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有時候,我們需要做選擇

結束了三天的「療癒者之歌」工作坊,基本上從報名到結束,都是一場隨心所欲的概念,雖然看起來沒有特別計畫要做什麼,但有時候會冒出一些話。想做點紀錄,直覺想到的就是這句話「你不可能討好所有人」。

在這幾天的過程中,我有一個很大的體驗,過去的生活,我其實吞下了很多不喜歡的事情。回想那個時間點,常常用「我也沒有辦法」這些詞語來帶過。

現在,再次認真的回憶起來,在那個時間點上,我似乎也不是沒有其他選擇,只是講出沒有辦法,會讓自己比較快速、安然的度過那個階段。

在三天的課程中,第三天心裡總是不斷地提醒我,你要按照自己真實的感覺走。這句話看起來很淺顯,但其實我自己是充滿問號的。問號在於,這裡面的字句如此的真確,但卻充滿了那個我不想要面對的「未知」。

所以,我寧願選擇花費自己的天賦,讓自己踩在已知跟未知的線上。當我今天願意接受未知的可能性,或者發現未知勝率比較大的時間,那我就往位之多站一點點。反之,我就會移過中線,往已知那邊靠近。

直到這幾個月的體驗,在療癒者之歌的課程中,得到了上面說的結論。

我吞下了太多自己不想要的東西。

這一些被我吞下的東西,雖然在那一刻好過了,但卻在心中不斷的萌芽、茁壯。萌芽,茁壯的,不僅僅只是表現上看到的世俗結果。更多層面,是無形中對能量的消耗,還有不自覺得囤積。

回顧生活,透過這樣的邏輯,好多事情就變合理了。

因為,一整天沒有做很多事情,卻還是覺得異常的疲累;就算沒有暴飲暴食,還是感覺得到身上水份滯留與脂肪囤積;總覺的事情很多,卻也提不起勁。

那種,身上的能量一直被吃掉,無形、漸進的讓我自己都無法自覺。

我目前也沒有很好的解法,慢慢把工作坊體會到的記錄下來,陪伴自己從一次次內在翻攪的混亂,到那一道清明且虛無的白光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