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唸經妙處在轉心,心若能轉身不苦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故要了結因果,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

 

「若父母有欠子女,子女幼年的行為愈黏、愈纏大多代表你欠他愈多,所以父母要趕快誦經迴向欠子女的因果,若沒有迴向,子女長大後會變相討報,屆時更是難以管教。越早處理可縮短討報的時間,避免討報機制啟動後引起的諸多痛苦及影響的家庭和諧。」

 

我的家庭情況,就如阿伯所說,如出一轍。與先生的因果還清了,現在該輪到女兒了。上個禮拜天,開示出我與女兒的因果,請示了兩次,終於開示出來,真的是萬幸。感恩佛菩薩、阿伯、師兄姐!

 

我與女兒有相欠,前三世,因嫉妒心,拿刀殺女兒致傷重往生,《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遍解冤釋結;補善緣,經文各178遍。女兒從小到大就讓我特別操心,自懷孕起,我就各種不舒服,孕吐特別嚴重,連喝水都吐,更別說吃東西,吐到住院還是沒有用。長大了更是狀況百出(女兒現十歲),心中常常疑惑:「為什麼她那麼黏我,一步都捨不得離開我?為什麼別家孩子那麼聽話、好教養,自己女兒說什麼都聽不懂?」女兒從小叛逆,不愛吃飯、瘦小、學習困難、容易情緒失控,一生氣就會把門關起來用頭撞牆,經常用惡狠狠的眼神看著我……,讓我常常陷入情緒暴走中,這樣非常影響夫妻關係、家庭氛圍。

 

當看到開示結果以後,我終於明白,女兒這些種種表現,都是我自己結下的因果。當下,我不再生女兒的氣,並深深懺悔我的惡行,向女兒的靈識道歉,也感恩她的靈識願意解冤釋結。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就是相欠債,無債不來,過去世沒有與他人結下重大因果,沒有跟他人產生磁性,會較無結婚的姻緣,這是在享清福,看似孤家寡人,其實是大福報,所以應好好把握機會認真修行。」

 

「無論另一半是來討債的或是報恩的,婚姻都應用心經營,互相善待;如何和睦相處才重要,主觀意識不能太強,否則婚姻容易走向失敗,若有問題,都要夫妻互相商量,人生不可能都沒有挫折,夫妻要同心,同心協力才有力量。」

 

「靈是人和肉體的結合,雖然肉體的記憶都忘了,但靈知道,等時機一到,討報者就會想起當初被傷害的記憶並開始討報,因此常會讓受報者有『做到流汗,嫌到流涎』(台語)的感受,這就是因果;若因果不消,來世遇到對方還是一樣糾葛,雙方都痛苦;種如是因、得如是緣,不要怨嘆(台語)自己的遭遇,如此於事無補,早日解冤釋結才是重點。」

 

「品德比才華、能力和成就還重要,選擇婚姻對象要找品德好的;若結婚對象的品德不好,則最好再三考慮,切莫執著於情感而失去理智。」

 

「婚姻是大事,不要急,該你的跑不掉,但婚前要多觀察,眼睛要放大,人生的價值觀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喜歡的標準也會不一樣。」

 

我有兩個常來往、已婚的女性朋友,他們兩人都信仰西方宗教,她們兩人是彼此不認識的。第一位女性朋友,人美、學歷也高,原生家庭美滿,是家中最小的幼女,在父母呵護下長大。但是她嫁給了一個酒鬼,先生其貌不揚、愛喝酒,喝酒後不工作,還會動手打她。孩子在學校出問題,也都是媽媽單獨去學校處理,她是一個很認真工作、性格很堅強的女子。有一次,她又被家暴來向我訴苦,我忍不住問她:「當初,妳怎麼會選擇和妳先生結婚?」她跟我說:「當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她經常去男生家裡走動,她就知道男方家裡要談論大事,全家都要喝酒才開始談論家中大事。那個時候她很年輕,她認為婚後她能改變先生酗酒的問題。」

 

第二位女性友人,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已經結婚多年。她人長得很清秀,為人老實本分,她很重視對小孩的教育,她先生從來不工作養家,只在家啃老。一共生兩個女兒,兩個女兒還小的時候,她忍受家暴,忍氣吞聲伸手跟公婆拿錢。以前只有一個女兒上小學,她只能找兼差工作,因為除了照顧小女兒,還要配合接送大女兒上下學的時間,她不太敢讓先生跟兩個女兒獨處。現在兩個女兒一個小四、一個上小一,她找到一份能配合國小放學時間的工作,中秋節本來是團圓的日子,她卻在警察局作家暴筆錄。

 

