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Will

Software Architect @ Berry AI. ex - Mozilla, LinkerNetworks, Appier / 有物報告主筆 我熱愛關於軟體開發的任何事情,理想是開發出讓社會及全人類過得更好的軟體

致「大陆少数人的内心世界#致同胞#」的掙扎

在 Matters 這裡翻到一篇很精采的文章:大陆少数人的内心世界#致同胞#

@阿土伯 以一種比較不常見的角度,講出那種直面親友的掙扎,尤其這段:

「真正击碎我内心的是我少年时喜欢的人儿,是我亲爱的朋友们,当我看着他们发布着骂香港人的言论时五毛言论时,那时我一切美好的坍塌,我喜欢的那个人,原来思想和我完全不一样,他的好,与他这些失智的想法,实在无法去调和。这意味着在他眼里,我是个智障败类有问题的人,而在我眼里,原来他是个五毛。我珍藏多年的喜欢,在心里充满的瑕疵,充满的不可调和的矛盾,这是我人生一部分的幻灭。」

我想到北野武那句:「災難並不是死了兩萬人這樣一件事,而是死了一個人這件事,發生了兩萬次。」

在敦克爾克大行動裡面,電影講得不是什麼指揮若定的大局,而是每一個在水裡掙扎逃生、無望的個人

眾人都滔滔不絕地講「國家大局」,而真正要直面這些掙扎的卻是每一個自己

致每一個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