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人生,是一條血淚交織的修行路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業障牽引,彼此會有磁性;若有因果,容易聚在一起,放不下對方,討報就會開始啟動。」

 

我與一位陽世業主菩薩共事八年,這其中的挫折、壓力、痛苦、辛酸血淚歷歷在目;每當夜深人靜時,總忍不住落淚甚至痛哭,但為了生活,還是要「打落牙齒和血吞」,忍耐、忍耐再忍耐。人生,是一個學無止境的修鍊場,是一條血淚交織的修行路,一旦踏上了,就只能繼續前進,沒有退路;這一路上的艱辛坎坷、重重磨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既然都要向前走,就要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絕不退縮,如此,人生所受的苦才有意義,所經歷的磨難才有價值,在千錘百鍊之後才能淬鍊出清淨、平等、正覺、慈悲和智慧!

 

我與一位同事糾纏、衝突了八年,一直沒辦法分開。在與她共事的這八年間,總共換了六位主管,每換一位主管我就要去解釋為何我與她之間的衝突不斷,真的令我很困擾!曾有其他的同事看不下去,為我做證,說明事情的原由,請她不要再為難我,不要硬逼人去做沒辦法達成的事。但她完全聽不下去,依然故我,最後不得已只好請長官處理,她又認為是我沒禮貌、不尊重她,說我在背後議論她,在長官面前造謠、說她的不是,這樣的情況反反覆覆一直發生,真的讓人心很累。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向精舍佛菩薩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

 

一、前世,曾傷害她,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部。

 

二、前世,因路見不平,拿棍子歐打她至傷重往生,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部。

 

三、補與她的善緣,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38部。

 

四、與她債清緣盡,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88部。

 

以上的開示很清楚、很明白的呈現,我與她累世的相遇都是惡緣,這輩子能遇到牟尼精舍,能用「因果債,功德還」來化解累世的仇恨怨結,心裡真的非常感恩。我要把握這珍貴難得的機緣,努力誦經、佈施行善累積功德來償還因果債,在本世與她做個了結,不再將仇怨帶到未來世。

 

經過幾年的努力,我終於將佛菩薩開示的經文完成,也迴向圓滿了,心裡真的輕鬆很多,不再被過去的業力束縛、牽絆。因果債還完之後,與對方累世的怨仇就化解了,但不代表就能與每一位陽世業主菩薩瞬間變成好朋友,從仇視嗔恨轉變成親密的關係。每個人都有累世的無明習氣,在貪、嗔、痴、慢、疑的牽引之下,很容易做出傷害他人之事,這也是為什麼眾生業障深重的原因。人與人之間要透過相處、互相體諒、包容退讓才能慢慢地建立良好的關係,若只有一方付出、犧牲,另一方總是自私自利,這樣的關係難以維持長久,更難以圓滿。

 

雖然我還完與這位同事的因果債,並誦經與她債清緣盡,但因她個人習氣的影響,我在職場上備受考驗與磨練。阿伯曾鼓勵我:「別人怎樣待我,是我的因果;我怎樣待別人,是我的修行。」是啊!人來到這世間都是為了修行了債的,不能只想要舒舒服服地揮霍享受,每個人都有很多盲點、很多習氣待突破、待修正,要「境隨心轉」,把握每一次的磨練和考驗,想辦法超越、提升心性;要「歷事練心」,不能老是著相著境,要學會離念無住。

 

真正的修行是改變自己,不是總抓著他人的錯處想改變對方。我很感恩能遇到牟尼精舍,能用「因果債,功德還」償還累世業力,與業主菩薩債清緣盡,還讓我能從誦經修行當中漸漸體悟,修正自身的不足,提升心性。

 

在與這位同事的相處上,我的心性做了很多改變,在此與各位分享:

 

一、消除內心的執著:

 

以前我總是對這位同事的所作所為非常執著於心,常常想不開,讓自己很痛苦。開始誦經之後,在經文的長期薰陶之下,我漸漸地放下對她的執著,能用平靜的心去面對她,也藉由她的所作所為來警惕自己,千萬不能再犯錯造業。

 

二、債清緣盡、補福德資糧:

 

業障銷完之後,我有再補工作的福德資糧,這真的很神奇,每當她又在主管或其他長官面前造謠、生是非時,主管和長官都不會第一時間相信她,而是來找我了解狀況。在與我溝通完之後,不是冷處理就是私下幫我,甚至有些主管還會拿法律及工作規則來制約她,讓她收斂自己的行為,而我也受到主管們的保護和相挺,真的很感恩這些明理的主管們。

 

三、為人處世循規蹈矩,不做違法、違心之事:

 

這位同事經常利用她的行政職權翹班,還曾經提早離開工作崗位,卻叫熟識的工作夥伴待下班時間到時替她刷下班卡……等等,她藉由職務之便,多年來貪了公司很多時間和利益,這些所作所為都是非法且會有因果的。《六祖壇經》:「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但自卻非心,打除煩惱破。」不要因別人的是非對錯讓自己陷入我執的煩惱當中,「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各人造業,各人擔」,要時時刻刻善護念,不議論他人是非,不因他人的行為讓自己起惡心動邪念。

 

