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日劇心得〉真相不止一個,也不只想知道自己的那個

一下子打破柯南帶來的根深蒂固的觀念

適逢假期,這兩天花了一點時間看了兩部日劇《勿說是推理》與《新聞記者》,新聞記者是一次上架完成,所有追了六集,勿說是推理則是現正熱映中,所以期待每週一的跟播的推出。

先感謝 vocus 的作者寫的文章,讓我有機會與喜歡影集相遇。我昨天看完三集的勿説是推理,對於男主角久能整所說的許多話,都覺得發人深省。

以前每個週末看柯南的時候,大概就只會記得兩件事情:第一,有柯南到過的地方,就會有人死掉;第二,就是永遠忘不掉,那篤定說出的:「真想只有一個。」我其實一直也是這樣認為的,所有事情去掉表象之後,出現的就是唯一的真相。

結果,一集的日劇,就推翻那朗朗上口二十年的一句話。

還特別讓我去查了一下,真相的英文 the truth,劍橋字典是這樣解釋 the real facts about a situationevent, or person;事實 the fact,則為 something that is known to have happened or to exist, especially something for which proof exists, or about which there is information。

才發現,原來真相即使包含了事實,但其實會被環境、行為跟人所影響著,不同的環境、行為的差異以及人的認知,就會產生了不同的見解。

其實會對這特別有感覺,是因為勾起了心中許多的回憶。

事情會過去,過不去的是情緒

曾經有一陣子,我蠻常透過塔羅牌看事情,同時也跟別人分享牌卡,另外一方面也學習了一些靈性技巧。

記得我常說:「事情是中立的,你的情緒來自於你的詮釋。」

每一件事情,所發生的過程是不會改變的,但實際上過不去的不會是那個事實的存在,而是我們對於這個事實詮釋,進一步產生許多「衍生物」,情緒、印記等等。

舉個極端一點的例子,另一半劈腿,劈腿這件事情在另一半與自己以外的人發生親密關係,就已經成為了一個事實,每個人則對這個事實產生不同的反應。

享受、羞愧、憤怒、受傷,在不同的人身上出現了不同的情緒,因為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之上,才能看到這件事情。

勿說是推理,第一集就透過撲朔迷離的案件,巧妙的安插了這一段對話。

勿說是推理 Friday 影音每週二更新

想要一個不難受的真相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真相,而且都是在同一個事實之下

另外一部米倉涼子主演的《新聞記者》,則是換成反向的角度,去看待真相這件事情。才發現原來「真相」能夠令人好過一點。

一條生命的失去,無止盡的隱藏,讓真正在乎的人看不出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生活中唯一能夠知曉的是一個無法面對的事實。

自縊身亡的丈夫、成為植物人躺在床上的哥哥、充滿職場階級的高壓氣氛,這些都是事實,每天起床、睡覺都不會改變,明天還是一樣需要面對。

但從來都看不到真相,看不到在什麼樣的環境、動作以及人的背景中,創造了這樣的事實呈現。

《新聞記者》| 正式預告 | Netflix

如果能夠有足夠的真相,或許就不會讓我這一份理解產生這麼多難受,縱使改變不了事實。

就好像每次來到塔羅牌前,常常問的都不是自己怎麼了,而是更多想要探究一下,對方是如何想的?現在又過得如何。

好像對方如果想了我一點,就可以詮釋果然有機會,果然放不開。

但又孰對孰錯?是真是假呢?

我們還是習慣活在自己的真相之下,去感受那個存在的事實。

今天就先跟大家講到這邊,歡迎訂閱,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