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當覺察了自己的狀態,你就會有選擇的機會!

上週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塔羅諮詢際遇,其實針對牌卡諮詢,我寫過了幾篇文章,塔羅牌是開啟我身心靈學習的第一個項目,而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句讓我決定要學習塔羅牌的理由。

如果今天來占卜,是要告訴你沒有辦法改變什麼,那就不用占卜了!

一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就知道,我是該跟這個老師學塔羅牌,因為這會開啟人生的另外一種選擇的道路,這五年的學習歷程之中,接觸了不同的領域,但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初衷。

不論是學習身心靈三方面的哪個領域,都不斷的讓我更把心裡的想法印證了這個主題:「任何時間,我們都是有選擇的。」

但多數時候,其實我常常聽到的是「沒辦法啊!」、「這不是我自己就能決定的。」諸如此類的話。以前,我會回覆說:「不可能沒有辦法,一定是你開了一扇門讓人家可以這樣對你。」但漸漸的我不再這麼回應了。

我開始更能理解,所謂的沒有辦法是什麼意思,更能理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經歷,當度過那些經歷之後,就能夠開創出一條自己的路,只是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去跟任何人保證時間需要多久,因為決定權永遠都是在那個「本人」身上。

剛好,今天看到了朋友分享的一篇文章影片,讓我回憶到了許多諮詢的過程。

那個我忘記要訴說的過去

會找上牌卡諮詢,多數時間上都是自己遇到了一定的困難,問題是五花八門,但卡點通常都是大同小異。剛好最近幾次的討論,幾個個案都卡在感情的議題上面。

對我來說,聽著感情的議題,有時候是蠻有趣的,聽著有個案說著自己怎麼跟對方相處,怎麼被對待等等,有時候不自覺會讓我去思考到一段自己的過往。

當持續討論時,常常掉入一種:「其實你還好,你之到當年我被怎麼對待的想法!」

那個想法轉瞬即逝,但是對我來說最有趣的事情是,如果不是因為諮詢的過程,我幾乎已經遺忘了那一段過去。

不是失憶,是我已經把事情變得中性,那種不帶情緒的記憶點,已經可以平鋪直敘的說出來,有說與沒有說,其實對我來說並無差別。

更多時候過往已經成為了養分

回到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離開那個比較的情緒裡面,其實我知道那些過往,已經逐漸的從一股股無法離開的情緒事件,轉化為成就目前我的養分。

最近我喜歡的比喻是,每一個事情都好像我們吃的中西藥一樣,你獲得了好的藥效,那些你不要的,習慣稱為副作用的,一樣會在身體的組織留下軌跡。

當這件事情都被完整的吸收且轉化之後,其實就成為了你的一部分,應該不會有人常常訴說說,你看我現在肺泡正在漲大,吸到好多氧氣了耶!

當我們還會訴說的時候,是因為那件事情還沒有過去,或者是我們不想要這件事情過去,所以透過說給人聽、說給自己聽,來加提醒自己:「還在喔!」

這種提醒,與其說在進行一場諮商的對談,更多時候是想要不斷的印證心中的想法。

但當變成養分之後,訴說的時間變少了,多了一些感激,多了一些欣賞的成分。想著:「原來這就是讓我變成現在的我的重要原料啊!」

這是個體驗涵容與否的好方法

但其實多數時間,心裡還是總是會冒出許多負面的想法,像是一種擺脫不了的慣性,或許是因為人類本能的反應,對於「戰或逃」的敏感程度,遠比接納面對還要高。腎上腺素的設計,就是讓我們能夠生存下去,所以第一時間總難想到好的。

在牌卡的諮詢之中,我們有也討論到了另外一個問題,因為個案最近正在研究心想事成的方式,所以也不少時候碰觸了這個話題。

其實這個議題可以開很多話題討論,但是我在這邊最想說的是從《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詞「涵容」。

不再害怕訴說,甚至已經不需要再提起,這就是我對涵容的體驗之一。

很多人在討論心想事成的時候,只聽到了要記得想像事情已經實現,然後刻意地忽略或者想要把衍生出來的情緒轉變成正向的。

但在書中所說的心想事成,重要的關鍵是要具備「涵容」的心態,對我來說,有一部分的體件驗是這樣的:可以誠實的面對衍生出來的每個想法,然後覺察自己當時候的狀態,進一步的去找到方式調頻。

而不是要你不斷的表達或者觀想,因為當你處在涵容狀態的時候,很多時候你會忘記講這件事情的發生,而是對於那個成就的自己,充滿的心想以及想法。

> 更多文章可以前往《塔香食譜》(https://blog.herearoma.com) 收看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