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療癒者之歌|命運不是拿來穿越用的,是「拿來用的」

嘗試回答一個困擾自己很久的問題,到底同一天生日的人在占星、十三月亮曆上會長得一樣嗎?

今天,來談談一個我自己思考許久,最近有所新斬獲的一個議題,叫做人生藍圖與命運。

我覺得這是一個學習占卜的人無法逃避的議題,記得我在學習塔羅占卜的時候,老師曾經透過紫微概念,設計出一個獨有的牌陣,在時間的跨度上,我們可以算流年,也可以看到一生的藍圖。

但塔羅牌很有趣的是,你每次抽出來的牌,不太可能一樣,當然一個超過十張牌的牌陣,要一模一樣的機率,微乎其微。等於,這樣的方式,一個人的一生會有不同的藍圖,這樣說也沒錯但非常奇怪,畢竟太多的藍圖不是會活得很混亂嗎?

另外一次,是我在學靈氣的時候,跟一位大哥的對話,大哥自己專研紫微斗數很久了,所以在學習之餘,我也很熱情的請他幫忙看一下我的紫微命盤。

我忘記了詳細的內容是什麼,但是有一個說法,讓我到現在都印象深刻。

命運不是拿來信的,是拿來用的

他說我的命格裡面,天生是留不住房產的人,所以建議如果我要擁有房地產,應該要登記在別人的名下,才會比較長久。

當下聽到,我只能說,真是絕望,想說我難道都不能夠擁有自己的房子嗎?

他接著說:

但你很適合做房地產,因為在你手上的房子都留不久,你如果是仲介,來來去去的房子多,代表你能經營得很成功。

聽到這邊,我除了佩服以外,還是佩服。因為,我過往對於命運的認知,通常就是認份或不服輸選一個,第一次聽到一個認份同時又將命運為之所用

那時候對於身心靈領域的體會還沒有像現在這麼深,只是把這個衝擊放在心中,真的要說拿來運用或者產生爆發性的思考,在當時還相去甚遠。

有一陣子,我寫過自己的體會《命運是拿來穿越用的》,現在回頭看,那很像是寫來安慰自己的話,也沒有回憶道當年大哥跟我解析紫微的故事。

現在再重新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或許會這樣修正。

命運是拿來用的。

所有事情都是相對的

剛好今天看到曆法分享者馮悄悄發表的一篇文章,裡面寫道對於十三月亮曆中的「天賦能量」的看法。

理解了你出生時所有被賦予的一切,只是一種種子的狀態,它雖然攜帶著所有的基因與偉大的可能,但這一切成為可能,也要靠你如何去焠鍊,那麼,你就能夠明白對於人類來說,自由意志的選擇是多麼的重要。

我是同意也不是同意,同意在最後面說到「自由意志的選擇」,但除了上面的文字外,內文形容的一種混沌狀態,我不特別喜歡這種修辭方式。

我覺得更好的詮釋是,所有事情都是擁有相對性的,講述吸引力法則的書籍《有求必應》,裡面,不斷的提醒了一個觀念叫做「對照」,我看了好幾次,一直都迷迷糊糊,直到某一天,才發現說的就是一種「相對性」。

可以被形塑出來的內容,就是會有相對的。

以上面紫微斗數的例子來說,你好好使用就變成成功的業務員,你換個方式使用,很可能就變成留不住房產的敗家子。

我的十三月亮曆天賦能量圖騰是「黃太陽」,他也是會帶有相對性的兩面。你可以成為一個無私、分享並且發揮光芒的人的;也可以變成反面的,那種無法發揮自己的熱情,變得綁手綁腳,把自己困住的樣貌。

所以,隨時都可以在兩面互相切換

命運也是如此,你可以掉入其中不好說法,困住自己;也可以轉到另外一面,利用命運的特色,綻放光芒。

所以沒有人會是一樣的

回到最一開始我說的議題,那個問句是這樣的:「星座、十三月亮曆都是用生日去做基礎,難道同一天生的人都會一樣嗎?」

這個問題大概從我開始聽星座運勢就產生,到我接觸十三月亮曆,都會產生一樣的問題。

後來,我得答案是:「沒有人是一樣的,即使他們同年同月同日生。」

當人一出生之後,都處在不同的生活環境,跟不同的產生不同的關聯。也影響了他們每一次在選擇的時候,做出的每個決定。

在這樣的智慧設計以及不斷地選擇與決定之下,人勢必會走出不同的路。

我認為,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可能曾經在某一秒之中,他們的命運會是一樣的,但從那一秒之後的下一秒,就已經開始產生不同的化學變化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生活才會有趣與多彩多姿。

小結

最後,回來說一個占卜的問題,如果有一個人只要知道你的生日,沒有用工具或者跟你對話,批哩啪拉就講出來的話,我自己判斷,多半是真的能夠跟我們不知道的世界溝通。可以相信,但千萬不要迷信。

記得一件事情,過去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經過選擇產生的結果,而下一刻發生的事情,是從你現在的決定開始的,命運可能是固定的一段陳述,但如何使用「掌握在此時此刻的你手裡」

熱門文章標籤索引

個人成長 子彈筆記Agenda閱讀筆記我怎麼選擇APP
曆法與生活
 宇宙共時訊息旅行
身心靈技法
 身心康適EO能量整復塔羅療癒者之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