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香港的風
散落在香港的風

阿風 / 香港00後|寫作者 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成長。 風,柔軟但堅強,在亂流中闖蕩着成長。 酷愛文字,酷愛電影,酷愛張國榮。

俗氣的時間與過客

為何將自己困在時間的囚籠囹圄,能否像個勇敢同志走出世道框架?別默認時間就是主宰我們生命的天主上帝,好嗎?

俗氣的一句話:「一生中認識的人都只是過客,包括自己也是別人的過客。」


這些過客可以陪伴我們十幾甚至五十幾個年頭,或是至死。

也有些是陪伴幾天的,讓我們體驗何為歲月如梭。

但最後他們都會離開我們,因為時間就係那麼的無敵。



過客的存在志在帶給我們回憶,而不是遺憾。


縱觀古今中外,多少的詩人詞人作家在慨歎時間流逝、友人遠去、過客遺憾、依戀過去等等。包括我現在也在撰寫有關過客。多少的詩句文章將時間刻劃得多麼的可歌可頌可泣,甚麼神奇的奧妙的捉不住的。那些在我心中蓋下了深深的烙印,這無敵的時間彷彿都已經可以為它寫千千百百首驪歌情歌。


雖然這些話我們聽多了亦覺沉悶泛味,但又無可反駁,於是便只好默認時間的確是主宰我們生命的天主上帝。



作過了多少感慨時間的詩歌詞句

分秒在慨歎過客帶來的遺憾回憶

默認了時間便是主宰的天主上帝

活着了只為消磨人生剩下的時間

誰說了人生要活到最後才是勝利

誰說了不能寫下短暫轟烈的一筆

為何將自己困在時間的囚籠囹圄

能否像個勇敢同志走出世道框架



就是這樣,

能否像個勇敢同志走出世道默認的框架?

拿起筆,

為自己寫下將來的路,

別讓時間為你決斷了前途,

哪怕前面充滿茫然與雲霧,

亦要自己走出「我的路途」。


時間是過客,每個人的過客。


嗯,每一篇也有點離題呢?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