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岸
溪岸

想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 按时候结果子, 叶子也不枯乾。

我剛剛算不算遙程陪看了個美國醫生?

昨天說到,

為什麼我認為生活在香港我們是沒有權利世界末日的(可看關聯)

簡單來說大家也看出來了

我只是敘述了自己如何從一名優雅的斷舍離

變成了一名家庭倉庫管理員的過程

我最近每天看著家裡的捲筒紙以及大米

安慰自己說

衛生紙總有一天會用完的

大米當然也是吃得完的

台灣:咱們只有一粒卡臣(每個人只有一個屁股喲)

但是你所經歷過的這種

世界末日一般的感受

並沒有因此消失

有些人可能一聳肩就過去了

有些人還在那裡找測氧儀

以及被他的老婆罵


今天早上看到在美國舊金山的好友

(她是IT女超人以後再介紹她)

發了句話:我懷疑我可能中招了

噹噹噹噹噹

她說她在線等醫生

一方面醫生在線應診

另一方面要做COVID-19的測試也要醫生referral

因為已經是美國晚上

她估計並沒有drive through(車送測試服務)

我google了下

Linda Barman, MD, with a patient at the drive-through testing clinic on March 9. Steve Fisch


Drive-through appointments for Stanford Medicine’s COVID-19 test are available for patients who have been referred by their medical providers  

美國這個制度真的不錯,又不會濫用,也能幫到分流,大家不會湧去醫院,再交叉傳染


是時,美國很晚了

IT女超人剛剛從德國飛回美國

下午據說開會的時候就頭暈了

並且伴隨她發高燒、咳嗽等等症狀

在等待美國醫生在線回复的時間裡面

她說有些害怕了

我們幾個在地球天南地北的朋友

只能說一句在線陪她

在線陪也沒啥可以做的


只能開一下Trump的玩笑

以及說一些直男的經典語錄

多喝點水

想想IT女在美國生活很久了

我還忍住了

沒有勸她喝熱水


終於

在線看到她說

醫生確認她是中了某種virus

但是不是COVID-19

只是建議她吞大量的退燒藥

並且在家呆著

um...interesting

基本上大家只能跟她說

那你就洗洗睡吧,多喝水


這次疫情就是這麼特別

我們每個人都一定程度上

被禁足了

但是剛剛我似乎也

遠程陪看了次美國在線醫生


而醫生遠程地跟我的朋友說

她應該不是COVID-19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呢

as long as you have faith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

跟我一樣

時不時被身邊的隊友搞得有點神經兮兮的

也會有時候突然很無力

覺得很強烈的末世感


但剛剛

確實有種小小的確幸感湧上

畢竟

世界末日

哪還有網絡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