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第 101 篇馬特市的文章

不知不覺,加入到現在斷斷續續發表了一百篇的文章,我自己應該可以算是非常早加入馬特市的人,當一開放加入的時候,就申請了一個帳號。

現在仔細想想,那年的馬特市跟現在真的差異好大啊!最大的差異是,當年我加入的時候,多數時間都是稱呼 Matters,而不是他已經有了自已的名字。

在過程中經歷了改版,發現跟以前完全不同的邏輯,同時好多人在這裡來來去去,離開了又回來,原本在這裡的人,又卻慢慢離開。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一個平台的轉型創造了新的人群,還是舊的人群離開,使平台有機會經過無數新風貌的洗禮。

向來,我都不是一個熱衷於參與許多社群的人,有時候也覺得寫文章這件事情,其實是非常私人的,想要寫什麼,能夠寫什麼,又寫得出什麼,都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事情。把自己照顧好,雙手放上鍵盤的時候,讓手指隨的內心流動,不自覺地在鍵盤上跳耀,是舒服的,知道寫出來的內容可以做些什麼,也是快樂的!

只是,在發表的那一刻,總是會不經意地多想些什麼,想著會不會有人看,能不能為自己創造另外一個經濟收益,文章是否會引起共鳴等等。

不自覺會有一種想要做些什麼,或想要被人看見的感覺!很慶幸自己的幾篇文章,曾經獲得許多人不同的迴響,讓自己持續有機會一直往前進,一直相信在這每個人、平台競逐注意力的年代,能夠有機會靠文字,影響著別人。

本來是特別想要在第 100 篇文章的時候,寫出一些整理,但不知不覺,回顧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現在已經是第 101 篇了!

或許在這平台紛紛擾擾的年代,我還是盡量回憶起那個我加入的 Matters,那時候還不用競逐 Likecoin,因為還沒有整合。也不用擔心這裡的互動是否夠多,充滿創作者個那個時間點。然後慢慢地看到,隨著時間的跳躍,另外一個風貌的現在,自己又將會如何發展下去?

我很喜歡亂寫,關注的議題很多,所以持續在馬特市創作,寫我想寫的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