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香港的風
散落在香港的風

阿風 / 香港00後|寫作者 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成長。 風,柔軟但堅強,在亂流中闖蕩着成長。 酷愛文字,酷愛電影,酷愛張國榮。

從《花樣年華》生出來的內心世界

「如果有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我看着那片蔚藍天晴的天空,想念黑夜

黑夜中,月亮偶然探出頭來

我和你看着那輪明月

也算是遠距離的接觸

信念或是儀式感的接觸


我看着那片無際的海岸,想念安定

地平線那處,海浪仍舊在翻騰

你那邊的地平線和我這邊的地平線不一樣吧

到底只是地方的差距,還是你和我的差別?


如果那天我有説出那句話,

那句久違卻終究沒有說出來的話。

現在我們會不會同樣是看着同一片天空,同一個海岸

但,身邊有你?


「如果有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

現在離開香港逃離遠地的港人也是這樣嗎?他們在面對自己的父母或是不願離開的伴侶時也會這樣想嗎?我想,我將來也會離開的,但或許是真的壞得不能再壞的情況再走吧,2047,嗎?

或許我們那時都該重新觀看一次《204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