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2022w27〈週末加餐〉幣圈ETF/多喝水沒事/拿掉時間刻度

歡迎訂閱!
我正在寫一份激盪多元思考的電子報。【點這裡訂閱】是對我最好的支持。

休息了一週,重新調整一下腳步,不知道你跟我是否有一樣的感覺,剛剛經過的六月底,好像是一個蠻大的節點,讓我們練習斷捨離,也隱約地提醒我們學會告別

2022 年的上半年是非常動態的,身處台灣的人或多或少有所感覺,疫情貨真價實的影響著我們生活,雖然防疫管制越來越寬鬆,但實際上生活上樣貌在這樣的「自由度」下,更多的自我主宰,如何重新貼近自己,了解真實的需求,反而更加地在每一天的決定中挑戰自己。越來越真實的自己,漸漸的會重新看待身邊的每件事情,人、事、物等等。

時序來到了下半年,有一種喘了一大口氣,或許有一些告別讓我們陷入悲傷、惆悵,但也在過後都會提供給我們新的勇氣,開展跟過去不一樣的人生。

上一期的週末加餐提到電子報系統的測試,沒想到過了一週再度重整,現在基本上就是保持 Typlog 跟 Acumbamail,直接使用 Acumbamail 系統將 Typlog 寫好的內容,編輯後發送。這是第一期,完全使用 Acumbamail 內部編輯器設計版型以及內容編排發送的電子報

創富週報

前幾次都有提到加密貨幣跟市場,剛好之前看到臉書有 KOL 幫忙推廣一檔 ETF 產品,標榜是數位全球支付服務,但是內文的行銷都在講著「比特幣」、「幣圈」,幣圈從 LUNA 幣大逃殺到近期比特幣的走勢,大家可以回顧前幾期。我還是一樣的觀念,資金是推升加密貨幣走勢的一大關鍵,當市場沒有這麼多流動資金,相對應的就不會追逐過多的資產。

不過這次的行銷手法很有趣,我猜測這檔 ETF 原先預設能夠跟上幣圈狂熱,四月送件、五月通過,遲到七月中旬才開始募集,沒想到就遇到了 LUNA 跟幣圈空頭來襲。瞬間把主軸重新定調為「行動支付」,試圖把大家日漸習慣的行動支付當作一個賣點,淡化以加密貨幣為主軸的色彩。

只是想要做一個小提醒:「基金投資有賺有賠,投資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每一檔 ETF 都會追蹤一個指數,雖然基金還沒有募集成立,但是去看看追蹤的指數,依然可瞧見端倪。

這檔基金追蹤的是 Solactive Global Digital Payment Services Index,特別去找了一下官網上面這個指數的價格回報情況( PR,Price Return),1從創立以來的走勢幾乎跟加密貨幣完全貼近,大膽猜測,相較於行動支付,這一檔基金更大的成分應該會跟幣圈比較關係。

Solactive Global Digital Payment Services Index PR 成立以來走勢,擷取自官網,2022.7.2

再往下查詢目前指數的十大持股,除了 40% 的第一大持股是一家英國專營支付服務的公司外,還有一些是中國企業,主營區塊鏈跟 AI 等,其他幾乎都是加密貨幣、挖礦為主。等於其實這是一檔以「區塊鏈」為主的指數型基金,近幾個月來不管是 NFT 跟幣圈,認真的看會知道有明顯降溫的情況。上面的圖片也顯示同一個趨勢。

ETF 既然稱為指數型基金,就是會追蹤指數去買相對應的股票,等同於你的投資幾乎就貼著這一檔指數,再加上承擔外幣匯兌的風險,因為投信公司會幫你去買「外國的股票」,以美元升息態勢明顯的今年,不得不慎。

Solactive Global Digital Payment Services Index PR 前十大持股,擷取自官網,2022.7.2

身心筆記

跟身體相處是個很好玩的事情,觀察自己的身體,我覺得是對現代人很重要的事情。例如我自己最近的身體樣貌,飲食跟身體的回應跟之前有所不同,引領我去思考原因。

後來發現,應該是「水喝太少」。又剛好看到一篇貼文寫道:

很多人覺得一吃澱粉就會胖,其實都是水!因為,人體儲存澱粉,需要很多水。人體像一台油電混合車一樣,能量會以澱粉和脂肪兩種形式儲存和燃燒,只不過油電變成油「澱」。

我覺得水對於人體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在上身心學的時候,很多時候是透過水的質感體驗身體的各種部位,包含了腦部、內臟、脂肪等,幾乎身體的每個部位水都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有足夠的水,身體的流動明顯,就能帶動身體的各種機能回到原始的狀態。

而更近一步的體會,飲料、湯、咖啡、茶品基本上都不能稱為「水」,也無法作為水的替代品。雖然載體都是液體,但是實際上來說,不加工的水,在身體上的作為是具有不可取代性的。想想,當我們喝了非水的液體,身體還要多花一份力量去把水分解出來,反而多加了一道工。

另外一方面,不是一次喝大量的水,而是把水分配到不同的時間。當一次喝大量的水,其實只是讓排出去的變多,就像之前講的身體會有平衡機制,一次給太多,也只會加速排出,發揮自己平衡的能力。所以缺水的時候,補水才正式剛剛好的方式。

筆記小技巧

這兩週沒有發文的時間,我很大的一個重點就是把筆記完全的搬移的 UpNote 之中,同時也很多的思考,包含了 Eletron 等等,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但有有個小技巧,說起來可能大家都懂,但經過親身體會,我覺得非常重要。

就是,與其你要完整自己的分類,或者參考別人的分類,不如就先自己做一個,再來慢慢的修正。我以前總是喜歡一次到位,但經過幾次的轉換,這個想法其實遙不可及。總以為一次到會後會省很多時間,但其實不然。

拿掉時間的刻度,如果我們現在都只是回到當下去做每一個筆記的設定,計畫這件事情其實成分就會降低很多。很多時候,我們的生命其實被時間推著走,計畫只是讓我們誤以為我們正可以跟時間相抗衡,但其實實際上「執行」才是抗衡的方式。

真心推薦

今天推薦一個小工具 https://tweetlet.net/,可以幫助自己抓取 Tweets 也可以自己自己打字進去,重點是免費開放大家使用。

可能目前 Twitter 在台灣並非主流的社群平台,不過在其他地方真的盛行度非常高,我也不時從中發現許多不同的觀點,當我要分享的時候,Tweetlet 就很好使用。即使自己不是要分享 Tweet 貼文,而是想要放上一段話,也可以自己做引言的卡片。

同時還提供方形的圖案可以下載,對於想要做 Instagram 發文的時候,就更加省時跟便利了。

💬 追蹤 八墨 臉書 或 ☕️ 加入【LINE 官方帳號】
👨🏻‍💻 內容創作平台:vocusLINE VOOMInstagramMedium。 

👇我正在寫一份激發自主思考,讓你有想法的電子報,下方訂閱📥

輸入資料直接訂閱,記得收確認信確認喔!
  1. 根據 Solactive 官方文件說明,計算回報的方式有 PR、NTR、GTR、AR 等種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