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hb81
wilhb81

一个喜欢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写作的老腊肉,喜欢用心去体会文字的隐藏魅力,唯有畅游在文字的世界,才能全心全意做回最真的自己!

人生最后的24小时:断舍离

人生的24小时:断舍离 | 图片来源:Pixabay

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许多风风雨雨,喜怒哀乐,七情六欲~

如果我的人生只剩下最后的24小时,大概我会自我进行一段“断舍离”三部曲吧!

第一段:前479分钟用来“断开所有的烦恼”

我身上所有的有形或无形的东西,包括情场里的爱恨情仇、职场上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等。

这一切都统统将它们给断除,让自己获得清净心!

第二段:中间的479分钟拿来“舍弃所有的钱财”

既然都只剩下24小时了,纵然是家财万贯也是昙花一现。在这个时刻,我会阔达一些,把全部家当都给捐献出去。

人无钱财之后,欲望也开始减少了!

第三段:最后的479分钟是为了“远离所有的诱惑”

一旦“断开所有的烦恼”+“舍弃所有的钱财” =心中也会渐渐地经得起所有的诱惑,不会在被这五花八门的世界给迷惑住。

经历了这1437分钟的“断舍离三部曲”,我会用人生最后的“三分钟”静下心来,给自己说这么一段话:“潘智文,你很棒;甭管成绩如何,你终于完成了在这个地球上的作业。现在,好好地和地球母亲吻别,然后睡上一场不会再醒过来的长眠,尽情地在里边做你自己喜爱的梦境吧!”

永别了,我的地球......!!!

PS: 最后,在此谢谢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举办了这个社区活动,让市民们有机会说出他们“人生最后的24小时”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