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從 SRT 靈性反應療法談論選擇資訊的重要性

Image by congerdesign from Pixabay

很長的時間,我一直在想怎麼樣好好說 SRT 靈性反應療法,再次強調我不是擅長寫簡介跟手把手文章的人,但如果可以從生活上面可能遇到的事情,或者另外一個角度重新看一下不同的身心靈工具,也能夠讓更多人覺得身心靈更接近。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在陳述大腦處理腦中記憶的模式,許多段的內容都我想到 SRT 這一套工具,在學習或認識 SRT 的時候,我們常常受困在他的中文翻譯名稱之中「靈性反應療法」,這是透過英文直接翻譯過來的,本來想說應該是很靈性,完全訴諸於行而上的一套工具。

這樣的陳述,其實也沒有錯,因為我們只是透過靈擺與圖表這樣簡單的工具,不在身體上作為,沒有任何實際的碰觸,也沒有侵入性的手法。所以在工作的時候,我們的確很訴諸靈性的幫助,或者你可以說我們在能量場中一起工作。

工作的本體,除了我們面對面看著的人外,還有我們彼此的元始靈(Spirit)

這樣講起來非常抽象且不可思議,但療法本身就是帶著這樣的元素,很難真的硬要解釋什麼。畢竟身心靈工具,本來就是走在一個能量之上。

與其探究為什麼可以這樣這個很難解的議題,不如我們討論現在的我們怎麼了?而這個工具針對的課題是什麼?這樣還可以一步步的聚焦並且「對症下藥」。

我不是主修自然科學的,以下是透過自己的生活經歷,以及大量的閱讀,去結合那些所學習的事情,並分享出來我的思考以及反思。


被堆積出來的潛意識

兩年前,我寫了一篇關於內在小孩以及潛意識的文章,裡面正是在陳述我們的潛意識將會如何影響著我們。近年來,仍繼續學習一些不同的身心靈工具,更有這樣的感覺。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已經很習慣用大腦去思考,透過大腦的指令帶領我們前往下一步,但其實有更多時間,我們潛意識默默的在影響我們,如同我之前提到的在學習 EO 能量整復的體悟,發現身體其實早就已經隨都在準備下一步,那不是透過意識的判斷,更多時候就是內在自已的整合,創造了一個我們自己也無法察覺的動作(movement)。

這篇文章中透過了一件命案的當事人,跟我們分享了很重要的一個訊息:

即使某件事根本不是真的,只要一再重述這個故事,就能說服一個人相信這件事是真實的。更進一步而言,一件事發生後愈久,事後獲得的資訊就有愈多時間可以滲入我們的潛意識,改變我們對這件事的記憶;她把這種現象稱為「記憶汙染」(memory contamination)。

這解答了在進行與學習 SRT 的過程中很大的疑惑:「明明就沒有印象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會被靈擺找出來?」

那時總用這句話來回答:「這不一定是實際發生的,可能是你看到的或者是累世以來的記憶。但的的確確這股能量,已經儲存在裡的身體之中。」

多數時候,他可能是你不斷看到的事件,也可能是家庭裡的所見所聞,例如親人的酗酒、遭受暴力對待等等。

尤其資訊發達的時代,很可能是你不斷主觀選擇收到的訊息。例如這個世界是危險的,晚上很不安全,如果我不好好賺錢就會沒有飯吃等等,這一些看起來現代不斷被傳頌的普世價值,也很容易透過不斷重述、渲染,漸漸的就放在了你的潛意識之中。

進一步的改變了我們內在原始的記憶,甚至是說服我們相信了那個不存在的事情,那個是事情就會變成了我們內心新的事實。

潛意識已經不再單單只是你的經歷所造成,也進一步的被所有接收的資訊塑造了起來。


不知不覺過度使用的保護機制

這是因為我們在經歷片段的時候,記憶形塑的不僅僅只是一個事實,很多時候除了事實以外,我們更容易帶著情緒過生活。

我常常跟個案說:「事實是中立的,再發生的那一刻就已經結束。那個事實你帶不走,你所帶到到現在,是針對那個記憶所產生的情緒,以及所有的價值判斷。」

這是一個保護機制,而且透過大腦的干預,我們可以去重新組織:

大腦經常以自我保護的方式來組織我們自身歷史的片段。 ... 大腦會協助維持這樣的觀點,創造出與我們自己或我們關心事物有關的故事;有時候它會稍微改動一下事情發生的時間軸,或是為了省事,而刻意忽略掉一些跟我們想要相信的那個故事沒那麼符合的細節。 ... 這並不是壞事,這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適應機制,可以保護我們的意識思維和決策能力。

原始文中舉出了一個極端的例子叫做**「記憶壓抑」**,顯示大腦可以如何用扭曲或忽略部分事實來保護我們自己。

這是一個很值得我們注意的大腦保護機制,這代表我們很可能帶著自身並不知道也沒有察覺的印象,或者不是真實的經驗,過著現在的生活。

這個被內化的不真實,成為了現下生活每一天的真實。

你可能不喝酒,但元始靈(Spirit)告訴我們你的負面能量中有一個「酗酒」,甚至在 SRT 圖表上我們可能看到更多敏感的詞,例如性氾濫、好色等等,很多時候當靈擺停著畫圈圈,我跟個案都會有滿臉問號。

我想部分的可能性就是在這邊所謂的記憶污染造成的,尤其在高度資訊流通的現在,我們接收資訊管道龐雜且篩選難度高的情況下,真假訊息交錯,讓我們更難以判斷,甚至不自覺得把很多看到、聽聞的事情放入記憶中,去創造有利的保護環境。


選擇變得更加重要

以前我們可能說要去找到很多重大事件,然後進行清理。在現代社會之下,很有可能多了一些被內化過的資訊,變成了你相信的一部分。

不僅僅只找那一些真實發生過在你身上的事情,也可能找到了你曾經接收過的資訊。

這一些,都可能會在現在這個時刻影響著你,不一定是光明正大的經過你的大腦,有時候一些程式、負面能量就是不喜歡開大門、走大路,而是透過微小到你不去注意就不會察覺的方式,你可以稱作習慣或者慣性思維,連想都來不及想就動作了。

SRT 靈性反應療法就是讓我們跳過大腦這一層的阻礙,去重新看到自己的生命是如何走到現在,我又背負了什麼樣的程式、負面能量,在度過我們的每一天。

進一步,透過這些已經從潛意識昇華到表意識的理解、認知或者應該說「見面」,邀請施作者以及個案的元始靈(Spirit)合作進行清理。

因為見了面,你就有機會跟他道別離。

還記得電影往往演到囚犯出獄的那一幕,總是會說:「出了這個門,直直往前走,不要回頭,不要說再見。」面對 SRT 找到的程式與負面能量,我們就是應該帶著永別的心情好好感謝它們過去一段時間的保護。

每一次我都會持續的提醒,清理了不代表不會回來。還記得我一開始說的機制嗎?大腦還是會如常地運作,你的記憶還是會持續存在,那一片已經清理的記憶淨土仍有被污染的可能性。

所以,生活中的每一次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當你選擇保持乾淨,你就會每天洗澡,選擇不去讓自己的環境髒亂。物質生活上如此,心靈層次亦然。

原文網址:https://blog.herearoma.com/post/srt-find-clean-your-memory-contaminati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