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香港的風
散落在香港的風

阿風 / 香港00後|寫作者 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成長。 風,柔軟但堅強,在亂流中闖蕩着成長。 酷愛文字,酷愛電影,酷愛張國榮。

大家好 我是來自香港的一陣風

風,柔軟且堅強。所以我渴望成為一陣風,在自己嚮往的天際飛翔,不必顧慮身旁的鳥兒,或是身後浮華的都市,不用受萬目注視,也能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愛的。

大家好,我是來自香港的一陣風。

第一篇文章,就通俗一點,先來作個自我介紹吧。不是既定的流程,只是讓你們認識一下,也了解一下我。

我是一個來自香港的普通中學生,日常就愛拿着筆在紙上記下生活的點滴。我不喜歡固定的標題,我通常都是寫好文章,再想標題的,或許是我不喜歡被人束縛着吧。生活的點滴也不一定是我今天做了什麼什麼,不會是日記的模式。我個人認為,寫作就是要隨心而發。倘若每天都限定自己要寫一篇文章,這樣也太累了,寫久了也會逐漸忘記自己寫作的目的。


為什麼我叫「風」呢?

上面也提到過,我不喜歡被人束縛,凡事也是按着自己內心的意願去做的。所以我覺得風就是代表我最好的事物,也是來自大自然的。我不是特別喜歡大自然,但大自然給我最多靈感的地方。也不是說要特別去營造一個意境,什麼星星月亮太陽的,我也是能用就用,不用也罷,因為這看多了會很悶吧。


為什麼我會開這個帳號呢?

我是一陣風,心中雜亂無章的想法自然也是一陣風。不論是上課或是在街上,或者在哪裏,我的腦袋都會突然彈出一些很天馬行空的想法,或者是突然想到一個關鍵的句子,然後這句句子又可以用來發展一篇文章。所以我開這個帳號的目的只不過是把我的文字記錄下來,以免連我的興趣也隨風散去,連本人也找不回來了。


說說我的偶像或是崇拜的人吧

雖說我只是個零零後,但張國榮是我終生的偶像。其實也沒為什麼,我是個念舊的人,說好聽點是有品味,難聽點便是跟不上潮流吧。但聽這麼久,我也不再介意別人怎樣看我了。我就是喜歡張國榮的外貌,我就是喜歡他的性取向,我就是喜歡他的演技,我就是喜歡他的歌喉,我就是喜歡他的一切!他教給我的一切,不能說是道理或者是哲理,那樣太高尚了,我不喜歡。他教給我的或許是生活中的細節,以及如何看待這個對人從不留情的世界吧。「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林夕的填詞,張國榮的加持,使我更加相信。風,便是我要去追求的;本心,便是我永不能失的;赤子之心,是我應該常有的。


文字,可以自樂,也可眾享。

有哲理學家曾經說過:「語言可以是安撫別人的說話,也可以是刺向別人心中的一把刀。」我是認同的。我想,其實我是很悲觀的人,也不是說到抑鬱的程度,但快樂也很少就是了。所以今後,我不會故意寫一些十分負面的文章,但是有一些很真切很殘酷,也許你們沒有想像過的,這個世界的真理就是了。

這個世界又何嘗不是悲觀的冷面殺手?


說吧,又來了。這些負面的情緒在我心中也積聚不少,也許是我沒什麼朋友吧。所以文字便成了我唯一發洩的地方。文字是我的朋友,是我的老師,也是我自己。我不會故意去修飾一些文句,因為我覺得凡事太刻意都失去了最初的本心。

樸實無華的文字也可以十分精彩。我認為文字就如眾人所言的愛情,也是可歌可泣的故事。也是一天以來積聚而成的一點一滴,匯聚成長久的、流長的泉水,江水,河水,海水。樸實無華的每一天也許就是最平凡美麗的愛情;樸實無華的文字也許就可以匯聚成一篇真切且感人肺腑的文章。

太文雅,反而便會虛假。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大家不要抱着一個「這篇文章的修辭會用得十分精彩」來看我的文章。我的文章只是散文,是「散修修」的。但至少在這「散修修」的文章裏,你或許會看到一句真誠的話,一個有血有肉的故事,甚至讓你終身難忘的道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