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糟糕的工作經歷,如同地獄走一回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在找工作,投了好幾家公司,陸陸續續有零星幾個面試的機會,最後終於有一間公司提出聘僱書,我也充滿希望地去上班。但是一週後,我趕緊離職了,因為我感覺,去了一趟地獄!

 

這間公司是一個集團,旗下有金融板塊、製造板塊、零售板塊。我的工作是董事長特助,負責集團下產業板塊的統籌、執行及公共關係。薪水落在期望的範圍,工作內容看似也是我想的,一開始也跟老闆談得很愉快,可是當我正式進入公司後,就發現了其中的狀況。

 

先說說看到的情形。老闆的身邊圍繞著許多詐騙他的人,每日有許多洽談大筆投資案件的會議,由高層主管帶來找老闆,但是這些高層所帶來的人,經我私下查證,在背景上都有問題,所提出的資料,很多都灌水。其二,這位老闆早上公布的重大命令,下午馬上就自己推翻,所宣示的事項,只是在演戲或喊口號,並沒有真的要執行的力量與決心。其三,老闆身邊的行政事務官,包含法務、財務、人資、辦公室經理等,不斷灌老闆迷湯,整日在公司混日子,等著吃三餐,想辦法卡公司油水。法務長以及人資大主管,在上班時間去洗手間染髮,而老闆就在隔壁。我感覺整個公司,真正做事的人很少。

 

最關鍵的是,老闆擴張事業的心,是要把在中國「割韭菜」的商業模式,複製進入東南亞各國,搜刮當地人民財富,以便讓自己快速致富。當我感受到這股強烈的負能量,我趕緊辭職,儘管這個工作看似有發揮的地方,可以讓我累積資歷在履歷表上,但是實際上,我可能在過程中會失去得更多。

 

這間公司表面上,所有的人都稱兄道弟,口口聲聲結拜為義兄、義妹,但實際上,這些人跟老闆才認識幾個月。而老闆跟這些人在席間,每每上演大家族緊密團結的戲碼,但是實際上我感受到的,是虛假的情誼。檯面上的情義相挺、彎腰鞠躬,其實背地裡都在說是非與互相算計。背地裡各人有各人的謀劃,彼此之間並沒有建立起真正的情感,更沒有共同創業的偉大理念。

 

當我感受到這樣的負能量,我深深覺得,自己的人生不能再重複浪費在這樣的人事物上,會被這些人拖入地獄,到時候想走都走不了,因此,我決定趕快離開,再重新找新工作。其實,現在失業率很高,當我們很困難的時候,特別容易迷失自己,忘了自己的初衷。因此,在這個五濁惡世,我們要小心謹慎地踏好每一步,不然很容易就會被人牽著走,在地獄註冊了名字而不自知,等到覺醒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時時善護念。

 

(分享完畢)

 

其實人都是很狹隘的動物,眼裡能容得下的,也就只有自己的世界那麼小。因為我們的生活太安逸,許多超出人們認知的事情,總以為是誇張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許多光怪陸離的事,隨著別人的經驗分享,才知道這個世界原來還有另一番模樣;原來電視上的新聞,是多麼有可能就變成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故事。

 

我們常說最好的工作,應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看完上面的文章,小編發現:「錢多事少,必有詐!」如果我們只是貪圖眼前看的見的名、利、權、位、勢,輕易把看不見的道德、良知、倫理放一邊,雖說不犯法就不會觸犯人間律法,但在「因果」的天秤上,還是記載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再者,這世間哪有那麼多便宜事,哪能事事盡如人意,這世上的一切,都是一正一反、一陰一陽,凡事有得必有失,得到什麼必然也會失去什麼。與人虛以委蛇,是非、違背良心的話說多了,自己的真心也將慢慢淪陷在漫天的謊言裡,將自己搞得面目全非!

 

無邊無際的欲望,是增長貪嗔癡的養分。阿伯常說:「自性自渡」,壞習氣的養成很容易,但要下定決心「洗心革面」,卻得歷經千辛萬苦。如果又碰上該團體信奉的是非正法宗教,誤入歧途的後果,便是如今許多人的遭遇:染污的靈識,外道干擾不斷、業力深重、外道願業力經文唸到想哭……。沒有被干擾過,不會知道被外靈干擾的恐怖;沒有被抽過福報,不會知道福報對人有多重要;不知道靈識被染污的人,不會知道智竅被封閉有多痛苦……,而這一切的一切,全因自己當初沒有勇氣拒絕!

 

聖嚴法師說:「七情六欲不是不好,有時候反而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但是,對七情六欲的執著,卻會為我們的人生帶來痛苦。要避免這些痛苦,就要袪除執著。無論是用『隔絕』或『觀念調整』的方法,都必須強化自己的意志力,先要有離開的決心;在誘惑當前時,一方面用觀念來轉變和糾正,一方面想辦法抑制、疏導。以觀念來調整自己,是要讓自己向心內看,不向外看,因為心向外看就很容易被外境拉著轉。多用好的、正面的觀念薰陶自己。慢慢練習,也可以說就是修行,等到一個階段之後,自然可以淡化,乃至於消除對七情六欲的執著。」(引用完畢)

 

修行是修正自己不良的習性,唸經則是讓自己日日不忘佛陀的教誨,讓自己常保有正知見。「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世間是個大染缸,要保持乾淨非常不容易,「我們要小心謹慎地踏好每一步,不然很容易就會被人牽著走,在地獄註冊了名字而不自知,等到覺醒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時時善護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