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香港的風
散落在香港的風

阿風 / 香港00後|寫作者 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成長。 風,柔軟但堅強,在亂流中闖蕩着成長。 酷愛文字,酷愛電影,酷愛張國榮。

某月某日記1

不是探討什麼,就是有空沒事寫了很多「一小段」,然後將它們集結起來,輕鬆的看看就好。

11月17日 晚上百無聊賴的我

以前看書的時候常常開啟「拜讀模式」,也就是說對內容深信不疑。

常常會認為作者說的真對,原來人生就是這樣啊!然後再來一番似有還無的感嘆,嘟嚷着孤獨和寂寞多麼的好,對身旁事物都來一番碎碎念,才心滿意足地做原來要做的事。

然後今天啊,我突然發現人生好像不是這樣。人生只不過是被一些瑣碎的事情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愛情好像也沒有那樣驚天動地,因為天地也無情罷了,原來並沒有那麼多生生死死。看着身旁的同學每天向我投訴着自家男友的種種小缺點,然後又滿臉憂愁地解釋著前幾天在街上發生的尷尬錄,這樣細訴一番。嗯,說夠了然後又圍繞着另一個話題控訴生命。

我點點頭:「嗯哼嗯哼。」裝作很有興趣地追問:「然後呢?」然後她又心滿意足地談下去。

我在想,你告訴我的原因是要向我分享你的生活,還是向我控訴你的生命呢?

其實我也無從搭話,對不對?




11月19日 面對明天早起心情煩躁的我

以前我總是很着緊眼前人是否真的把我當朋友,因為我認為倘若她非真心,那麼我也無謂作拖延。

但現在感覺上好像就豁達了,也是近這幾個月才發現自己的變改。我現在覺得啊,就是如果我這刻看着她是開心,她看起來也很快樂,那麼就別管將來了。哪個朋友能夠陪你到老呢?別管她是否真心了,過得到明天再說。所以說發現孤獨的樂趣是多麼重要!

我現在覺得,或許擁有這一種態度,人生就真的會輕鬆多了,至少感情上(親情友情愛情這三個已經足夠摧殘你的人生)又少了一個範疇,對不對?




11月21日 面對明天上學惆悵的我

其實本來我寫了一篇很認真的,何謂認真何謂嚴謹?就是很斟酌於詞彙使用,重複修改很多次,左看右看還是不滿意,最後斷斷續續改了一星期便為自己的「傑作」感到自豪。但這種寫作模式好像很累,就這樣寫個心情文、散文、偽日記,不要斟酌於人生道理,別人好像就會看得快樂一點,自己也寫得輕鬆一點。




11月25日 迷途小羔羊

忽然間好像迷失在一條又黑又長又寬又廣、看不見盡頭但隱約感覺到有署光的隧道裏,好像走在一條既定的路程上,但走兩步便覺得不太對勁,然後又後退兩步,進退兩難,迷惘不言而喻。

所以我現在到底是在幹什麼呢?

真是問得好,我想我要努力讀書,天天向上。

然後呢?

進一間好大學,找到自己理想的職業。

所以將來到底是要做什麼呢?

然後空氣便凝住了,我到底要做什麼其實心中已有個底,但實在太天方夜譚了,不行的。看吧,自己都不敢承認,但哪個人沒曾妄想過什麼呢?

抱着一個長期目標,可惜我又不夠堅定。堅定又有什麼用呢?自古以來多少個人立志以後,真的如童話所言——經歷風霜磨難以後便如魚得水、如虎添翼?難得樂觀的時候,便抱着過往成功人物的艱辛與幸運警惕自己:「你絕對可以的」。悲觀的時候卻又把自己踩到連地底泥都不如,比沒存在過更慘。

其實人生會不會只是由疲倦厭煩組成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