如同阿伯所說:「等時機一到,討報開始,常會讓受報者有『做到流汗,嫌到流涎』的感受。」人真的不可不畏懼因果。好在我有幸遇到牟尼精舍,也深信不疑,按照佛菩薩開示,一件一件地將累世業力迴向圓滿。雖然現在開示出來的業力尚未完全還清,但我相信總有一天,能把這些業坑填滿,走上陽光大道。前三世已經開示出兩條因嫉妒心殺人因果,自己還真的很會給自己挖坑呀。我每一世都在造惡殺人,已經開示出前五世的業主菩薩,在此非常感恩業主菩薩願意與我和解,讓我能用「因果債,功德還」彌補往昔的過錯。

 

修行和不修行真的差距好大,沒修行前,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大好人,孝順父母,顧家專一,為人和善,自己都沒錯,有錯都是別人的錯,找先生的各種不是,還總覺得自己有理,現在想想真的是大錯特錯。《六祖壇經》:「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但自卻非心,打除煩惱破。」弟子愚鈍,雖然現在對修行沒有悟出太多體會,但是我聽話照做,跟著佛菩薩的腳步一步一步走,雖然可能會走得慢一點,但只要不停下來,總會到彼岸。

 

(分享完畢)

 

婚前的交往務必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如果對方有酗酒、暴力、賭博、吸毒、出口成「髒」等不良習氣,一定要趁早遠離,千萬不要太傻、太天真的以為愛情能夠改變一切。交往時可先請示兩人是否有因果相欠,若有相欠,及早還清因果債和補善緣,不管最後兩人有無共組家庭,至少都是惡緣的結束、善緣的開始。

 

人的習氣,除非遭遇重大變故後幡然悔悟,或者進入修行後能老實自我反省,不然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氣,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永遠不要忽視暴力的嚴重性,從一開始,就要懂得保護自己,不是面對每一次的暴力,你都有機會安全走出來。以為「對方會為你而改」,這是自欺欺人,其結局便如分享二所述,跌入火坑後爬不出來,日日活在悔恨、家暴的威脅陰影中。

 

「因果債,功德還」,是就過去世與現在的因果解冤釋結,無法改變一個人的習氣。對方如果酗酒、暴力已成癮,除了化解因果外,對自己的保護措施還是要注意,千萬不要認為因果化解了,對方的暴戾就會消弭於無形,即刻成為好好先生。人與人間的因果糾纏不會只有一世,最好的方法還是雙方的因果業債一次總清,「債清緣盡」後,彼此間強烈的討報吸力不再,心中的執念與罣礙才能逐漸放下。心識清明後,這時靜下心來,好好思索人生下一步路該怎麼走,會發現許多之前想不通的事,彷彿如烏雲散去般,福至心靈。

 

天助自助者,佛菩薩始終都在身邊,佛菩薩不會放棄任何人,我們更沒有理由先放棄自己,凡事要做最大的努力,不可輕言放棄,尤其又牽扯上孩子時,這時的考量更需要方方面面想清楚,千萬不可衝動行事。人活一生著實不易,愛自己、不傷害自己,萬萬不可做傻事,輕易丟了性命。人生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不珍惜自己,沒有人能替你珍惜,凡事都要看開一些,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許又是另一番柳暗花明。

 

一般的夫妻,平日裡時不時有些小矛盾,卻也無傷大雅,能夠當天解決的,絕對不要留過夜,因為夜晚最容易牽動人的情緒,有些爭執過了夜,就會像鐵釘一樣深深地扎在心裡,讓傷口難以復原。所謂夫妻,要的不是相敬如冰,而是床頭吵床尾和的默契,唐代詩人盧照鄰的:「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是夫妻間情愛的最高境界,但只有日常生活中常有磕磕碰碰的夫妻,經過了爭吵以及矛盾的調和,才能成為相親相愛的連理枝。

 

每一段關係的產生,都是因果的連結,如果單用報恩、報仇、討債或還債來詮釋因果,那麼便讓自己的心起了分別相,會認為:「討債的孩子是壞孩子,他們的父母真是倒楣;報恩的孩子是好孩子,他們的父母真是幸運」,當我們心中有了先入為主的愛恨情仇,便會只用狹隘的眼光去看待與我們朝夕相處的人,從此讓心有了疙瘩,辜負了上天讓我們與這個人重逢的美意,並且會很遺憾地錯過了這個人帶給我們獨特且神奇的成長機會。

 

阿伯說:「唸經妙處在轉心,心若能轉身不苦,天天自在常知足,處處無憂真幸福。」化解因果,同時亦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人生在世,我們有很多的角色要扮演,雖說我們有很多的缺點和侷限,但同時我們也有無限的可能和潛力,所以不要輕易地看輕自己與否定別人。常跟對方的靈識懺悔道歉,對方的靈識都能接收的到。生命的本質在於圓滿每一段緣分,生命中遇見的每個人,都是為了成就將來更好的你。

 

每一天,我們都應該真誠地看著那個牽動你情緒的人,並且發自內心地說:「謝謝你,讓我成就未來更好的我!」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