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意志不堅,一事無成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的父親現已年邁,近幾年衰老的速度是肉眼可見。不知不覺間,父親已拄起拐杖,想想不免令人感傷。父親一生勤勞,一刻都閒不住,年老了還是拿起鋤頭種一些瓜果蔬菜,田地打理得方方正正,沒有一絲雜草。後輩常勸父親不要再種地了,好好休養幾年,但父親一直不聽。

 

有後輩到父親的田地裡拔了莊稼,本意是讓父親不再辛苦。父親看到莊稼被拔也不生氣,繼續種下去。從來沒有看到父親生氣過,一生好脾氣,不爭不鬧,與人為善。我們後輩看到父親這樣,也就隨他開心,不再干擾他種菜了。

 

前段時間,父親躺在床上,狀態很是疲倦,跟我說:「腳很疼,走不了路了;人很難受、很累,田地沒辦法種了,經書也無法堅持唸了。」接連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好轉的跡象,令我心中不免困惑,這幾年父親都在唸經,雖然唸經的速度慢,但也成功還了幾筆業障。還了業障之後,父親的狀況都很好,沒讓我們操心,我們做子女的真的安心很多。

 

這次這樣的狀況,我自然要請示牟尼精舍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致傷重,請誠心懺悔,並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2部,以解冤釋結。」我把佛菩薩開示結果趕緊給父親看,父親哭了,說:「想不到自己前世這麼壞!」連連向業主菩薩說對不起,並說:「一定會努力唸經,儘快償還該筆業力。」

 

因為我自己要唸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經文總清,我內人的業障去年開示的還沒有唸完,就想著過一段時間再幫忙父親唸一部份經文,心想:「父親可能還要疲倦、痛苦一段時間。」想不到第二天父親走到我家裡,路程大概要500米,狀態已經很好了。於是我連忙視訊國外的大哥、大嫂,讓父親和大哥視訊通話。看著父親和大哥開心的聊天,我的心情別提有多開心了。真的太神奇了!牟尼精舍宣導的「因果債,功德還」,實在太殊勝了、太方便了,我一家人都深受益處。

 

這次想不到的是,唸經文的功德還沒有償還,效果就馬上顯現,讓父親解除痛苦,真的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現身,願意給父親唸經償還這筆業障的機會。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調解,肯定也勞費不少心力。感恩牟尼精舍眾多師兄姐及護法,您們辛苦了,感恩您們。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有緣人的父親已九十多歲,前幾年因緣成熟,跟著兒子一起接觸佛法,唸經消業障。老人家真是佛緣深厚,即使已髮蒼蒼、視茫茫,但對佛法的深信不疑,讓許多人都自嘆不如!幾年下來,老人家一字一句,唸著佛菩薩開示出的因果業力經文,雖然唸經速度不若年輕人,但始終抱著感恩心與懺悔心,堅持誦經不輟。

 

許多初次接觸經典的人會懷疑自己:「真的能唸完開示的經文數嗎?能坐得住嗎?」事實證明,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願不願意」!你願不願意捨下睡覺時間、吃飯時間、休息時間、聊是非時間、滑手機時間、玩樂時間……?假設今天跟你說:「你的壽命只剩最後一個月,唸佛、唸經能往生淨土!」你唸不唸?相信大家不會再有其他想法,一定日以繼夜、不眠不休、一天做48小時用,拼命想求生淨土!為什麼會對自己沒有把握?會什麼會有懷疑?因為我們的潛意識認為,今天沒有做還會有明天,明天沒有做還會有後天……。

 

佛菩薩開示完因果後,干擾就止息了嗎?那可不一定!但一般來說,如果已經將唸經當成生活的一部份,始終抱著感恩心、謙卑心、歡喜心、懺悔心,迎接新到來的業主菩薩,業力討報的力道,相信會令你非常有感!就像有緣人父親的新業力開示後,原先老人家身體疲倦、虛弱、無法行走,彷彿不復存在一樣。

 

但,業力討報實屬正常,誰叫我們過去世做錯呢?千萬不要抱著佛菩薩開示完因果後,業主菩薩就該如何、如何的想法。在還沒有迴向圓滿前,我們實在無法有過多的想望,只能懺悔、懺悔、再懺悔,並盡速將開示的經文完成。

 

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眾生需以唸經功德來償還因果業債或補福德資糧。不管唸經或唸佛,都只是讓世人「心安定」的方法。古德言:「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當人們心安定了,就能體悟佛陀在經典中想傳達的智慧;當人們心安定了,才能清楚明瞭這世間皆是「因緣所生,因緣所滅」;當人們心安定了,才能以智慧照破眾無明,進而反省自己、改變自己、超越自己。

 

聖嚴法師說:「一個修行人只要不為自己希求什麼、抱怨什麼,就能得到自由。愚癡的人要這、要那,希望能讓自己得到保障,結果卻全成了他的負擔、業障。修行人不求這、不求那,日子過得逍遙自在,那才是有智慧的人。」

 

修行是修平常心、安定心、奉獻心、無相心、進取心、無住心、當下心、隨緣心,不是修感應、修所求滿願。現今修行者如過江之鯽,卻往往忽視向內修持,反而常常向外祈求,致使修行沒有效果,修行幾十年,卻一身病痛、家庭不和諧、事業不順利。許多修行人臨終時,往往業障現前,無法制心於一處,順利往生,究其原因,就是沒有將過去的因果業債銷融,沒有將自己累劫累世的因果地獄根徹底刨除。

 

自性需自度,自業需自消,誰都無法幫忙。「因果債,功德還」固然能消解因果,但世人還完債後,如果習慣依舊、個性依舊、脾氣依舊,等於再度挖坑讓自己跳!以遵守五戒、十善為基礎,以消除業障為重點,以回歸淨土為依歸,才是我們今生重要的功課,才不枉此世得人身。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