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推薦我自己使用的寫作軟體:iWriter Pro

如果只是想要寫作,又習慣檔案管理的話,iWriter Pro 基本上是我認為的首選。頁面超級簡單,但是具備了大部分的功能。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 👉 點這裡 📥 訂閱電子報升級身心靈體驗,拿回人生選擇權,打造生生不息的勝利方程式。

這一篇文章適用 iWriter Pro 寫成的,之前寫過告別這個 App 的原因,後來的確無法考證,加上我最近幾個月都卡寫作的舒適感上面。今天花了一點時間思考,重新看了一下過去使用的軟體,發現 iWriter Pro 最接近我的期待。

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有時候你以為斷開了,但總是在心中會有個小小隱藏的聲音,提醒你回頭,當真的回頭,那一片風景就在那個地方等著。

每一次的轉換,都是一個觀察自己的好機會,我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需求,挑戰了過去的自己,成就了一個更好的版本。而我習慣透過文字紀錄也分享。

iWriter Pro

如果只是想要寫作,又習慣檔案管理的話,iWriter Pro 基本上是我認為的首選。頁面超級簡單,但是具備了大部分的功能。

iWriter Pro 寫作時的畫面

另外,因為想要改變寫作的品質,我重新開始檢視每篇創作的字數,經過幾的不同的寫作軟體,大致上能夠及時回饋字數,不再需要叫出視窗的,當數 iWriter Pro,資訊面板也相對來說是完整的。

iA Writer

擁有高評價的 iA Writer 對我來說,用起來真的很不順手。一方面是可能對於中文排版美感程度,我自己認為差距蠻大的,

同時,大家吹捧的「自訂版型」的功能,對於我的使用上來說,基本是用不到的。自然我也就沒有享受到所謂的好處。

MWeb Pro

老實說,MWeb Pro 應該是我接觸 Markdown 最早使用的產品,當年多少因為價格的考量,但經過幾年的使用下來,產品持續進步,變得愈來愈好用。

MWeb Pro 以我來評價的話,在寫作軟體中,功能以及擴充性當數第一。既可以直接上傳圖片、更新有支援的平台,又能夠變成一個靜態網站,方便部署。

過去的我,被這樣的全功能工具,深深吸引。但隨著所要的事情越來越明確,簡單這件事情取代了全功能,自然 MWeb Pro 對於我來說,就變得不夠簡單。

在 MWeb Pro 設定圖床

MWeb 有許多貼心的功能,其中一個就是可以把圖片自動上傳到指定的圖床官方內部已經預設了不少的服務,其中還包含了熱門的 Imgur,如果不在表列上但有支援 API 的話,也可以自己設定。

我自己習慣使用的圖床是 imgbb,免費的方案已經非常夠用,操作介面上面也非常簡單,同步的如上所述 imgbb 也提供 API 方便想要串接的使用者。

https://api.imgbb.com/1/upload?key=YOUR_CLIENT_API_KEY

最後面的 key= 加上在 API 頁面最上面所指派給你的 API Key

MWeb Pro 設定頁面

基本我這邊使用拿到的 URL 是 display_url 這一段,測試過後確認可以看到圖片。

之前已經有寫過比較詳細的內容,大家可以參考〈我寫一篇文章的流程:使用 Craft 與 MWeb〉,不過目前我已經沒有使用這套寫作流程,現在都是透過 Agenda 直接書寫網路發表的文章,MWeb 基本上是屬於整書、大量文件編輯的概念。

👇八墨身心茶水間寫信👇

  • 💰 寫給市場投資的信:總體經濟、基金、政治、理財觀
  • 💻 寫給職場工作的信:工作效率、專案管理、職場經營
  • 👍 寫給自我成長的信:命理、占卜、身心學、漢方調理
  • 🏢 寫給傘下創業的信:Python、Flask、LINE Bot、行銷
  • 🤵 寫給八墨自己的信:吸引力法則、生活經驗

更多請前往 🌐 Website|📮 Newsletter|💬 LINE|🖼️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