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身心筆記#10:創造新版本的自己

第十七期電子報

晚安,下班了嗎⁉

上週六,你有收到同一封信三次嗎?如果有,我想跟你分享一次這次的電子報翻車體驗。因為太過心急,在系統設定上沒有照顧好,就這樣無預警的發送了三次。〔全文在這裡:一個晚上的電子報翻車體驗

但我相信,每一次的體驗都是給出了不同的方向。這次的機會,讓我重新思考電子報這件事情,延續之前的思考,第一步是電子報改名,但維持發送三個系列名稱,但忽然有個突發奇想,或許根本不需要分不同的系列。

因為《下班後的創富人生》其實已能囊括我所想陳述的輪廓。不如就順著這股共振頻率,把整個定位都重新跑過一遍。 

過去,我把想要寫的內容,分成了很多不同的類別跟區塊,例如拆出來健康,寫著身心筆記;對於職場以及投資,用創富的主題概念帶入;另外一方面的留著週記的形式,提供自己一點私人的空間。

半年來的嘗試,漸漸發現,其中有其共通也有相扞格的矛盾之處。

共通的在於,其實這一些都鎖定著「人」這個主題,健康、職場、財富以及生活,都是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面對的主題,而且以現在社會組成的複雜性來看,這些因素並不會只單一呈現,而是同時展現在各方面。

矛盾的地方在於,這個分類其實是合理的,且能夠找到不同的收視族群,但是,卻怎麼感覺每次寫的都會有所侷限。

總的來說,我的感受就是「分類」這件事情,再回到以人為主軸的討論之後,是時候應該打破這樣的分野。因為,資訊社會讓我們不再只是能從單一的點看改變,而是所有的點,在經歷之後會連成一條線,聚集成一個面

所以,我想要寫的內容,漸漸開始過渡到了「選擇」跟「改變」。最近剛追完的韓劇《還有明天》裡面,有一句話深深打動我的心,說道:

每一個人,都會面臨選擇的十字路口,而每一個選擇,都伴隨著相對的責任。

在年輕的時候,對於這句話並不會有太多的感觸,但隨著經歷與時間過去,發現,不是我們不在乎選擇,也不是我們也忘記改變。

多數時間是,我們並不知道我們在改變,就這樣在每一天的日子中,被改變了!



昨天睡前,剛好看到巴夏的影片談論著改變這件事情。就像我之前所說的,我認為改變是有三個階段的。

但最重要的事情在於「認同的改變」,也就是我們要完全發自哪新的重新設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改變在那一刻會同時發生,也近乎同時完成。

翻轉認同,你對自己的人設改變,生活相對的就會發生質變。可能會:

  • 看見更多選項
  • 做出不同的決定
  • 有意識地為自己負責

部落格 ZEN HABIT 的主理人 Leo Babauta 在文章中用「創造新版本的自己」來講述這整件事情,關鍵就在於「相信」,如果你相信自己,自然應該是能夠順利地往前推進。

認同的改變,是最快且最直接的方式,其他的事情都會感受到共振的頻率,如果大家熟悉吸引力法則,這樣的振幅(vibration)是跨越時間跟空間的維度,而可以引領大家,成為自己全新版本。

拉回來。

要怎麼看到自己正在這條路上呢?從觀察自己每一天的習慣開始吧!

嘗試問自己:「今天的我,做了什麼以前的我不會做的事情?」

然後幾天後再問自己:「這個新的我,持續了幾天了呢?」

 👉【點這裡】訂閱電子報📥,組建專屬於你的處方。

— 打造職場人生的百寶箱:認識世界、了解自我、作出決定、負責前行。—

👨🏻‍💻 內容創作平台:vocusFacebookInstagramMedium
💬 追蹤
八墨 LINE 官方帳號 或 ☕️ 加入【身心茶水間臉書社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