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威廉哥
海口威廉哥

自诩爱国打油诗人。 威廉哥来自海南,和港澳台同胞一样,我们海南人也有“大陆”这个称呼,虽然海南岛与港澳台有着不一样的历史背景。 威廉哥所爱的国包括港、澳、台,国就是国,与政党无关。

对不起,您长得违规了……

只因有点像领导人 歌唱家被人举报 抖音封号

合成图片,左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右边是歌唱家刘克清

这件事猛听以来以为是玩笑,有位歌唱家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长得有点像,就遭到抖音连续三次封号。但却是真事,让当事人哭笑不得。

当事人刘克清,旅欧男中音歌唱家,经常在抖音上教授粉丝唱歌知识。但却因为“头像违规”被举报后连连封号,有关美声唱法的讲解也被迫暂停。

5月10日本人通过视频呼救:“各位朋友,我的抖音号又因为我的头像‘违规’被举报后封号,而且据说是实名举报通过。所以又再重新审核我,我已经再一次提供了我个人的证明材料,目前正在等待通过审核。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因为‘形象违规’被封号了。”

这位歌手颇有歉意地表示,在审查通过之前,他有关美声歌唱方法的讲解无法在抖音上看到了。他问网友:“有什么办法可以通过申诉,快点解封吗?”

北京学者荣剑评论:“古代有避讳,皇上的名字百姓不能随便提,但也没有到这种无厘头的地步,搞不清楚这种自动对号的荒诞剧愈演愈烈究竟是大数据惹的祸,还是有关部门的高级黑?从小熊维尼被禁开始,许多词都成了敏感词,但把一个大活人搞成一个敏感人,那也是太搞笑了吧!”

旅美报人曹长青表示,自己因生日与毛主席同日,在文革时期不敢过生日,因为那天专属一个人。“现在长得像也算违规,那么还要我去整容?国家给报销吗?”

有网民说:“长相违规,因脸获罪,真是可笑啊可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