的這條路上,佛菩薩一路相伴,你並不孤單!」

 

「欠人,本來就是要還,還完之後就不會再被干擾,人生才會越來越順利。消業障這條路,一開始總是坑坑巴巴的,崎嶇坎坷,但消業障就是在補洞,只要坑洞都補完,且不再造新業(挖洞),後面就是康莊大道。」

 

某天晚上在夢境中,夢到一個人手拿一把長長的刀,在路上追著我跑,追到我就向我胸口狠狠刺了一刀。我一下子就從夢境中驚醒,心向虛空默唸著:「這週我有迴向一筆業力,如有新的業主菩薩願意和我解冤釋結,請讓精舍佛菩薩開示出來。」

 

晚上一看迴向公告,真的中大獎了!佛菩薩開示:「前兩世,因路見不平,用叉子叉業主菩薩,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4遍以解冤釋結。」前幾天夢到我在路上被追跑刺殺,真的是新業主菩薩願意出來與我和解,當時超感動,差點流眼淚,謝謝慈悲的業主菩薩願意出現。

 

(分享完畢)

 

每個人面對新業力的心態真的很不一樣。一般來說,消業力的前半年新業力會不斷出現,此時正是考驗各人的意志力與信心。許多人的心臟不夠強,無法承受迴向完一筆業力後,隨後又開示出新業力的壓力,於是便放棄了千年難得一遇、能跟業主菩薩化解因果的機會,從此便退縮、裹足不前了。

 

但也有許多人的心態始終很正向,如以上兩位有緣人,面對業主菩薩討報,就是甘願承受、甘願懺悔、甘願唸經專案迴向解因果。這「甘願」真的很重要,當我們二話不說,一切都甘願的時候,便不會有種種怨嘆與不平,此時的內心是平靜與充滿感恩的。當一切都甘願的時候就會認真執行,這時化解因果的速度就快了!

 

欠人,本來就是要還,還完之後就不會再被干擾,不甘願要還,甘願也要還,既然都要還,為什麼不讓自己好過點,選擇甘願還呢?千山萬水容易跨越,但人心裡的這一道坎、這一個觀念,有時真的比喜馬拉雅山還高,飛都飛不過去!人的習氣養成是多生累世積累而來,此頑固的、不良的習氣,非得藉著每天持續不斷的誦經,認真努力導正,才有辦法一點一點漸漸消除。

 

聖嚴法師說:「我們會覺得有煩惱、有苦難,是因為不明狀況,不瞭解原因;倘若瞭解煩惱和苦難生起的源頭,我們就會明白,煩惱是庸人自擾,而再大再多的苦難,都是可以接受的,苦難的磨鍊往往造成柳暗花明的人生轉機。為自己的苦難找到意義,什麼苦都可以熬得住。面對苦難的時候,能拿出方法脫離苦難,固然很好;倘若盱衡局勢,無法改變現狀,那就用最健康的心態來面對它,不怨恨、不絕望,也不是逆來順受。那才真正能從苦難中,吸收超越與成長的養分。」(引用完畢)

 

「經」即是「道」,「道」即是「路」。唸經好比看地圖,用心記下地圖中的名稱、方位,再按圖索驥,我們才知道應該遵循的方向。黑氣如烏雲般會遮蔽人的智竅,唸經能消除黑氣,當黑氣日漸消除,智慧便會慢慢顯露。人會起惑造業全因沒有智慧,有智慧的人不會自尋煩惱,不會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泥淖;有智慧的人會用正向、健康的心態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爾後再隨緣放下問題。

 

佛陀並不希望我們將祂說的教法當成文字般,只是嘴巴唸過就算了,而是要把道理理解後拿來力行。佛陀講經就在講道,是為我們指引一條明路,所以我們在精進唸經時,更應當精勤而行之,要用才會有用,這才是真真切切地「學佛」啊!

 

學佛應該將佛陀的教誨,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直心是道場,正心是道場,深心是道場。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