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與成功有約-善用視覺化與肯定句,竟然能大大克服恐懼與提升執行力?】

如何善用視覺化與肯定句,來讓我們更能迎接生活上所有挑戰?


最近在看「與成功有約,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

我自己覺得看完整本書,價值觀改變很多、也成長很多。

真正體會到「由內而外」建立品德的重要性!也開始重新改造自己!不過這個之後有空再分享哈哈。

今天想講的是要 #如何善用視覺化與肯定句,來讓我們更能迎接生活上所有挑戰。

醫生Charles Garfield的研究顯示,世界上的頂尖人物、成功人士或是運動員,都很擅長使用這種心理準備功夫。

在上台演講前,想像自己在幾百人面前大方風趣的演講;在百米公尺賽跑前,想像自己如何用多年練習的技巧,第一個衝過終點線......

接下來就說說怎麼使用吧!還有最近使用的感想!

好的肯定句有五個基本元素:#個人化、#正向、#針對當下、#可視覺化、#充滿情感。

舉例來說,最近身邊的人在國外念書。

她告訴我她非常想要多認識外國人,但是每當去廚房的時候遇到他們卻不敢主動搭話,最後都很後悔當下沒說出口。

我就請她用這個方法:

一、寫下肯定句:

我(個人化)感到非常「滿足與驕傲」(充滿情感),因為我今天(針對當下)採取「積極而且主動」(正向)的態度面對每一個遇到的外國人並且勇敢搭話。

二、請你在腦袋中想像你今天會遇到外國人的場景,然後把你寫下的肯定句大聲講出來,並且想像自己在跟外國人講話。

最後她真的當天中午去煮飯的時候,就主動跟遇到的樓友說話,現在主動搭話變的非常自然!

因為人的右腦會把圖像自動記在腦海裡,

當我們在腦袋排練過後,在遇到的時候就不會這麼緊張了!

大家有試過這種視覺化方式嗎?或大家有想嘗試用這個方式解決最近遇到的挑戰嗎?

歡迎下方留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