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Will

Software Architect @ Berry AI. ex - Mozilla, LinkerNetworks, Appier / 有物報告主筆 我熱愛關於軟體開發的任何事情,理想是開發出讓社會及全人類過得更好的軟體

Wordpress 買了 premium plan 要注意的兩件事

最近心中有個小計畫想要透過 wordpress 實驗看看,於是買了價格比較沒那麼可怕的 premium plan。結果試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至少)兩個問題,讓我應該會再升級到 business plan 了,哈哈哈....(淚)

註:
Premium plan = 進階
Business plan = 商務版

WordPress.com 官方的 pricing plan 比較:[中文(台灣)版] , [英文版]


問題

  1. premium 不支援週末的 live chat support:我本來不覺得 support 有什麼用,而且還要用英文也沒有很想用XD 結果有一次試問了一個 DNS 的問題之後發現其實 support 很好用,因為它是 live chat,所以回應得很快,而且還回得很 nice!第二次,我在週末想要問一個 Permalink (permanent link) 的問題,結果發現找不到 live chat 的按鈕,才發現原來 premium plan 沒有 support 週末 live chat(見下圖),結果我只能用 mail 發問,當場 block 住我想在週末完成的事情... 不過我要說,他們回信還是滿快的,而且一樣回得很有幫助 :)
  2. premium 不支援 permanent link 的 structure 修改:這就是我在第二次 support 問完才發現的事,由於預設的 post url 是 http://example.com/2012/12/30/post-name 這種形式,我想改成不要有 date 也就是 http://example.com/post-name 這樣,結果一直找不到設定在哪,最後 support 說要 business plan 才能做到。這件事在 pricing plan 沒寫,Permalink 的說明頁也沒說,後來我跟 support 人員建議還是可以在設定頁顯示 Permalink 的設定然後提示這跟 plan 有關,也可以用 grayed out 等方式來增進 UX,support 人員說這提議很不錯也會轉給相關人員討論。
原來 premium plan 沒有 support 週末 live chat

大概是這樣,這兩個問題對我自己還差滿多的,所以目前在認真考慮換成 business plan ... (好貴啊啊啊...)

希望這篇心得對你有收穫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