四、以恭敬心償還因果債,結未來世善緣:

 

過去世是我傷害了這位同事,不管她本世待我如何,我都會以懺悔心去還債,用恭敬心去和她相處,結未來世的善緣。

 

感恩牟尼精舍讓我能用「因果債,功德還」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讓我在持誦大乘經典的過程當中,一一破除無明、增長智慧、提升心性;感恩佛菩薩和蔡師兄,總是在我最痛苦、心裡的坎過不去的時候慈悲開示,讓我能了解因果業由,放下內心的執著,並且鼓勵我、給我信心,讓我一步一步地走出黑暗,迎向光明;感恩這位陽世的業主菩薩,讓我能「歷事練心」,從各種磨難和考驗當中修忍辱、鍛鍊堅強的意志力、淬鍊智慧;感恩多年來一直在我身邊幫助我的同事們,因為有您們的相挺和幫忙,讓我就算身在坎坷黑暗的障礙當中,也不曾放棄希望。未來,我會更加努力修行,並且流通分享精舍部落格文章來度眾,讓更多和我有相同遭遇的人,也能抓住佛法這根救命稻草,獲得一線生機,重見光明與希望!

 

(分享完畢)

 

人生,是一個大歷練場,是一條血淚交織的修行路。人一降生到這世間,註定會因過去世所造作的善惡業而有相應的果報。「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無論投胎轉世多少劫,曾經造下的業力都會緊緊跟隨、累世相循,直到債還清了,緣才能盡。

 

上述有緣人分享,與一位陽世業主菩薩糾纏牽扯了八年,那是一段血淚交織、痛苦不堪的還債之路;但,換個角度想,那也是一段歷事練心、淬鍊智慧、提升心性的歷程。挫折是助人成長的最佳養分,人,總是要在逆境中受盡磨難和考驗,心性與各方面的能力才能逐漸提升。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遇到挫折要勇敢去面對,不要因噎廢食;要用愛心、耐心、慈悲心來面對種種挑戰,人愈磨鍊,忍耐力會愈堅韌。」

 

「遇到問題就退縮,要如何在社會上立足?遇到問題就要超越,用意志力去處理,不要因為小挫折而退縮,這樣離成功會愈來愈遠。人生沒有永遠都不變的事,世事無常,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事都要經過學習,做不到或做不好的事,可以多練習,會慢慢學會並且熟練。」

 

「在工作中,同事不做事而把事情丟給你,這是同事的選擇,但你自己要盡好本分。『吃虧就是占便宜』,自己多做一些事情,也等於多學一些知識和經驗,多些歷鍊,對自己也是一件好事。」

 

「遇到職場環境複雜,要修鍊『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有『人』的地方都是一樣的,遇到同事都在罵你,那些人是在磨鍊你的心性,學習忍辱。你修你的行,他造他的業,跟你無相關,不要上當,若輕易上當,則要重頭再學。」

 

「人在世間都是考驗,都要被磨鍊,因為人容易養成好逸惡勞、得過且過的習性,若沒有刺激、挫折、苦難、磨難、病難,大多不願意唸經。修行級數愈高,考驗愈重。這輩子若不學好,下輩子照樣被磨,直到轉變為止。」

 

「沒有人會永遠的一帆風順,挫折人人都會遇到,若不曾經歷過磨難的洗禮,智慧及歷鍊不足,就不容易在失敗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和缺失,難成大器。此外,順境和逆境皆在一念之間,逆境時的血汗眼淚,是茁壯人生養分。」(引用完畢)

 

來到這世間,每一個人都一樣,都是從頭開始磨、從頭開始練。如果只是埋怨生活艱辛、命運坎坷、天道不公而不做任何轉念、改變、行動,問題永遠都在那裡,永遠不會被解決。這輩子不改變,下輩子更不會改變,未來生生世世都要被同樣的挫折、磨難所障礙,苦不得脫。

 

如何改變命運?上述有緣人的分享,就是改變命運的最佳 方法,請大家多看幾遍,定有很大的幫助與收穫!「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有業障就先還業障,因果債還清之後,彼此相處就能較緩和、較無罣礙,人生路上也會少很多阻礙;這時,再來補福德資糧,就能讓人生行運更順暢!切記,「吉不擋兇」,累世業障和外道相關業力一定要優先償還,補福德資糧的效果才能更顯著,否則,「欠債還債,天經地義」,業主菩薩有權利將您的福報挪至一旁,待您還完債之後再讓您享受福報。

 

相關文章分享:

 

〈為什麼總是事與願違、考驗挫折不斷?〉

〈衝破人生逆境,扭轉悲苦命運〉

 

 

蔡師兄:「想不開,放不下,心隨境轉,被境相捆住,就表示心性沒有提升,要每天唸《金剛經》並搭配《金剛經說甚麼》、《六祖壇經》,能將心性導入正軌,受困的心方能漸漸心開意解。」

 

人要活著,每天都要吃飯,滋養肉身和精氣神;若要增長善根,資益慧命,就要天天誦經,在經典的長期薰陶之下漸漸放下執心,啟發智慧、提升心性,如此,待人處世才能成熟圓融,廣結善緣,諸事圓滿、身心清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