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2021W45 電子報】如何成為一個創作者?以及創作平台跟自我管理

每週挑選 5 篇好文,串成一個我想要討論的主題,提供閱讀後的觀點與想法,幫助您掌握訊息了解脈動。
本刊由未來六米發行,每週免費發送,歡迎 📰 訂閱電子報

12 Things You Don’t Have To Do To Succeed As A Creator

我把這一篇放在第一篇,是因為真的覺得寫得太好了!對於一個想要寫作、創作的人來說,這一篇文章可以解決大部分心中思考的問題。我覺得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他提醒我們要去「做」,的確正是在執行的時候,我們都會遇到許多障礙,這些障礙在想的時候都感覺非常困難,但真的做下去之後,是否有這麼困難,文章告訴我們的是,不必然。

1⃣️ 點此前往完整文章

How to Start a Blog in 2021

之前說過幾次,最近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網站,開始走向比較單純、目標清晰的一個過程,很大一部份就是轉向「以內容為依歸」的一個公開模式!雖然現在社群媒體充滿的無數的內容,但最近看起來部落格趨勢,又將再度興起。

對於想要寫作的人來說,我覺得市面上不缺寫作文章,但在寫部落格的時候,我想目標清單中總會有一個「希望讓人看見」,文章中幫大家整理好了從寫開始,一直到可以怎麼在網路世界讓文章被看見,最後甚至有營收獲利的可能,非常完整的提供大家思考可以看完後,釐清自己的想法,馬上動手開始進行。

2⃣️ 點此前往完整文章

用 HackMD 做「不斷更新」的懶人包

上週我開始訂閱一個新的服務 HackMD,本來是搜尋 Markdown 製作簡報的方式,跳出來的一個選項就是 HackMD。身為一個 Markdown 的使用者與推廣者,加上這一套服務是臺灣人原生開發的,查了一下相關的成立故事,喜歡作者的想法與理念,剛好遇到了難得的 Prime 個人版本的優惠期間,直接手刀訂閱。

上面兩篇的選讀,都在講如何開始網路創作,當今 Saas 平台百家爭鳴,要真的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很棒的創作地方,臺灣相對於國外的確選擇是少非常多的,所以如果有什麼好的服務,加上自己能夠負擔,支持是一定的。我自己也開始把一些公開的筆記由 Craft 公開頁面,轉換到了 HackMD,一方面嘗試 HackMD 的使用方法,也同時看看還有什麼更多的可能。

我自己的初步體驗,HackMD 除了是自己寫作、筆記的工具之外,更重要的功能是協作與及發表,畢竟是一個在網路服務,提供串連就是這類服務的一大優勢。其實就很像大學時代,大家會說的共筆一樣,這樣的應用非常特別與有趣,但我覺得在協作不斷被強調的年代,將會是一個很棒的工具。

3⃣️ 點此前往完整文章

Microsoft Loop is a new Office app for the hybrid work era

講到協作,現在最紅的軟體 Notion 應該是數一數二的經營者。11 月 2 日微軟發表了針專注於協作整合的工具 Loop 瞬間在 Notion 使用者圈爆了!許多人直指:「微軟明著在抄 Notion。」乍看之下,光從介面以及概念上來講,真的是令人無法不做這樣的聯想,但看起來融合的概念以及利用微軟既有優勢,又創造出了另外一種風貌。

但其實有一個趨勢非常明顯,就是未來協作的模式,很有可能是在專案管理工具之外,以「文件協作」的方式為主。以往專案管理的思維是,透過很棒的工具,看到整個方面以及期程,但看到許多軟體、網路巨擘競相在文件軟體進行整合,主打協作的一塊,很有可能未來怎麼透過文件去安排專案,會是新一代工作生產力的關鍵。

4⃣️ 點此前往完整文章

6 Decisions That Will Make You More Productive

生產力的管理,是我長期關注的事情,尤其是在疫情過後,遠距工作模式更需要把自己的生產力做好管理,畢竟生活與工作的分野在趨勢之下,不會有一個外部人替我們做得好好的,多數時候都是要依靠我們自己。這是由本週分享上面的第一篇文章作者 Josh Spector 所創作的電子報內容。提供了許多在管理生產力的關鍵。

這六點提供了很重要的提醒,你的生產裡是你所做的出的選擇,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要如何工作,但請記得休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不要誤會休息,是真的跳脫現在的工作,例如去咖啡廳收信,請不要說自己去喝一杯咖啡放鬆。

5⃣️ 點此前往完整文章

週末加餐每週把五篇文章整理在一個主題之中,配合 Will 閱讀後的心得與看法,為您從市場、趨勢以及個人成長的角度,提供不同的見解、掌握脈動。

✏️ 訂閱電子報

想先看看過往發送的內容嗎?可以點此看發刊紀錄
電子報系統由 Mepps.app 提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