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岸
溪岸

想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 按时候结果子, 叶子也不枯乾。

為什麼香港不適合世界末日?

溪岸太太

Cosco的末日罐頭


最近突然發現

孩子他爸(也就是溪岸先生本人)

的肚腩整個都沒有了

不是那種去健身房

把肚腩練下去

變成八塊腹肌的那種

是純粹的肚腩消失了


網上都是大家居家自動隔離

work from home之類

然後因為不能動變得有肚子了

我們家應該只是

他把肚子上的肉傳給我了


講真我沒有見過這麼緊張的人

他一直有潔癖我是知道的

因為他是那種會讓小孩洗完手以後

用濕紙巾幫小孩再擦一遍的那種人

這次這種疫情環境

對他應該很痛苦吧...


昨天他很認真的在亞馬遜上

搜索一種叫做測氧量的儀器

主要用來測試血液中的含氧量

據說如果人體含氧量過低

儀器能測出來

而含氧量與這此病毒其實是有關聯性的

這件事情吧倒不是說沒有科學性

畢竟這個病毒有潛伏期

但是我真的幻想他每天回家拿個儀器

檢測自己含氧量的樣子

不要說他之前已經天天在拿耳溫計測體溫了

我怕他自己嚇自己

我就跟他吼了不讓他買

他還很委屈


距離上次吼他也不算很久

自從疫情物資最緊缺的時候

他提了桶不知道是不是工業用途的

桶裝的酒精回家之後

他的症狀不斷加重

之前我其實並沒有太阻止

因為感覺一定意義上的囤貨

購買些消毒用品之類

一來有必要

二來或許能舒緩疫情的擔憂

也就由著他了

直到有一天看到他提著兩大桶蒸餾水

回家的時候

我心裡直接爆發出了一股濁氣


他真的在當作世界末日在處理


其實前段時間真的滿恐慌的

因為很多時候是真的有生活用品買不到

聽說加拿大cosco還有賣一整年的罐頭

就是如果世界末日來臨

你只能在家裏躲起來避難的話

cosco提供一整年的罐頭食品

供全家生存

香港不要說一整年的罐頭食品了

香港連cosco都沒有,好嗎

大家家裡也就這麼點size

感覺香港太不適合世界末日了


我好像有點走題了

回來回來

之前那種走在超市裡面

發現沒有米、沒有衛生紙、沒有清潔用品的日子

然後有人搶到了米、衛生紙兩條,還會得意地從口罩上面

看你一眼的表情

講真是讓人有點恐懼的

恐懼的點在於你家裏有可能

真的、正好、在缺這些東西

但你買不到了


其實跟早教的邏輯也是一樣的

比如你本來一點不希望

你孩子過早被填鴨abc或者123

但是你發現同齡的其他小孩都會

你如果選擇繼續讓孩子傻玩

那你的小孩跟他們一起考小學的時候

你的小孩就考不進了

所以這件事情的結果就是

你不會選擇傻玩的

你會逼你的小孩去學奧數

或者劍橋英語、trinity之類的

然後等到所有的小孩進了小學以後

你們會很驚奇的發現

老師在教的東西

你的孩子都會了


就跟我們這次囤貨的經驗一樣

我們在網上買了很多衛生紙

等到物流終於在兩三個星期把貨物

送到你家門口的時候

你發現你家附近的超市

也都有貨了


最近生活在倉庫裡面的

溪岸太太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