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2021W46 電子報】週末加餐:擺脫傳統的行銷,讓品牌刻在心中

在這個俯拾即是的資訊社會之中,每週挑出五篇文章,用單一主題的角度切入,為您節省時間。我相信人的生活是多元且充滿不同可能性的,所以講述的主題不設限,期待當生命與不同的主題碰撞的時候,火花或許會來的出其不意,卻也絢爛美麗!
想要第一時間收到《未來六米週末加餐》電子報?直接訂閱,免費寄送給您!
訂閱電子報請前往:
https://newsletter.willliu.me

Aesop 酷兒文學圖書館書單

循往例,放在第一篇的文章,都是我認為最特別的一篇。過往每年十月都是台北舉辦同志遊行的時候,今天因為疫情的因素,遊行改為線上與定點的活動,仔細來說聲量的確不若以往,但 19 年來已經塑造出一定的印象與品牌。

Aesop 是一個大家不陌生的牌子,剛好也順著這樣的浪潮,推廣品牌價值。但我覺得,裡面充滿許多不同的巧思,他們不僅僅只是展現支持,而是透過行動,讓大家更能了解到品牌如何針對一個議題深耕。透過門店的優勢,提供大家一個了解性別平權議題的場域,這樣的行銷是強大的。

真實的行銷,除了希望你買東西之外,更有用且長久的方式是「推廣價值觀」,當 Aesop 寧願犧牲門店的營業額,同時提供書籍免費索取的時候,同時也是告訴對品牌有興趣的人,平權的普世價值,是他們關注且願意投注資源的,不用透過網路廣告競標、購買電視廣告、社群媒體版位,卻創造出了一個相當有意義的行銷活動。

未來當大家講到 Aesop,心中自然會連結到許多價值呈現的方式!

➤ 點此前往閱讀文章

NFT 預購明天啟動!六大 Travelogger 形象,這是他們背後的故事

Matters 是一個很特別的內容平台,在一開始公開註冊的時候,我已經註冊了一個帳號,也持續發表文章。他主要是透過去中間化的概念,等於品牌價值不言而喻,就是在數位時代的探勘者。

比特幣、以太幣甚至魷魚遊戲的魷魚幣,都是報紙上報導的話題,一方面也帶動了 NFT 浪潮不斷,例如歌手黃明志也發行 NFT。搭上這個浪潮,加上 Matters 平台上也相繼出現了許多 NFT 的文章,推出了自己的 NFT。

這還蠻標準的搭著時事的議題,其實深究下來很難說為什麼加密貨幣、NFT 越來越火熱,但搭上浪潮之下,可以同時提供教育素材,又對應上產品,成為一個優勢的募資管道。

➤ 點此前往閱讀文章


從Facebook到Meta:品牌觀點/傅瑞德

之前的電子報已經寫過 Facebook 改名,但這次剛好從 Fred 這邊看到了一些觀點。講句真的,講到行銷有一塊就是品牌重塑,這一點不是新鮮事,但像是 Meta 改名利基跟說法,實在是模糊不清。

特別再次重新看了一下,我覺得通常品牌重塑,最重要的是如何去「故事行銷」,例如 Alphabet 在這上面就做得很好,直到現在都還是一樣大家常常想到案例。後來相對的也看到成效上,讓 Google 接班機制運作更加順暢。

在此提出來的原因,我覺得很大一部分是保持觀察,畢竟從行銷的角度,這次真的是雷聲大雨點小,也再度提醒我們,改名改得好,故事、時機、領導人真的都是非常重要!我覺得這次 Facebook 還沒有做到。

➤ 點此前往閱讀文章


How AppSumo Generates 10k Leads A Month

AppSumo 我使用了一段時間,當初是電腦玩物的站長寫了關於 TidyCal 的文章,讓我認識了 AppSumo 的服務。自己的經驗上,AppSumo 真的是一間很會行銷的公司。

一方面創造自己的產品,同時在平台上上架許多別人的產品,然後就像文章所說的,還順便創造內容(Blog)去講述不同的產品,認真的看會發現即使是沒有上架在 AppSumo 的產品,也是會被列入。內容行銷得很好的典範,透過客觀的比較,創造出文章流量,然後內埋服務。

➤ 點此前往閱讀文章


DO YOU NEED MARKETING TRACKING AND AUTOMATION?

我很喜歡這一篇文章,也引發我思考很多,同時讓我更有目標跟底氣的做出了許多決定。

Justin 是《完全訂閱制》介紹的「付費社群實踐者及 SaaS 連續創業家」,有一個熱門的產品叫 Tarnsistor.fm 在 Podcast 界算是有名 SaaS 服務。這篇文章對於他自己產品的定位、行銷心得以及行銷工具等等都有詳細的介紹,非常推薦閱讀。

➤ 點此前往閱讀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嗎?

訂閱電子報也是支持我持續創作的一種方式。在電子報裡面,我將會把文章整理、重新演繹,讓您直接收到最新觀點!
📪 訂閱電子報請前往:https://newsletter.willliu.me
✏️ 更多文章為您收錄在 https://willliu.me,歡迎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