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身心筆記#5:為什麼寫身心筆記

《身心筆記》每週二、五發刊,寄送身心照護以及靈性成長的議題,每封內容約 1,500 至 2,500 字,著重在心法與方法的分享,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 Will 的 Newsletter,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

重新定錨之後,我重新為自己想要書寫的第二個類別,定名為《身心筆記》,所以這是改名之後的第一次發刊,但我仍會延續之前的順序,這是第五期的電子報。

學習身心靈的時間,已經六年了,每天都會有一些新的想法產生,想要多學一點什麼,然後多做一點新的嘗試,興趣廣泛的自己,也從不同的角度對於「身」、「心」、「靈」這三件事情產生新的認識。

我印象很深刻,在上身心學相關課程的時候,下課時間與同學閒聊,每每都被他們對於自己學習的廣泛程度之驚訝,令我自己也驚訝的起來,想必很少人會同時在不同的領域,都有所著墨。

後來想了一想,雖然我學習了很多東西,但是說到真的累積出來什麼了呢?甚少。很少是真的每天被我運用在生活之中,但卻也能夠在需要的時候信手捻來。這也引起了我不斷對自己提問,到底我有什麼學習又目標?又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過去一段時間,對於這樣的問題,我的答案相當模糊。回想,在更早之前,我對於這個問題的處理方式,就是選擇繼續學習。

很慶幸與感謝,上天賦予我能夠快速學習的東西,反應靈敏的大腦。

這種處理方式有好有壞,壞的地方是我始終忘記累積,也很少有時間轉化;好的地方在於,透過大量的學習,能夠找到更多相同與相似的地方。

舉例來說,靈氣是一種單純的能量技巧,卻在學習的過程中,對於其中的宇宙觀跟人體互動的氣、能量,在身心學中也互相展現。

身心學中強調的每一個身體結構的自我探索,也同步提升了在進行能量整復(EO)的時候,可以更快速的了解器官、組織,與之共舞。

塔羅牌與許多牌卡,能夠從第三者的客觀的視角,跟每一個人的內心對話,卻又能夠在許多學習中,了解到占卜的重要意涵,以拿回自己的選擇權

累積了很多,是到了一個時間點,需要轉化成為另外一種養分,給自己不一樣的滋養。這也是我重新把電子報命名為「身心筆記」的核心意義。

為何以電子報的形式承載這些內容?我在昨天已經寫過,講句直接一點的,電子報是我認為最適合網路分享,並能夠產生獲利可能的一種產品。所以我選擇將身心靈所欲分享的內容,以一封封電子郵件乘載,寄送到訂戶的手上。〔延伸閱讀:下班後的創富人生-為什麼要寫電子報-#2

身心筆記的出現,是具有許多層面的意義跟理想,很大一個重點在於「對自己的整理」,上個月讀到一篇日記裡面點出了一個觀念「第二價格(a second price)」,我回到原文的地方看了內容,才發現原來我的學習,少了那麼一塊:

in order to make use of the thing, you must also pay a second price. This is the effort and initiative required to gain its benefits, and it can be much higher than the first price.

我太習慣在第一價格(the first price)去認定自己的學習狀態,但卻往往沒有負擔第二價格。例如,Kobo 電子書閱讀器裡面,還躺著上百本當年透過半價優惠買入的書;在各個線上平台購入的課程,實際完成的比率不到 10%;對於身心靈的學習,很多只停留在課堂之上,沒有回到生活之中。

我太想要改變這一點了,尤其在覺得學習到了一個階段,對於輸入(input)的累積,使用沒有輸出(output)的情況,身體反應是直接更加的疲累。

剛好看到了一封電子報,提到了一篇關於費曼學習法的文章,喚醒了我以前閱讀《別鬧了,費曼先生》的美好記憶,近一步地了解,理解到最重要的學習,是在產出之後,持續的簡化與分享。

身心筆記於此誕生。

這是一個實驗性的產品,我打算用電子報的形式,整理過去所學的身心靈各方知識以及自我的見解,與你分享。

輸入 Email 訂閱電子報

我在這裡寫作,未來六米主理人Will, 👉點這裡訂閱電子報📥是對我持續創作,最好的支持。

— 在前進的道路上,您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好朋友」—

💰 下班後的創富人生,揭秘傘下創業(Side Project)與投資理財心法;
📓 【訂閱】身心筆記電子報,每週二、五,與您分享好入手的身心靈;
🍳 週末加餐【免費發送】獨家觀點每週直送信箱;
👨🏻‍💻 內容創作平台:vocusFacebookInstagramMattersMedium
📪 追蹤未來六米【 LINE 官方帳號】或 ☕️ 加入【身心茶水間 LINE 社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