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我也成為讚賞公民了!-讚賞公民教學以及說說讚賞公民的優缺點?】

文章內容說明:

一、我也成為讚賞公民了,為什麼呢?

二、怎麼成為讚賞公民?(內附教學流程)

三、說說讚賞公民的優缺點吧。


【一、我也成為讚賞公民了,為什麼呢?】

身為Lemonway的每日學習筆記版主,每天記錄自己學習了什麼新知識與新事物就是我的宗旨。而最近也開始在Matters上經營內容,同時發現Matters平台有很多厲害的人、好多的寶可以挖;每天都學到了不同東西,非常充實。

尤其是這幾天發布 【我買的Traveloggers NFT!! 有這個NFT究竟能幹嘛呢?】文章後,獲得了意外廣大的回響,甚至有@Matty @小西 @忠於寫作 慷慨的贊助了我共200多個LIKE,讓我受寵若驚;再次感謝大家熱情的支持與回應!

而得到了這麼多迴響的同時,我也開始思考我可以為這個社群貢獻什麼,就像@高重建 高大之前在某篇文章提到的:「先問你自己可以給社群什麼,不是社群能給你什麼」。而我發現其實能貢獻Matters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成為讚賞公民。一個月最少只要5美元,就可以支持很多其他也很棒的內容創作者,同時也可以獲得其他讚賞公民的回饋,是一個創造雙贏的正循環呢。

而加入讚賞公民後,自己就能擁有CIVIC LIKER的認證與綠色圈圈的頭像,好像更有馬特市的歸屬感了,很讚吧!

【二、怎麼成為讚賞公民?】

說到怎麼成為讚賞公民,我發現其實Matters好像沒有「一按按鍵就成為讚賞公民」得這種功能,有點可惜。成為讚賞公民的流程也有點複雜,要經過一些程序。

那我想既然我都爬完文、看完成為讚賞公民跟一般公民有什麼不一樣、有什麼特殊功能、有哪些優缺點,最後實際成為讚賞公民,在這個流程上也花了一些時間。

不如就把他整理在同一篇文,讓想要成為讚賞公民但不知道怎麼做的老朋友、或是之後新來的市民更方便更快速的成為讚賞公民吧! 這樣應該會減少過程中的阻力,讓更多人願意加入這個大家庭吧哈哈。

【請點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流程

一、 讚賞公民有兩種種類:

讚賞公民有兩種種類

在讚賞公民2.0上線後,有兩種選擇可以選:

1. 你可以選擇每月支付一筆錢(最少5美金),全數支持某一位創作者(EX. 上圖有人名的創作者),你的月費會全數貢獻給他/她。

2. 你可以成為上圖右下角的 Civic Liker Classic,也就是你每月支付一筆錢(最少5美金),不會特別分給誰,而是根據你本月按like的所有人,去共同分配這筆贊助。

我自己是選擇成為Civic Liker Classic,因為我喜歡很多人的文章,想要各自給予支持哈哈。

二、 成為Civic Liker:

少喝一杯咖啡,共創一個生態

選擇你想要成為讚賞公民的種類後,點進去就可以用一般信用卡刷卡付現了! 很簡單就可以讓你回饋給喜歡的創作者。

【三、說說讚賞公民的優缺點吧。】

相信大家一定最在乎的就是成為讚賞公民可以幹嘛了吧!以下說明:

一、 讚賞公民的優點(此圖是訂閱讚賞公民後可以擁有的功能):

1. 擁有綠色頭像光環,讓更多人知道你是讚賞公民!

2. Super like的權利,讓你可以把喜歡的文章推上Liker land的內容伯樂,讓更多人看到。

3. 創作者可以獲得你更多的贊助(相比一般公民)

4. 對創作基金的分配有更大影響力! 也就是因為你成為讚賞公民後,你的基金權重更大,每月寫作所獲得的拍手數,可以比一般公民換算更多的Like Coin回到自己身上,更快速回本!

(文章參考於 馬特市Matters|一般市民VS讚賞公民。成為讚賞公民的好處 - KVY|美食。旅遊。生活 (krysvway.com))

二、 讚賞公民的缺點:

應該就是每月要少喝一杯星巴克吧! 哈哈。但因為我不喝,所以沒有這個困擾!

【總結】

在看了與成功有約」、「致富強心臟」,還有認識許多厲害成功的人,在他們身上都學到了一個共同特質:

當你付出的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統合綜效、共創雙贏,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我也一直遵循著這個處世原則,希望讓身邊的人都因我而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