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香港的風
散落在香港的風

阿風 / 香港00後|寫作者 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成長。 風,柔軟但堅強,在亂流中闖蕩着成長。 酷愛文字,酷愛電影,酷愛張國榮。

碎碎念 / 散文|表面與內裏不一啊

(编辑过)
終於明白周星馳電影膾炙人心的原因了,表面很歡喜,內裏其實蘊藏着陣陣傷悲。

很努力讓曲子打開我緊閉的心房

盡量忘情地跟着旋律頌出唱詞

歌手唱完後才發現我仍是那樣的空洞


狂野地搖擺着手腳只是掩飾我那被掏空的情感

為身旁的人和事投入發燒

到頭來 還是得出 繁華過後 盡剩虛無 的結果


努力讓自己的腦袋充斥着充實的無力感又是為何?

難不成是處於一人之境都要顧及大眾目光?

努力讓自己變得歡愉自己有是否真的歡愉?



被考試搓揉得快要體無完膚之際,是那樣的無心更無 力。奮力地把一字一句理解成自己的文字,將其吸收,但越吸收理解便越發覺是它在吞噬著我,不論是我的身軀心靈,抑或是僅存的精神和理智。

算了,先聽首歌,提提神吧!

就這樣,我腦袋麻木地觸碰著手機螢幕,熟練地打開那個音樂程式,隨機點開一首歌,叫做《重口味》。咦?是一首很激昂的歌曲呢,說不定提神效果不錯!

然而我的眼神凝固着,盯着前方,腦袋隨着音樂節拍激烈擺動,手舞足蹈的。旁人看起來還以為我吃了大麻呢。然而自己情況自己知,這一刻才發現音樂在很多時候也不能夠治癒自己,搖擺得再激烈的物理身軀也敵不過毫無波瀾的內心感情。這一刻才真正感受到何謂空洞。

越唱便越是空虛,身旁連人影也不見,內心煎熬難耐的感覺如煙般慢慢升起,左右前後互相交織。唉,通常在這個時候又會開始胡思亂想,什麼將來的路怎麼走,什麼生存意義,什麼無關痛癢的瑣碎小事都在此時驟然襲來。


想起某天在Instagram 上看見一則貼文,上面很簡單地寫着「IG越看越空虛」。真糟糕,竟然有共鳴了。

又忽然想起一句周星馳電影的對白「你有冇曾幾何時覺得空虛,覺得寂寞,覺得凍啊?」那時候只是笑一笑就過了,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悲從中來、悲從喜來。

終於明白周星馳電影膾炙人心的原因了,表面很歡喜,內裏其實蘊藏着陣陣傷悲。


也像世間上很多產品,包裝得很是精美,起初好像很歡喜。用着用着才發現,咦?怎麼貨不對辦呢?只憤怒或是嘆一口氣,感慨世間難道已經沒有存在一點人情味了嗎?以前還以為這種事只會發生在物件上,尤其包裝學之中。現在才發現連自己都是這樣,努力把自己包裝成一個樂觀主義者。嘩,其實悲觀得不得了呢。


寫完這一篇,當是一個自己的小休小閑,或是cheer up。有空沒事寫來的碎碎念,果然是鼓勵自己內心最佳的良藥呢?其實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考試,人生中還有成千成萬的考驗排山倒海而來呢,我這麼已經覺得空虛了?看來還是我的歷練不夠吧。


最後寫上這一句歌詞,

「別要驚!別要驚!願世下佈滿樽頸,這都市已吃夠血腥!」— 《黑擇明》|陳奕迅|林夕


#封面是一張看起來很灰心的夕爺 (笑)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